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9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葛优演小品 刘谦魔术回归

2019年02月0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宋宇晟)2019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3日正式公布。记者注意到,今年春晚共40个节目,其中葛优将首次亮相春晚舞台,李谷一仍将压轴演唱《难忘今宵》,而“英雄航班”川航3U8633机组将现身春晚现场。

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个春晚,今年央视春晚以“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为主题。

  歌舞类节目:“加油男孩”四登春晚、李谷一仍压轴

  今年歌舞类节目大胆创新,其中歌曲节目分为中国梦歌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曲、经典老歌、年味歌曲,健康向上的美声、民族、流行歌曲等类别。

开场歌舞《春海》。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开场舞蹈《春海》。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今年春晚这首歌也将以歌舞形式呈现。参与演唱的郭淑珍、李光羲、胡松华、刘秉义、于淑珍、杨洪基、德德玛、关牧村、廖昌永、霍勇、金婷婷、张英席、周晓琳等演唱。

  记者注意到,其中包括多位老艺术家。郭淑珍、李光羲已超过90岁,胡松华、刘秉义、于淑珍也已年过八旬。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历年春晚的压轴歌曲《难忘今宵》今年依旧出现在节目单中。从1984年起,这首歌已经在春晚唱响了三十多次。记者注意到,李谷一仍将参与演唱这首经典歌曲。

歌曲《难忘今宵》。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歌曲《难忘今宵》。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年轻演员方面,“加油男孩”组合王俊凯、易烊千玺、王源将参与演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登上春晚舞台。

《我们都是追梦人》。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我们都是追梦人》。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此外,迪丽热巴、周冬雨、吴磊、关晓彤也将参与歌舞节目。而李易峰、朱一龙将参与创意表演《青春跃起来》。

  舞蹈方面则汇集了年俗舞蹈、广场舞、芭蕾舞、街舞、少儿舞蹈等多种舞蹈形态。

  语言类节目: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葛优首次亮相春晚舞台

  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历来在春晚舞台上最受期待和关注。记者注意到,今年春晚的相声、小品作品达8个。

  节目组介绍,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呈现出了新人辈出、笑料十足的喜人效果。

  从节目单来看,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紧扣民生热点。除了讲述人与人之间的诚信交往、消费者与服务者的互相理解;还将揭露市场诈骗、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力求用幽默的桥段、创新的方式呈现社会热点。

小品《演戏给你看》。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小品《演戏给你看》。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其中,著名演员葛优将首次亮相春晚,搭档蔡明、潘长江、翟天临表演小品《“儿子”来了》,对诈骗等违法行为给予曝光拆穿;小品《演戏给你看》则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展示基层反腐成果。

小品《占位子》。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小品《占位子》。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此外,《占位子》、《爱的代驾》、《办公室的故事》将分别聚焦大家关心的教育问题、创业话题以及职场问题。

  魔术“小而美”,英雄机长将现身春晚现场

  今年春晚,刘谦也将带来魔术《魔壶》。

  节目组此前透露,魔术师将通过贴近生活的日常物品,用“小而美”的表演展现魔术精彩,同时也传达出团圆喜庆、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愿望。

魔术《魔壶》。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魔术《魔壶》。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值得一提的是,“英雄航班”川航3U8633机组将现身春晚现场。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高空突发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

  飞机挡风玻璃突然爆裂脱落,这让在9800米的高空飞行的飞机在瞬间失压,驾驶舱温度降至零下40摄氏度。

  危急时刻,机长刘传健等机组人员妥善处置,最终确保了机上128名机组人员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在春晚的现场,他们将说些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4日大年夜正式亮相。(完)

2019春晚节目单。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2019春晚节目单。图片来源:2019春晚节目组

【编辑:叶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