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素锦”戏外超迷糊 “灵依”原来是学霸

2017年03月07日 16: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网友有云:“自古反派出大红。”最近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唐荣耀》就捧红了几个“蛇蝎女配角”——“素锦”黄梦莹,“玄女”祝绪丹,“崔彩屏”汤晶媚和“何灵依”梁婧娴。“素锦太坏了”、“手撕玄女”、“崔彩屏领盒饭”、“何灵依下线了吗”等先后成为网络热搜话题。

  热门IP剧中,女主角往往是“傻白甜”,单纯可爱惹人怜,历经艰险最终收获圆满的结局。但女反派们不同,她们性情复杂,手腕阴毒,结局凄惨,往往是推动故事的关键。对于新人演员来说,饰演反派更容易脱颖而出,但相当考验演技,面对网友谩骂也需要有强大的心脏。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蛇蝎女’坏得有套路】

  套路1背景强大,深爱男主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素锦,是素锦族幸存的遗孤,族人为了保护天下苍生牺牲,天君以族名给她取名,并封为公主。素锦不仅享有天君的宠爱,父母昔日的同袍也对她照顾有加。而素锦从小专情于太子夜华,显贵的身份成了她争抢爱人的最大靠山。

  《大唐荣耀》中也有两个机关算尽的“毒妇”。一个是崔彩屏,其母是心狠手辣的韩国夫人,姨母是风头无两的贵妃杨玉环,舅舅是权倾天下的相国杨国忠。因为后台强大,崔彩屏在选拔比赛中明目张胆地作弊,出了事只需哭闹撒娇便能躲过惩罚。另一个则是广平王的死士何灵依,她武功高强,手段高明,因深爱广平王而多次对女主角痛下杀手。

  套路2两面三刀,拉帮结派

  为拆散男女主角,坏女人们必须拉拢重要人物,构建自己的靠山。这一点,素锦做得最好:在天君面前,她表现得深明大义;在养父母面前,她扮得柔弱无助;在情敌面前,她看似宽容善良……单看她对付情敌素素的手段,就可见其心机之深:先假意将素素留下并给予优厚待遇,博得她的信任,背后却盘算如何慢慢折磨对方。

  至于《大唐荣耀》何灵依,算得上“潜伏”高手。家丁只知道她是广平王府的管家,广平王坚信她是忠心死士,杨相国以为是她出卖广平王,沈珍珠以为她只是因为爱慕广平王才害自己……一名女子居然在多方势力间游刃有余,搅得朝堂内外不得安宁!

  套路3心狠手辣,挑拨离间

  素锦的挑拨离间贯穿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始终:先是对素素称,夜华因为恨自己另嫁而故作冷淡,还谎称“素素”之名来自夜华对自己的思念;自编自导被素素推下诛仙台、受伤失明的戏码,逼迫夜华取了素素的双眼;捏造天孙企图非礼自己博取同情……该剧中还有一个玄女,变作女主角的模样搬弄是非,被揭穿后又指是女主角害自己毁容,赢得怜悯而逃过一死。

  再看《大唐荣耀》,何灵依制造了沈家灭门惨案,却使手段让沈珍珠坚信杀人凶手是广平王;她用计让广平王的两个女人同时流产,还引发两个女人之间的针锋相对。

  【‘坏女人’戏外挺可爱】

  角色遭到口诛笔伐,几位扮演者的演技却收获网友的一致点赞。生活里,她们却有着和角色截然不同的性格,而且为演好“坏女人”,都下了不少工夫。

  黄梦莹:抱错大腿的“迷糊女”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观众恨透了素锦,也记住了扮演者黄梦莹。为了塑造好这个大反派,黄梦莹进组之前就背好了全部台词,每天对着镜子练习笑里藏刀的表情,翻看以前的经典反派角色……剧集播出期间,黄梦莹没少挨网友们的骂,“素锦表情包”也迅速蹿红,成为粉丝们调侃的话题。

  生活中的黄梦莹是个大大咧咧的阳光女孩,“路痴”一枚,方向感极差,还经常摔跤。剧中有一场素锦被挖双眼后向夜华求情的戏,拍摄时,需要黄梦莹闭着眼爬到夜华脚下抱住其大腿,但因为方向感太差,她抱上了夜华旁边桑籍的大腿,引发全场爆笑。有一段拍摄花絮里,黄梦莹给赵又廷穿衣服,反复几次一直找不到袖子,引得赵又廷吐槽:“你这样嫁得出去吗?”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黄梦莹是杨幂的师妹,在校期间便签约了杨幂工作室。首部作品是电视剧《盛夏晚晴天》,之后在《红酒俏佳人》、《警花与警犬》、《前任攻略》等作品中都有不错表现。无论是富家女还是反派,投入其中的黄梦莹都觉得很过瘾,“一起和角色去经历成长和起伏,挺好的”。接下来,黄梦莹的两部新作分别是《特工皇妃楚乔传》和《醉玲珑》。

  梁婧娴:老演反派的“女学霸”

  《大唐荣耀》中的反派女配角多多,但梁婧娴饰演的何灵依是最遭人恨的一个。网友调侃“何01(谐音‘灵依’)”生命力像小强一样顽强,每天都盼着她赶紧“领便当”。

  “何01”的扮演者梁婧娴1996年出生,是一枚名符其实的“学霸”。2014年,梁婧娴同时考上了中传、上戏、中戏三所学校,最后入读了中戏的表演班。大一时,梁婧娴就被欢瑞公司挑中,和李易峰一起主演言情奇幻网络剧《我是你的喋喋phone》。

  虽然作品数量不多,但梁婧娴出演的反派角色可不少。在少儿剧《巴啦啦小魔仙》里,她饰演方珍妮,是个爱出坏点子的少女;在仙侠剧《诛仙青云志》中,她饰演的燕虹为爱不择手段;她参演的《柜中美人》将播,剧中她将再次跟女主角唱对台戏……反复的演技磨练,成就了《大唐荣耀》里坏得让人咬牙切齿的何灵依。而梁婧娴的新作《天下长安》已于年初开机,她在微博上表示“这次会做个好宝宝”,令人不禁期待心狠手辣的“何01”如何华丽转身。

【编辑:左盛丹】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