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选“画廊小姐”引质疑 艺术营销还是低俗炒作?(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海选“画廊小姐”引质疑 艺术营销还是低俗炒作?(2)
2010年01月15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争议:是选艺术还是买美女

  网上争议的焦点则在于,这样的活动到底是引导人们选艺术还是选美女。支持者称,画廊里的美女对促销有利,评到画廊小姐,也有利于扩大画廊的知名度。还有人说,一串烤羊肉串,如果是张柏芝卖呢,价钱就可以买几十头羊。也有人表示,当代艺术市场依然陷在寒冬里,画廊与其空着没事做,不如搞点事情热闹热闹。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这样的评选毫无意义,买画看的是作品好坏,又不看卖画的人长什么样,长得再美,作品不好也白搭,主办方硬要把美女和艺术挂钩,如果画廊都将美女作为营销手段,将导致艺术走向低俗化。

  从网上参赛者的跟帖中,也可以看到大量低俗无聊的言语,跟一场普通的选秀引起的反应没有什么两样。


  各方声音

  画廊:这更像是娱乐事件

  本市春天画廊负责人葛千涛表示他的画廊不会参加这种评选,自己是专业画廊,关心的是艺术,而这样的评选更像个娱乐事件,跟艺术无关。他同时谈到在当代艺术领域,由于前几年的爆炒,导致许多新买家涌入,他们本身对艺术毫无感觉,艺术品在他们眼里只是增值手段而已,因此就会出现画廊小姐之类的评选活动。

  评论家:促进艺术是伪命题

  一些评论家对此发表了意见。北京某评论家认为在当今眼球经济为主导的社会里,美女经济无疑是最直接的代表。画廊不足以代表艺术界,画廊其实跟百货店没有两样,所以画廊小姐的评选并不代表艺术界如何,评选不但不会带来负面影响,反而能吸引大众眼球。

  而来自四川的批评家陈默则认为当代艺术市场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很大,但是靠美女来拯救纯属无稽之谈。 “美女能促进艺术,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画廊想长久生存下去,要的不是投机的引诱而是实实在在的作品和专业水准。 ”

  主办方:阳春白雪也需营销

  活动发起人之一何彬面对争议则表示,“我们无法去操控他人的看法,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再说小小画廊也不代表整个艺术界。”画廊小姐不止是选形象,对艺术作品的理解与诠释、对画作的战略式销售能力也是一大参评指标。他认为,陷入冬天的艺术需要热闹来变暖,即使是阳春白雪也需要营销。记者 詹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