成都晚报:女足亚洲杯诸强众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女足亚洲杯诸强众生相
2010年05月19日 11:2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本届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拉开大幕。在昨日中午进行的球队与媒体的面见会上,8支参赛队主帅携球队队长公开亮相。大战在即,他们在赛前的表现各异,不过亚洲杯冠军只有一个,诸劲旅在见面会上便打起了嘴仗。

  中国队 最有风度

  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昨日应该是最忙的人之一。上午11时进行了1小时的封闭训练,12时45便带着队长毕妍出席见面会。作为东道主,老帅商瑞华首先欢迎了亚洲杯参赛各队来到中国成都,他希望所有球队能够在成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更希望大家一起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并大度地表示不管谁最终拿到冠军,他都要祝贺。

  中国队首战的对手便是韩国队,对于这场强强对抗,商瑞华暗示中国女足也要像男足东亚四强赛之时那样横扫韩国队:“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时发挥非常出色,更以3∶0横扫韩国,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们中国女足要向男足学习,要打攻势足球。”

  日本队 最有野心

  此前从未获得过亚洲杯冠军的日本已经成为夺冠热门球队,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4,东亚四强赛上轻松夺冠。这次五名海归助阵组成了超强的中场,让她们跃居世界一流球队行列。“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主要目标是晋级世界杯。究竟能否夺冠现在恐怕只有上帝才知道,不过我们有信心把奖杯带回家。”日本主帅表示。

  朝鲜队 最低调

  朝鲜女足被媒体称为“最感兴趣的神秘之师”,自来到成都之后,她们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低调作风。纪律严明、言语不多、吃饭准时,严格按照“先官员后队员”的顺序就餐。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这支卫冕冠军仍然非常低调。

  实际上,自前任队长退役之后,该队目前已成为一支年轻球队,但依然还是夺冠大热门。不过,主帅没有豪言壮语:“首战弱旅泰国队,是我们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每场比赛我们都将竭尽全力。”

  韩国队 最心虚

  从未染指过亚洲杯冠军的韩国队,此次已经将目标放在夺冠上。不过,这支“太极虎”的心有点“虚”,因为她们首战的对手将是东道主中国队。或许此前中国男足的强势表现,已让她们耿耿于怀。“我们已经进行三周的集训,但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强大的中国队。”该队主帅说,“每次大赛的第一场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已做了充分的准备。”

  澳大利亚队 最客气

  自划归亚足联之后,澳大利亚队似乎就在亚洲球队中与众不同。连续两届亚洲杯都进入四强的澳大利亚队身高体壮,本届比赛她们的目标并不是很高,首先是打进四强,然后确保一个世界杯名额。

  在见面会上,她们谈得更多的则是对主办地成都的感谢。“上次世界杯期间来过成都,这次准备、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在街上竟然有球迷能认出我们。”该队队长感慨地说。对于首战越南的战术打法,主帅打趣道:“今晚我还要与队员们好好商量一下。”

  泰国队 最想成黑马

  首战卫冕冠军,名不见经传的泰国队主帅却放出豪言——胜负五五开!恐怕这话连商瑞华也不敢说。“同组的朝鲜、日本都是强队,但我认为也没有那么困难。毕竟足球是圆的。”该队主教练说,“我们9日就来到成都热身,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气候,我们准备了很长的时间,至于首战朝鲜队,对手肯定是强队,但结果还要看临场发挥,胜利五五分吧。”

  缅甸队越南队 最无所谓

  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天,缅甸队只来了一位领队,大队人马昨晚才“跚跚而来”。据介绍,由于国内联赛的影响,才使得全队的行程拖至现在,成为最晚到的一支球队。虽然是个外行,但该领队在回答与日本首战时,用了“估计会准备一套防守阵容”做答。相比之下,越南队此番带了一位中文翻译前来,意在与中国球队更好地交流。对于比赛,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是个学习的好机会”。记者 孟武斌 周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