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谈春晚:如果不上了 到天上过年都不安心

2011年01月28日 13:3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本山
小沈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5年的春晚路,到底在“小品王”赵本山的生命里刻下了什么样的印记?这个答案,他没正面给,我们也无从知晓。

  不过,26日晚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彩排现场,接受本报在内几家媒体专访的赵本山,还是侧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如果有一天真不上了,让我在家安心过年,我可能会很不舒服。我不会出去溜达、玩——这样我觉得我就不正常了。我还是会在家看看(春晚),要不然,就算到天上过年去,我都会不安心!”

  关键词:《星球会议》

  “到处是记者,防都防不住”

  哪怕春晚筑起的是铁桶阵,也敌不过娱记钻墙打洞的敬业精神——在春晚防守媒体最严密的今年初,赵本山小品《星球会议》的参演人员和主要内容,再次曝光。

  对此,本山大叔很淡定,“没办法,到处都是记者,可能是我们不注意把剧本落在现场了,也可能是有心人拿走了。还好只曝光了一小部分,我们保密程度还算好。”

  春晚重头戏遭曝光,按以前惯例,赵本山会不会用其他小品替换?他否认,“以前我们上春晚会准备两到三个节目,但今年集中精力、一直排的就是这个(《星球会议》),完全不用这个小品现在不可能。”

  而他也首次回答“谁来饰演嫦娥”这个问题,“子怡我确实找过,但她在拍戏,也考虑过用孙俪。”不过最终,“嫦娥”依旧花落自己家——在《乡村爱情》中饰演王小蒙的毕畅和饰演陈艳南的吴一迪,都有可能登场,“28日央视要审一下节目,我想让她俩都演一次,由春晚剧组决定谁上。”他不偏不倚,“我看她俩都行,都有自己的优势。”至于“嫦娥”出场时间,赵本山称其实很短,“就是一个端茶倒水的服务员,时不时出来一下子。”

  关键词:春晚钉子户

  “我希望有人把我换下去”

  对赵本山小品的极度关注,其实恰恰是央视春晚日渐“迟暮”的标志之一——除了本山,春晚你还能看谁?

  对此,赵本山心里清如明镜,“对我来说,上春晚的压力已不是压力,是惯性。大家对它的期待一年比一年高……老是这么一台晚会,虽然一年比一年华丽,但老是这么一批老脸上,观众也腻,换口味是必要的。”

  他突然提及《我要上春晚》栏目,“民间原来有这么多人才,春晚是大家的,是14亿人的,谁能在那个时间段给观众带来快乐,谁就有权利上!”

  那作为最大的“钉子户”,他心里作何感想?“呆了这么长时间,我自己很累,也怕大家看累了。现在我的位置很尴尬,下也下不来,但往上走,也上不到哪儿去。所以我希望出新人,过个三五年,能把我换下去,说不定这样的春晚会更好看。”

  关键词:春晚,还是春晚

  “有天不上了,我还得在家看(春晚)”

  从1987年开始,赵本山的春晚路,足足走了25个年头。不累吗?他的回答是“吃不消也得吃”。作为二人转演员,这行业的基本特征就是“一到年底就最忙”。他坦陈,这么多年下来,“到了年关不忙还睡不着,不如忙点。每天四五小时的睡眠,实在困了就眯一小会儿。”至于身体,“不用担心,没问题!”

  忙惯了的人一旦闲下来,他也承认可能会很不舒服,“20多年了,我习惯呆在那个晚会(春晚)里,哪一年我要是真下去了,坐在家里肯定不是一件舒服事儿。”

  不过他说自己不会逃避,“我一定会坐在家里看电视,看看谁演得好。这个是我最关心的。”他真情流露地说,“我陪伴了春晚20多年,观众陪伴了我20多年,这是在我最好的时候,事业最兴旺的时候的记忆,站在这个舞台上这么多年,一旦没了它,你说我就算到天上过年去,都不会安心啊。”

  除了春晚本山大叔还聊了些啥?

  A:“赵家班”夫妻不会轻易分开

  上湖南春晚,赵本山带的弟子中,最眼熟的,还是小沈阳和他媳妇。

  小沈阳火了,沈春阳会有压力吗?她开口就是“我师父总是叮嘱他,他这点把握得挺好。”本山大叔接过话茬,“我们这个班子里头夫妻有50来对,我平时在这点上强调得挺多,他们都是苦孩子,一起受过苦的,一般不会轻易分开,就算有人要分开,也得我先知道。”

  B:不希望女儿进演艺圈着力培养弟子,那本山大叔会赞同女儿进演艺圈吗?

  他称孩子还太小,今年才14岁,“她父亲这辈儿学习的机会挺少,还是先让她多读点书,成熟点再说,我也不想让她往这方面发展,还是看她自己努力,适合做什么吧。” 记者张聪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