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高级车:灰色天空的一抹彩虹

2011年12月19日 09: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的中国车市,中高级车市场一反常态,火药味十足。先是韩系车向上发力、打入阵营,以高曝光率和设计博取眼球;接着是德系车兄弟出拳,南北夹击,打出技术牌引领T潮流;而日系则不屈不挠雄踞高地,执着于品质和服务。

  这还不算完,一些车企又以新车掀起新一轮较量:广汽丰田引入全新七代凯美瑞,雪佛兰推出新款迈锐宝……2011年共有8款全新重磅中高级车上市。

  在激烈竞争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首先是车型的数量,由以前的几款发展到了现在10余款,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其次,市场由原来的日系一家独大,演变成日系、德系、美系、韩系、法系多强鼎立的局面。最后,就是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价格大为松动,中高级车市场再次集体跳水,部分车型价格已下探至15万元区间。

  【车型】

  每月一款重磅新车扎堆上市

  从今年年初开始,中高级车市场就没有平静过。3月10日,东风悦达起亚K5上市;4月8日,八代索纳塔上市;4月17日,全新帕萨特上市;7月10日,东风标致508上市;7月28日,全新迈腾上市;12月8日,全新7代凯美瑞上市。短短一年内,就有6款全新重磅车型密集推向市场。与此同时,2011款雅阁、2011款C5、2011款蒙迪欧致胜、2011款天籁等改款新车,也是接连不断。保守推算,2011年的每个月,都有一款中高级车上市。

  不仅数量众多,每款新车的特点也很鲜明。例如,八代索纳塔、起亚K5重在设计,全新迈腾、全新帕萨特亮点是技术和操控,而刚刚上市的七代凯美瑞,更是开创性地推出了旗舰、运动、混动三大系列产品。

  【格局】

  打破垄断中高级车五派角逐

  今年3月发生的日本地震,是中高级车市发展的拐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在今年1-6月的细分市场销量数据中,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份额下降20%左右,这20%无疑是日系三强所代表的第一阵营,因地震产能紧缺而丢失的份额。而德系、韩系、法系等代表车型从那时起,便开始利用新车的优势进行渗透,至此,中高级车市由原来的日系一家独大,演变成五派角逐。

  而就各月的销售数据来看,虽然天籁、凯美瑞、雅阁依然长期盘踞销售前三的宝座,但其市场占有率却急速下降。尤其是刚刚过去的9、10两个月,随着新帕萨特、新迈腾、八代索纳塔等车型的发力,天籁、雅阁、凯美瑞的单月销量均出现了下滑,市占率进一步降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