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真情暖侨心 四川省侨办主任赴德阳市慰问调研

2011年01月1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四川侨务网消息,年关将至,四川省侨办开展了向困难归侨侨眷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祝福他们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7日,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率秘书处、国内处人员赴德阳进行节前慰问和调研活动,并考察了侨爱工程和侨属企业。

  上午,周敏谦一行在德阳市侨办主任杨兆辉,侨联主席、侨办副主任于坚陪同下,先后赴德阳职业技术学院、德阳建筑技术学院慰问了部分困难侨眷属。每到一处,周敏谦对困难侨眷、侨属的生活情况给予深切的关注,向他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他们奉上慰问金,送上“身体健康、快乐、安康、祥和”的新春祝福语。周敏谦嘱咐德阳市侨办领导要在节前广泛开展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以及侨务部门的关心和祝福带给困难归侨侨眷,切实把送温暖、献爱心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周敏谦出席德阳侨务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德阳市侨办工作汇报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德阳市侨务部门近年来开展侨爱(心)工程、依法护侨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川会见省侨联班子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德阳发展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侨务工作的新特点,培育、壮大和涵养侨务资源,努力开拓创新,扩大工作外延,提升实效和影响,做到有为才有位。二是要结合实际,通过积极组建侨商组织,引导侨商参与新农村建设,将“万侨助万村活动”引向深入。三是要加强对侨爱(心)工程的管理,利用地震三周年纪念之际,积极主动同捐赠者沟通联系,找准切入点,搞好联谊活动,发挥好侨爱(心)工程的更大作用。四是通过引资、引智和引才等系列活动,扩大侨务工作影响力,找准工作抓手,拓宽工作阵地,推动侨务工作的纵深发展。五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进入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千方百计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为对外开放搭建平台,扎实开展侨务引进工作。他表示,省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阳侨务工作,引导更多华侨华人到德阳参加建设、投资兴业。

  下午,周敏谦一行赴绵竹考察了侨爱道行中学。他盛赞学校在海外侨胞援助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强调学校投入使用后,要改变传统管理模式,降低运行成本,发挥现代学校的使用效率,并题字勉励学校更大发展。之后,考察了侨属企业仟坤集团和正兴酒业公司,对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侨办将永远为企业牵好线、搭好桥、服好务,让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勉励企业要把握当前四川省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做实、做强、做大,为灾后经济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德阳市人大副主任文彦江会见了周敏谦一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