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月档电视荧屏以都市剧为主 中年海归群体引关注

2018年02月22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春节档对很多年轻观众而言,是一段在网络上“疯狂追剧”的日子。今年春节档各大视频网站也编排了不同类型的全新大剧,其中大古装依然是主打,喜剧、青春题材也都有各自的代表作。春节后,三月档电视荧屏则以都市剧为主,张嘉译的《美好生活》和白百何的《南方有乔木》将作为“迎春剧”开播。新京报大致给这些剧排了下座次,具体有没有意外之喜或失望之作,还要播出后观众说了算。

  1 《美好生活》 张嘉译身陷中年危机

  ●2月28日 北京卫视、东方卫视 主演: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

  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美好生活》锁定在“中年海归”这一特殊人群身上。通过现代都市人会遭遇的离异、再婚、恋爱曲折等现实问题,表现剧中人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故事开头,张嘉译扮演的身在美国发展的徐天遭遇了感情危机和事业低谷的双重打击,决定回国。他一直居住在母亲刀美兰(宋丹丹饰)的婚姻介绍所,碰巧结识了过来相亲的梁晓慧(李小冉饰),两人从起初互怼的冤家慢慢变成了伴侣。

  除了和李小冉的情感戏份外,张嘉译和宋丹丹的母子戏也让观众充满期待。宋丹丹和张嘉译的实际年龄仅差9岁。对此,宋丹丹笑言,接演这部戏,除了被角色所吸引,“另一方面就是想体验一把给张嘉译当妈是什么感觉!”张嘉译也表示“非常适应”彼此角色的母子关系。

  2 《南方有乔木》

  白百何虐恋陈伟霆

  ●3月底 江苏卫视 主演:白百何、陈伟霆

  该剧讲述了高冷宅女南乔(白百何饰)在研发无人机的过程中邂逅拥有神秘背景的时樾(陈伟霆饰)。南父反对南乔与时樾的感情,南乔也渐渐得知在被时樾尘封的过往中还有一位对他影响颇深的女人——安宁的存在。面对南父的压力、安宁的阻挠和难以磨灭的过往,南乔与时樾拼尽全力保护着他们所珍视的爱情。这部剧题材新颖,剧情也别出心裁,整体值得期待。

  3 《烈火如歌》

  热巴变身武林盟主之女

  ●3月1日 优酷 主演:迪丽热巴、周渝民

  《烈火如歌》改编自明晓溪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烈火山庄的继承人、武林盟主之女烈如歌(迪丽热巴饰),因十九年前江湖上的尘封往事而卷入恩怨漩涡,展开了一段纠结虐心的爱情故事。

  迪丽热巴的古装扮相还算不错,特别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凤九,完全符合凤九“四海八荒第二绝色”的称呼。此次演绎“烈如歌”,剧中一袭红衣洒脱大气、娇俏可人,该剧也有望成为迪丽热巴另一部代表作品。

  4 《独孤天下》

  胡冰卿演绎开国皇后

  ●2月21日 腾讯 主演:胡冰卿

  该剧由胡冰卿、张丹峰、安以轩主演,以北周末年朝野动乱的局势为背景,讲述了重臣独孤信门下般若、伽罗、曼陀三姐妹因“独孤天下”的占卜预言,一步步从名门闺秀历练蜕变成王者女人的故事。胡冰卿饰演的独孤伽罗是隋朝的开国皇后,她从少女时期演起,一直到伽罗成为一代贤后,年龄跨度大,造型和性格也逐步转变。

  5 《内衣先生》

  “刘能”“谢广坤”仍互怼

  ●2月16日 优酷 主演:史磊

  《内衣先生》讲述了一位名叫“阿静”(史磊饰)的年轻人为了追求内衣设计师的梦想,在职场小菜鸟和霸道总裁之间无缝切换的故事。阿静在内衣公司里呆萌胆小,体验着职场新人的酸甜苦辣;在家族企业,阿静变身霸道总裁,与二位元老(王小利、唐鉴军饰)为首的“虾兵蟹将”斗智斗勇。主演阵容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在《乡村爱情故事》系列里“相爱相杀”多年的王小利、唐鉴军。新剧中两人组合跟刘能与谢广坤一样,还是走互怼路线,只是造型彻底改头换面,西装衬衫领带墨镜全副武装,俨然一副商务精英的模样。

  6 《越活越来劲》

  “富婆”闫学晶倒追刘流

  ●2月17日 天津卫视 主演:刘流、闫学晶

  该剧由喜剧演员刘流担任总导演,刘流、闫学晶、范明、修睿、乔杉、于洋等领衔主演,聚焦当下都市小人物的奋斗历程,围绕着季德发(刘流饰)与钱福云(闫学晶饰)的二次创业、二次人生展开。刘流此次在剧中饰演拼劲十足的下岗工人季德发,闫学晶则一改以往塑造的“苦情”形象,饰演大大咧咧、坐拥百万的钱福云,当“抠搜”大叔遇上“百万富婆”,却反套路上演了一场女追男的“倒追”戏码。

  7 《飘香剑雨》

  神秘高手对抗天争教

  ●2月8日 爱奇艺 主演:吴优、任言恺

  改编自古龙小说的武侠剧《飘香剑雨》讲述了亦正亦邪的神秘高手伊风(任言恺饰)因飘香一剑,与白衣女侠孙敏(吴优饰)等聚贤山庄侠客结缘,携手对抗天争教,成长为救世英雄的故事。该剧将小李飞刀、西门吹雪等英雄豪杰,和青魔手、孔雀翎等传说级兵器大集合,打造古龙武侠江湖群像。

  8 《单恋大作战》

  “少女系画风”真人版

  ●2月26日 优酷 主演:孔垂楠、刘美含、黄灿灿

  网剧《单恋大作战》改编自尤米同名纯爱少女漫画,连载期间就拥有超高人气及口碑。

  真人网剧版《单恋大作战》不仅还原了漫画中的经典片段,还更加突出了“单恋”这一环节,背景设定在大学时期,也增添了当下大学生最热门元素。(具体播出情况以实际为准)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