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限牌满月后 广州4S店升级服务揽客

2012年08月01日 15: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CFP 供图

  “限牌”一声令下,本地车市在6月30日上演了“一夜疯狂”,据非官方统计,一夜时间,广州大概销售了数万辆车,大约等于正常情况下广州新车的数月销量。随后由于车管所暂停上牌服务,整个七月份广州汽车市场处于“空窗期”。今天,广州限牌刚满一个月,过去几天时间,本周刊记者兵分三路,直击本地终端市场,了解限牌首月的广州车市的最新动态,网罗目前经销商的市场策略、各品牌的销售走势、消费者订车提车情况、车价走势、库存状况以及买家和经销商在限牌下的态度和意见。

  4S店升级服务揽客

  帮摇号帮上牌

  现在一般4S店都会建议消费者先摇到号后再去买车,因为即使订到车、没摇到号车也开不出去,属于无牌驾驶。

  当然,有问题就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个人去摇号也许费时费力,部分专卖店明确表示可以帮助代理摇号。东风日产金冠专营店明珠分店销售顾问郭先生告诉记者“关于摇号,保证顾客高枕无忧,只要把证件等交给公司并配合运作,公司可以代为摇号,什么时候摇到号了就什么时候把车提回去,如果摇不到号也可以全额退款、办理退订。”

  在AEC汽车城记者也从东风雪铁龙店了解到,该店就以摇号做文章,打出一个“预存摇号基金计划”,活动持续到年底12月31日。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如果活动期间购车者成功获取了上牌资格,那就可以用预存款抵用的数字来买车,“如果最后还是无法上牌,那就订金全额退还。”

  更有4S店从帮市民买车方面想办法,打造一条龙服务。记者在赛马场从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他们目前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就是专门帮想买车的顾客从下订、摇号与竞拍到最后买车一条龙服务。“只要车主想买车,那就可以交给我们,有专人一路跟踪到底。”该店的容经理告诉记者。

  “只要顾客把他们必要的资料留给我们就行了。”容经理还解释,比如如果顾客是选择摇号的话,那只要把个人资料给4S店,他们的人员就会代顾客去摇号,只要摇到了号码就会马上通知顾客。此外如果是顾客想竞拍的话,也可以代为处理手续,“但到了真正竞拍的时候,当然还是要顾客亲自来拍的。”

  销售上海通用汽车的一家公司销售顾问汤先生也告诉了记者一个好消息,“因为其所属公司是一个大集团,所以其旗下的几家4S店目前平均都有60—80个名额带牌新车可供出售,即在你成功摇到号之前可以用公司的车牌,使用完全合法正常,与上牌了没有区别,摇到号之后就可办理手续。但是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新车还没上牌,由于车管所每天上牌的工作量是一定的,即使不用排队摇号也要排队上牌,也许也要等一两个月。二、平均到车型上一款车也就6个左右的名额,欲购从速,到下个月肯定就没这一政策了,把握到了时间就把握到了主动权。”

  旧车置换和保养政策提升

  除了尽力吸引顾客买新车之外,二手车置换新车也是一个重要手段。在长安马自达店,CX-5刚刚上市没多久,成为他们吸引顾客置换的一大利器。“只要把车子拿过来,不管什么品牌我们都可以帮顾客置换。”销售顾问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才有一位顾客用一台思域置换了一台CX-5,“我们的网络包括全国其他所有城市的4S店,因此会可能把二手车卖出去的这个时间缩短。”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发现,既然新车卖不了多少,售后就成了各大汽车品牌重点的战场。比如长安马自达举行了“爱马进行时”专项售后服务活动。在为期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长安马自达旗下各款车型的用户享受到包括全车38项的免费检测和零部件优惠,出保用户回店做常规保养可享受工时和零部件的双重优惠。更有经销商搞搞新意思,希望通过保养团购来吸引顾客到4S店进行保养。如记者从广州南现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冰凉感觉,夏日假期”团购保养项目活动。其中按照机油的不同分成两个套餐,最高优惠可以节省20%。

  广物福恒销售经理梁慧敏也告诉记者,现在公司也一直在积极寻找市场,并且找到一个较稳妥的方法,就是先跟租赁公司合作,先订车,再摇号,换句话说,就是将车先以租赁的形式给客户,租赁的价格要远低于外面的价格,现在正在调研,因为不知道客户能否接受,毕竟要额外多出一部分费用。未来,二手置换方案要重点加强,给客户更多的关怀,比如更多的免费保养等,同时也要积极拓展二手车的外部区域市场。

  买车可以摇号也可以放弃上广州牌,除此之外还可采取二手车置换的政策。广东物通驭达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顾问夏先生提醒记者,如果旧车有车牌的,要先把车卖了就可以订车了,当然旧车购买使用时间要满3年。广州鸿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汤先生也承诺,只要开车满了3年就可以进行旧车换新车交易了。  羊城晚报记者 车贵远 郭尧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