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七彩云南”非洲演出 慰藉侨胞思乡之情

2011年02月15日 13:13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9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艺术团,首次走进素有“黄金之城”美誉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嘉年华娱乐中心举行慰侨专场演出。图为昆明民族歌舞剧院演员表演集体舞《红鱼》。中新网记者 张冬冬 摄  

  “唱不完是祝福的歌, 舞不尽是云南的美……”非洲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由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与吕继宏、铁金、郭蓉等知名艺术家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南非开普敦贝尔维尔市政礼堂完成了最后一场演出,为艺术团赴非洲访演划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非访演,是旅非华人华侨迎来的首个阵容庞大的中国国家级文艺团体。访演期间,艺术团先后在肯尼亚内罗毕、南非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开普敦等城市连演5场,为华人华侨和当地观众奉献了极富云南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所到之处无不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

  当地时间2月5日晚,艺术团在肯尼亚首府内罗毕的首演,拉开了春节慰侨访演的大幕。十天的演出中,许多华人华侨身着节日盛装,共享文化盛宴。在热情奔放的舞蹈《祝福》中,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歌舞团的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将祖国各民族同胞的节日祝福传递给了当地华人华侨。藏族歌手格桑顿珠演唱的歌曲《太阳从东方升起》、《敬酒歌》,把远在万里的同胞和南非观众带向碧水蓝天、白云悠悠的青藏高原……美丽绚烂的民族服饰、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既慰藉了非洲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又展示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剧院歌舞团去年作为赴大洋洲艺术团为当地侨胞送上了精彩的新春演出,此次剧院歌舞团是第7次应邀跟随国侨办出国演出。歌舞团的出访演出,把云南独有的民族风情展现给了外国观众,也为云南及昆明的对外文化交流增添了不少光彩。

  此外,艺术团将于16日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主题为“百年辛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大型文艺盛会,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的“七彩云南”将是整场的亮点,大牌明星成龙、许志安等也将到场献艺。(刘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