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热播古装剧导演聊选角标准:流量明星是把双刃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4日,在一场媒体沙龙会上,热门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大明风华》、《鹤唳华亭》的三位导演齐聚一堂,畅谈古装电视剧的选角标准、文化传播及未来发展。

  众所周知,流量明星往往拥有超高的流量和话题,在谈及选角标准时,《鹤唳华亭》导演杨文军指出,虽然流量明星自带话题及热度,但却是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同期】《鹤唳华亭》导演 杨文军

  比如说我们这个戏拍七个半月,流量明星他得保持他的热度。没热度了这段时间经纪人肯定把他叫回去,你赶紧参加一个活动吧 去看看秀吧,在我这儿还真不行。我们这两(个)演员几乎都没有出去过。可能还是存在一个我需要他(流量明星),但是他同时又是一个双刃剑。我也希望后面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能用好这些演员。

  【解说】《大明风华》导演张挺认为,在当今时代,观众要看的是好故事和好表演,选角时他更看重演员是否贴合戏中角色,而非流量。

  【同期】《大明风华》导演张挺

  在选演员的时候,你首先先看这个演员的个人是不是贴合角色,倒是对流量不流量的事情不是特别看重。观众已经识破了,不会随便被某某宣传某某粉丝(影响)大家就去追。观众冷静多了,我觉得观众在升级这是个好事情。我们的戏里面也有张艺兴,我觉得张艺兴来了以后,在戏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的。

  【解说】《长安十二时辰》、《鹤唳华亭》、《大明风华》、《延禧攻略》……近年来,一大批制作精良、各具特色的古装网剧在各平台热播。展现出各朝的服饰、礼仪、书法之美,充分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美学内涵。这些热播古装剧在海外的广泛传播,也让越来越多的外国观众接触、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同期】《长安十二时辰》导演曹盾

  我们总想去挖一点属于自己文化的东西,当它传递出去的时候,有可能有天在国外播的时候

  让其他国家的人看到我们好的地方和我们优秀的东西,能够通过我们的影视作品,来了解我们这个民族,还有很多我们文化上的优势。

  【解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互动性强、碎片化、快餐化著称的网剧在影视产业中异军突起,也为剧集的制作和播出提供了新的可能。

  【同期】《长安十二时辰》导演曹盾

  因为就这次《长安十二时辰》实际上我们是做了一个适应网络的一个播出形式。我们每集的时长的不确定性,这个是以往台播剧做不到的。因为台播剧的播出必须卡死标准时间,但是网络的播出形式能给我们这个空间,所以我们能尽量的在剧本上,去追求单集的剧作结构的完整性。

  【同期】《鹤唳华亭》导演 杨文军

  我们这次《鹤唳华亭》整个的视觉这一块,最终播出是按照可以去调一个特殊的格式。网络这块他们是可以做到的,来我全力配合你,所以你画面的通透度、精细程度各方面可能还是有一个更大的一个空间。

  刘轩廷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