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法侨界欢迎李海峰携“四海同春”艺术团来访(图)

2011年02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法华侨华人代表向李海峰和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献上鲜花,表示热烈欢迎。 (法国《欧洲时报》赵成 摄)
旅法侨界代表在机场与李海峰等合影留念。(法国《欧洲时报》赵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10日,旅法侨界在位于巴黎歌剧院附近的大饭店(GRAND HOTEL)宴会大厅,举行盛大晚宴,热烈欢迎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法慰侨演出。

  由李海峰率领的“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当天中午抵达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时,受到了旅法华侨华人代表的热烈欢迎。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张雅琼秘书代表大使馆到机场迎接李海峰一行。

  “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是结束了在英国的3场演出后,从英国爱丁堡飞抵巴黎的。当李海峰和宋祖英、阎维文、蔡国庆、索朗旺姆、刘秀荣等著名艺术家步出机场时,前来欢迎的侨界代表们立刻献上了鲜花,并拉起“旅法侨界热烈欢迎国侨办李海峰主任‘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赴法慰问演出”的红色横幅,与李海峰等合影留念。

  当晚8点,旅法侨界代表500余人聚集在巴黎大饭店(GRAND HOTEL)宴会大厅,热烈欢迎李海峰一行。中国驻法使馆临时代办刘海星、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等使馆官员参加了宴会。

  李海峰在晚宴上致辞。她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祖(籍)国人民向旅法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她说,今天的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胡锦涛总书记曾经高度评价广大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习近平副主席也提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关注、支持和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共享中国繁荣进步带来的机遇和成果。

  李海峰还表示,为了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了感谢侨胞们对祖(籍)国、对家乡、对中法两国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国务院侨办此次组织了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组成的艺术团,专程到欧洲和法国巴黎来慰问侨胞。随后,李海峰向侨胞们一一介绍了演出团的著名演员和主要成员,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刘海星代办代表中国大使馆及回国述职的孔泉大使,对李海峰及艺术团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李海峰亲自率领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最好的艺术团来到巴黎,慰问广大旅法侨胞,充分体现了祖(籍)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关怀,表明了对旅法侨胞爱国爱乡、融入社会、促进中法关系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相信此次精彩演出一定能够使侨胞们得到美的享受,为兔年吉祥增添光彩。

  欢迎晚宴由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主持。法国华侨华人主席陈胜武代表旅法侨界,对李海峰及其率领的“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巴黎进行慰侨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胜武说,这次李海峰亲率艺术团来法慰问演出,看望侨胞,访侨情,慰侨心,这让我们深受感动,这对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推动侨团之间的联系与对话,增进感情,促进侨社的和谐,树立海外中华儿女良好形象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不仅带来了祖国、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浓浓关爱,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丰富了旅法侨胞春节文化活动内容,满足了侨胞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华裔后代对祖籍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促进了华侨华人之间以及华侨华人与住在国民众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已经成为我们庆祝春节的不可或缺的文化盛宴。

  在热烈的气氛中,李海峰和刘海星代办携几位主要演员和侨领上台,向侨胞们敬酒致意。席间,李海峰还与侨领们亲切交流,畅叙友情。

  由宋祖英、阎维文、蔡国庆、索朗旺姆、刘秀荣等著名演员,以及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将于2月12日晚,在容纳4000余名观众的巴黎会议宫剧场进行一场演出。(赵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