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电影院重启首日:观众测温入场 隔座观影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4日,在停摆6个多月后,北京多家电影院终于按下重启键。上午10点30分,位于北京坊内的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也迎来复映后的首批观众。

  【解说】魏悦童是一名资深影迷,疫情发生前,她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到电影院看几场电影,她告诉记者,得知电影院重启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抢购了首场电影的电影票。

  【同期】北京民众 魏悦童

  就特激动,前天预售刚一开,看这离家也不远,赶紧把票买了就来了,昨天的时候还想买今天下午的场次,然后一看全都满座,感觉大家热情特别火爆。

  【同期】北京民众

  我们俩是同学,一般都是一块看,今天我们这是第一天的第一场电影,就觉得很荣幸,好久没看了也特别想快点去重温一下电影院里边的感觉。

  【解说】记者注意到,为做好防疫工作,此前开放模式的影城调整为单循环模式,设置了唯一的出入口,在入口处,顾客需扫码登记、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相关负责人表示,复工之前,影院就一直安排工作人员对设施进行维护和消杀工作,目前更是加大了对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消杀的频次。

  【同期】北京民众 张一凡

  我个人还不是特别担心,因为毕竟北京也已经十几天没有新增的病例了,而且像电影院保持一个30%以下的上座率和之间的间隔,必须戴口罩,我觉得这些措施还是非常有效的,应该能够提供一个很安全的观影环境。

  【解说】据介绍,复映初期,影城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售票,影城售卖区大门紧闭,作为观影标配的食品饮料也被列入禁入清单,相关负责人介绍,影城还对售票系统进行了调整。

  【解说】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负责人 李旭

  按照单场次单厅低于30%的座位的售卖,在系统里边进行座位图的设定,大家在售票网站上都可以看到都是这种交叉隔座进行设置的,厅内严格按照对号入座。

  【同期】北京民众 张一凡

  我觉得这个还是非常正确的,毕竟能够有效隔绝病毒的传播,而且对于更希望完全沉浸于电影中的人来说也不是一件坏事。

  【解说】谈及复映首日表现,李旭介绍,24日当天排映的18个场次的650张电影票全部售罄,影城正计划增加新的场次和影厅,在允许范围之内,为观众提供更多选择。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