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倪萍谈春晚:作为春晚主持人我很幸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倪萍

  此时此刻,全国亿万观众都在收看我们这一年一度的盛大的除夕晚会,中华儿女天涯共此时!

  【解说】从1991年起,倪萍先后主持了13年春节联欢晚会,成为许多中国观众共同的“春晚记忆”。2020年的春节前夕,她在北京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对春晚的回忆。

  【同期】倪萍

  春晚对我的记忆,作为主持人来说,我一直很幸福。我赶上了这个机遇,有这样的机会在最大的平台上主持全国最大的春晚,我真的很幸福,从来没有一次我觉得苦。

  【解说】如今,春晚的选择越来越多,各家媒体、各地都办起了风格各异的春晚。倪萍认为,这正如一道道不同风味的“年夜饭”。

  【同期】倪萍

  我觉得每一台春晚都是一道年夜饭。只不过是有南方菜、北方菜、东北菜、山东菜、四川菜……只是口味不同而已。我觉得都是人们所需要的,挺好的。

  【解说】随着春节期间的电视节目越来越丰富,每年春节前夕也成了倪萍与她的“春晚老朋友”相聚的日子。在录制2020年北京台春晚时,倪萍得以与演员陈佩斯、朱时茂再度合作,老友重逢令她不禁感慨万千,热泪盈眶。

  【同期】倪萍

  比如说老茂(朱时茂)和(陈)佩斯,年轻时代对一个友谊来说是很单纯的,所以见到他们(老朋友),尤其看到他们的儿子出现的时候,我竟然热泪盈眶。(陈)大愚一回头,我全身过电,特别像年轻时候的(陈)佩斯,(陈)佩斯那时候就这么瘦。

  【解说】回忆起与朱时茂、陈佩斯共事的岁月,倪萍认为,那些历久弥新的经典节目之所以诞生、流传,是源于“认真”二字。

  【同期】倪萍

  (陈)佩斯从来都是闭着眼听别人说这个包袱,他说这叫包袱吗?没有包袱他绝对(不接受),他说这叫(什么),不能上去,不是露个脸就得出。

  【解说】倪萍说,她对春晚、对春晚上相识的朋友都有着深厚的情感。年已六旬的她如今已不再担任春晚主持人,但她每年大年三十,依然会和家人一起,吃着年夜饭看春晚。她说,这也是一种幸福。

  【同期】倪萍

  现在很多人说,你不主持春晚那你看吗?我说看啊,有感情。春晚在我眼里都是好的,这种感情是无法改变的。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