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写真性感妖娆 谈坎坷事业:得到的已超期望

2011年09月23日 14:4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冰冰写真性感妖娆谈坎坷事业:得到的已超期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859年,以“一颗浸泡在悲悯中的理性之心”的名义,狄更斯郑重地掷下了这段凡世谶言。当我们惊讶于自己的时代早已被一个多世纪前的他刻画得力透纸背时,是否也曾闪念间想象过另一种可能?只求今夕、不求未来,独善其身、茫然自省,力挽狂澜、悬搁天地——那是把心撕开一道裂口,无视身处何方,呼唤诗意的沉沦,让火焰赋予我们热烈与长存的冲动;是把“无从应对”的犹疑转化为“眷恋生活”的静默——因为,所有“情”之所系,都同时拥有着“敢”与“拼”的真实。

  是的,敢于拼在当下的人,是这个时代最为耀眼的存在。他们既没有忘却精神的建设,也没有滑向道德、理想和信仰的谵妄,重要的是,他们勇敢地接受了世界分崩离析后的伤害,以及重建的尊严。曾几何时,“当下”这个词还意味着温柔、散淡、恬静和理所当然,如今,它却等同于脆弱和无奈。一切都朝着碎片化快步前进,对未知的恐惧,对往昔的回溯,使我们的“当下”变得杂芜而难堪。如果说现实的粗粝令我们难以将信任托付予将来,那么,又是什么阻碍了我们把每一刻都活得脚踏实地的决心?

  是恐惧,是忧徨,是疯癫,是憎恨。我们在一场场天灾人祸中目睹了生命的转瞬即逝,我们在一次次打击中逐渐习惯了油嘴滑舌,我们把不可承受的重量统统化作阵阵青烟般的嘲笑,我们让精彩成为遥不可及的梦幻。成功?听得再多也比不过失败的羁绊;幸福?抓得再紧也防不住不幸的猛击。唯有甩掉时代的谲诡,厘清生命的本质,切中存在的核心,放手一搏,闭眼一拼,才能打破光怪陆离的现象魔障。

  去拼吧,去狂欢吧,点燃你心底跃跃欲试的火药。活得轻松肆意,不代表着失去节制,活得酣畅淋漓,不局限于我行我素。“拼”的多样性,将帮助我们抵达一个前所未有的领域,在全然敞开的纯粹中,我们有可能重获恩典和纯真。今天,我们携手范冰冰,这个努力“把现世过得不凡”,这个“拥有抵抗命运的决心和意念”,这个说出“成功有时,失败有时,我前行至此,成今日之我”的传奇女子,和她一起,共悟“拼在当下,活得精彩”的丰饶内蕴。当然,若你也为狄更斯的《双城记》折服,请不要忘记结尾处那句如阳光般消弭了种种苦难的耳语:

  “我现在做的远比我所做过的一切都美好;我将获得的休息远比我所知道的一切都甜蜜。”

  撰稿当天,是范冰冰30岁生日。5月的戛纳电影节,本报记者与冰冰对话,她笑言“我特别不喜欢人家说我‘拼’,感觉好像自己很命苦的样子”。但事实上,她和所在团队的“拼”是有目共睹的。好比这次拍摄,是在她连轴工作后于凌晨时分进行的。高效、专业、严谨、投入,看不出丝毫疲倦与懈怠;而她,也并非大众口中气场逼人的“范爷”。拍摄间隙,她一面迅速补妆,一面轻揉太阳穴,笑着与工作人员轻声交谈。每拍完一套衣服,众人便挤在屏幕前兴奋地言语,她却置身人群外,就那样安静地站着。透过明亮的灯束,记者恍然觉得,那个美得无懈可击的“女皇”,其实更像一个有着良好教养和自觉的姑娘,知进退、识分寸、懂逾度。

  全情的“拼”

  范冰冰最喜欢的外号是“范小胖”,因为“我可能是全中国最不热衷减肥的女演员”。演员,是她给自己的准确定位。冰冰有野心,而野心的另一种说法便是“极致”,正是靠了这股对极致的执著,她才迅速脱胎换骨,成为八方重压下自如游走的玲珑。在她心中,真假之别,在于是否愿意直面真实的考验。流言蜚语,虽不可避免地带来伤害,但清者无需辩驳,待水落石出之日,上天自会给个交待。2006年是她最为难熬的时刻,各路冷箭防不胜防,她挺了过来。因为她意识到,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就必须用“感恩”稀释困难和阻挠,乐在其中,才能幸福。

  “大家所看到的‘拼’的过程,是我决定进行这项工作之后的状态。”解释起她的拼劲,冰冰如是说。与其把这看做“拼”,不如理解为“要做,就做到最好”的自觉。接受挑战前,她并不预设结果,没有步步为营的设计,大部分决策,都源自性格中水到渠成的随性。机遇的获得,是不低头,更是不强求,机遇来了,就全力以赴——这样的“拼”,自然多了一番从容自重,多了一份良缘天成。

  随性的“拼”

  借《观音山》捧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后,范冰冰出人意料地“慢”了下来,问她去了哪儿,她滔滔不绝地讲起由其工作室发起的“爱里的心”。她把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救助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使命中。“对我来说,‘回馈、报答’可能比‘慈善’这个字眼更准确。什么是对生命最好的回馈和报答?我觉得就是对另一个生命的拯救。”

  在这个曝光率决定一切的时代,冰冰选择了另一种姿态的“回让”。她称自己目前的状态是“信马由缰”,并尽可能把自己托付给山水。激烈鏖战后,她开始松弛,开始总结,开始梳理,“对过去有一个小小的总结,就是最好的休憩。”她仍然在路上,只不过,下一次密集发力之时,我们看到的她,想必会更温润。她稍稍松了松紧绷的弦,我们也就能听出深沉的弦外之音。

  成长的“拼”

  镇得住大牌,也偷偷跑到动物园血拼,范冰冰的本事,就在于“闪光灯”和“日光”间的自如切换。不贪恋闪光灯的簇拥,不遗忘日光下的平淡,冰冰的成长,就这样被她真真切切地“迎”了过来。舒服和快乐的人生感悟,绝非一朝一夕的刻意。她曾担心下辈子变成毛毛虫,所以不卑不亢地埋头苦干,现在,她只求“在对的时间好好把握你能握紧的事情”。

  而能把“权利、义务、责任”看成一种“张弛有度”的态度,冰冰是真的“知味”了。为了这个味道,她付出过难以想象的心血,也为此尝遍了酸甜苦辣,于今,这一切都将凝结成30岁之前的琥珀。她要的从容,她等的成熟,她一心一意的平衡之美,正如梦初醒,如虹璀璨。

  我所得到的已经超出我的期望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了适应这个“最好又最坏”的时代,你做了哪些取舍?

  范冰冰(以下简称范):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但我不会为了我的目标做无谓的妥协。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敢说并且愿意说真话的人,因为我相信真实,愿意为此坚持。人在做,天在看,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

  记:在这个时代,想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如安静地保持自己的节奏,保护自己的价值观,你认同这样的观点吗?对你来说,享受生活的关键是什么?

  范:今年开始,我已经在放慢脚步。过去是严格的工作计划、目标,现在我信马由缰;过去我要作品,现在更注重心的感受;过去我欣赏智慧,现在我要自己心存敬畏,心怀感恩;过去我与人打交道多,现在我尽可能地在山水间和自己独处。我知道我是幸运的,天道酬勤,我所得到的已经超出我的期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