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渤亮相《被光抓走的人》上海首映礼 探讨爱情标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1日,现实主义爱情话题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在上海影城举行上海首映礼,主演黄渤亮相现场,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

  据悉,电影《被光抓走的人》讲述了一道奇特的光降临地球笼罩城市,一部分人被光抓走,传言这些消失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的故事。片中,黄渤饰演一位普通的中年人武文学,他和谭卓饰演的张燕本是模范夫妻,但他们都被留下了,随后彼此不由地开始怀疑相互之间的爱情。谈及如何理解片中被留下、被剩下的这些人的故事脉络,黄渤说这其实是一个“审判”后再度认定和找回爱情的起伏发展过程。

  【同期】(演员 黄渤)其实这次的这道光,它有点像是一个审判,像是一个不太讲理的审判,然后就把这些人带走了,这些人被认为是相爱的人。但是,我们在一开始有这个创意在跟导演聊的时候就在说,什么才是相爱,相爱的标准是什么?其实整个电影也都是在讲剩下的这些人是如何不得不面对自己被晾晒出来的情感,尤其是我这个人物通过一路慢慢地终于(将爱情)认定和找回的故事。

  【解说】通过这样一部剖析爱情故事的影片的拍摄,黄渤在演绎之余也对“爱”的力量产生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

  【同期】(演员 黄渤)拍完这个片子以后,其实自己的感受,也自己琢磨过,是什么样的力量可以让两个本来互不相识的人,到最后变成了像有血缘关系一样的亲人,那我想无疑就是爱,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力量可以如此伟大。

  【解说】为了更“接地气”地呈现片中的人物,整部剧大量采用了方言演绎,出生于山东青岛的黄渤也为此作了不少功课。拍摄结束后,黄渤的四川话水平也有了相当不错的提升。

  【同期】(演员 黄渤)这个方言是因为前面有一个前(提)的设定,一道光闪过,相爱的人被带走了,这是听起来有点像科幻。科幻感的一个前提设定,有了这个前设定之后,就希望所有的人物更落地一点,踏实一点,更像我们身边的人一样,所以选择了方言,里面大部分演员都选择用方言。我是一半一半,因为是一个老师,也选择的是跟自己最亲的人,跟家人说的方言,在外面说的都是普通话。

  【解说】据悉,电影《被光抓走的人》由董润年编剧并执导,黄渤、王珞丹、谭卓、文淇等领衔主演,影片将于12月13日正式上映。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