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我拥有的不是偷来的 给常德市长找了麻烦

2011年05月20日 08:5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本山:我拥有的不是偷来的给常德市长找了麻烦
    本月造访台湾、3月参与华鼎奖电影颁奖典礼、4月出席《乡村爱情交响曲》北京台首播庆典,赵本山的着装时而潮爆,时而正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想的是把这个产业做起来,将来可能是在(每)一个省都会有我一个剧场,这是未来我的梦想。”南方都市报记者日前在长春的香格里拉酒店采访了赵本山。忙了一天,赵本山到晚上有些疲惫。带着东北人特有的热情,赵本山先是热心地询问我们一行是否安排好食宿。尽管疲惫,但仍非常认真地与我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谈话。面前的赵本山轻言慢语,有问必答。专访结束后他慢慢地站起来,立刻有工作人员上前搀扶,他笑言说坐久了还是会觉得有点透不过气。很少接受专访的赵本山这次是为了配合《乡村爱情交响曲》(《乡村爱情4》)的宣传。《乡村爱情4》在北京台热播之后,转至深圳、天津、黑龙江、山东四家卫视联合播出。该剧18日晚开始登陆深圳卫视黄金档。

  谈话过程中,赵本山对自己的财富,那架引人注目的飞机及其背后的种种传言,湖南常德市长接机的备受质疑,人们一直关注的身体情况,《乡村爱情4》的种种评价等热点问题全盘详细回应。尽管他面容疲惫,体力透支,却有不躲不闪的气势。对大家关心的“二人转”、“刘老根大舞台”、师徒关系等话题,赵本山详细与南都记者对谈。不难发现他是个活得很清楚的人。对于自己,他说:“我有多大能力我自己知道……自己首先别那么膨胀,别觉得怎么回事儿似的也就得了,人有多大才敢有多小嘛。”对于徒弟,他很自信:“谁身上有什么毛病我都清楚。”对于与人相处,他游刃有余:“人做来做去,最大的问题就是情感……这些年,说实话,都是用心换来的。”对于事业,他想着:“做成一个百年老店,无论后人是谁,‘本山传媒’这几个字不能换。”专题统筹:齐帅 专题采写:黄晓雅 齐帅 实习生麻乐

  飞机那些事儿

  “本山号”遇见常德市长,议论就来了

  赵本山的飞机几乎是每场发布会记者都想问的问题。买了第一架的时候人们热衷于谈论它的价钱、内部装修、用途,甚至维护费用、燃油价格。然后就传出来赵本山要买第二架飞机,继而演变成“赵本山要进军航空业”。在飞机的背后,是无数对其所折射出的赵本山的财富的窥视和探究。“富有”是一个敏感的词汇,被这个词汇包裹的赵本山常因此而面对质疑。“炫富”、“常德机场市长接机”等话题正当火热关头。赵本山对此回应十分坦然,其中包括对拥有的心安理得,和对自我身份的清晰辨识。

  1、飞机&财富:“我拥有的不是偷来的,这标志着社会进步”

  南方都市报:你买好一点的车或飞机都受到很多人关注或质疑,你会不会觉得难受呢?

  赵本山:哈哈,没有难受!不难受,这就是正常嘛。在别人眼里像我这种要饭的人突然有一个东西,别人会很难受的。这个东西就要承受。我拥有的也不是偷来的,是通过自己赚钱,我没有违法,这标志着社会进步。没有关系,有接受不了的慢慢去理解,人都是每一天高兴痛苦痛苦高兴,都是这样,我感觉到在别人眼里就是这还了得,你什么都有,其实我的心理压力谁能知道?但我还是尽量让自己忘掉很多。说实话(我)应该是老天很照顾的一个人,才走到今天的,很不容易。拥有了多少,这里边是怎么回事我自己清楚,做每件事情都清楚的,什么事是应该做的,什么事是不应该做的,我心里都会留下一笔。别人去议论议论,说你的作品好与坏,说你又去买这个了又买那个了……我也不是偷的,呵呵,那有什么。其实穷与富不是一个金钱的数字,最怕穷的是精神,精神贫穷,有了多少钱都没用。

  南都:被民众这么议论,是不是最让你累的地方?

  赵本山:因为我没有伪装什么,我有什么就是有什么。比方说我买飞机这件事情,我知道你们也想问这个事儿(笑)。我做这么大企业,每一天我的演员要去哪儿——— 现在(有飞机)我可以一天走三个城市。我外边剧场很多,这走一圈可能把会都开完了。我也不是(把飞机)摆那,另外那个东西放那儿,多多少少也能经营,也是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又有什么不可以有呢?这个事就是大家不要用贫穷的眼光老去适应贫穷,就不对了。到这个时候,全世界都了解中国经济崛起了,中国人伟大了,这个民族伟大了,你说这个民族的分子稍稍富一点、有点东西不可以吗?是可以的。当然了,我们还有一些没有致富的人,那么大家都在努力嘛,至少我们的生活都产生变化了,全民族都产生变化了。现在回农村,发现跟我待的那时候是两码事了,说买点肉就吃了,说打个鸡蛋就吃了,说焖大米饭就焖上……过去哪有啊,过去在过年才能吃上一顿肉。

  南都:这飞机是一般自己坐,还是其他的……

  赵本山:就是企业需要的时候就坐,演员需要也可以坐,有时演出倒不过来,剧场需要演员拍戏也可以送。

  南都:之前网上有说法说你想要投资航空公司,靠谱吗?

  赵本山:没有,我上那投啥去。

  南都:您现在有做投资吗?

  赵本山:没有,我往哪投,我投电视剧还不够呢。我是一个野心不大的人,我就觉得这一生,我是吃这碗饭的,跟艺术有关的东西我可能懂一些,我能知道心里的底,跟艺术无关的我不想做。

  南都:那你不想像比尔·盖茨、巴菲特那样钱越来越多吗?

  赵本山:那有啥用啊?你说那玩意儿多能多哪去?我们哪,我们就弄个“脚富”(首富的“首”同音“手”)就完了,呵呵,没有那么大野心。

  南都:偶像剧和热门电视栏目你有兴趣涉足吗?

  赵本山:我根本没看,包括那些搞对象那些栏目啥的我都没看,一看我就拨(换台)。我就看不了假的,一假我就看不了,不喜欢看。

  2、常德市长接机:“我不好意思,给人家找了麻烦”

  南都:今年五一你包机在路上出了一点状况,常德市市长去机场调度,也引起了一些民间争议。

  赵本山:我去了人家要了解了解,人家市长还真想请我演出,说正好要找你呢,我正好落到他机场,然后就通知市里头了,因为那天是走不了了,满天都是雷雨,就只有在那个地方(常德)能落,落下之后不大会儿广州就又能落了,但这边已经通知(常德)市里了,市长正好是五一长假放假,还认识,(市长)就去到那说那就今天留下别走了,咱们研究研究,我们要开一个会,就是文化产业的,我说不行了马上就要飞了,(市长)就到飞机上看看,就引起这么大争议。我倒觉得很不好意思,好像给人家市长找了麻烦。就是我们是朋友又有什么呢?是不是?我也不是一个从监狱里出来的人,说是个逃犯市长去看他去了,也不是啊!其实我觉得别去提这个事,提这个事又给人家市长找麻烦,没意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