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将首度赴港慰问演出 情动香江18区

2011年02月13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13日电 题:“四海同春”首赴港 情动香江18区—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

  中新社记者 贾思玉

  “‘四海同春’首次到港慰问演出,香港侨界及各界人士,包括全港18个区的领袖和市民,共5000人会来捧场,这是不简单的一件事!”“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盛会在港上演前夕,主办方之一、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接受了中新社专访。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精心筹组的文化品牌活动。兔年新春,主办方组派5个阵容强大的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27个城市访演,传递乡情乡谊,同时让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得以弘扬和延续。香港站的首演将于16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香江春暖,中华同心。“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亲率国家一级水平的民族歌舞艺术团来港,体现出国家对香港侨界和市民的重视及关爱。”余国春介绍,当晚的节目囊括藏、傣、佤、哈尼族等中国多民族的文化精华,亦可见“香港元素”,如大牌明星成龙、许志安等将同台献艺。

  “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香港文化属于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他说。

  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香港侨界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由“四海同春”揭开序幕。余国春指出,辛亥革命对国家和民族而言均意义重大,将纪念辛亥百年的意旨融入此次演出,让广大市民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功绩,以传承“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从辛亥革命推翻帝制,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特别是飞天梦、奥运梦、世博梦等等一一成真,中国在经济、民生和科技各领域的发展获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余国春对此深感骄傲和鼓舞,“演出当晚我们会启用香港最大的LED显示屏,将上面的信息转换为图像,与现场节目形成互动,向香港市民展示国家发展的成果。”

  而随着“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到来,中国提出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余国春认为,只要港人继续发挥灵活应变、努力不懈的精神,与内地经济相配合,关键是社会各阶层和各界别人士团结一致,香港就可共享国家繁荣进步带来的机遇与成果。

  汇聚香港51个团体会员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团结侨界,齐心建设香港方面贡献殊多。本身为裕华国货董事长,人称“国货大王”的余国春希望,香港侨界能够凭借自身商业网络,担当内地与海外市场的双向桥梁,也为香港经济及“一国两制”续作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