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Jeep全系体验日 重新定义高端SUV核心竞争力

2012年08月02日 10: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目前,国内高端SUV市场强手如云,竞争呈现白热化局面。统计数据显示,高端SUV市场的增长率达到30%以上,未来几年还将持续强劲的增长态势。如何抓住难得的市场机遇,是所有SUV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以Jeep为代表的高端SUV品牌,依靠自己领先同级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已经走在了市场前沿,重新定义了高端SUV市场。据记者了解,即将在全国50个城市陆续展开的Jeep全能攻略2012全系体验日,将是高端SUV市场新王者Jeep家族展现核心竞争力的最佳舞台。

  我需要一辆什么样的SUV?这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前都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过去,越野车就是SUV,干粗活累活的好手,造型古板风格粗犷;现在,SUV更多以城市代步的形象出现,失去了应有的越野能力和可靠性,成为徒有其表的花架子。但Jeep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切。核心技术“全路况智驱体系”将效能动力、全能驾控和越级安全结合,实现了三位一体的高端SUV新高度,打造出“最快+最强”的SUV产品阵容。我需要一辆什么样的SUV?我只需要一辆Jeep。

  全路况智驱体系之根:效能动力

  随着油价走高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升,汽车发动机也开始向高效和节能发展,在不降低动力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提高燃油经济性。涡轮增压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就是发动机高效化的结果,但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是发动机市场的主流,这是由于自然吸气相比涡轮增压具有四个天然优势:无涡轮迟滞现象、加速线性、适用性强、保养低廉。在中高端SUV市场,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品牌无不拥有高超的技术实力,在保证自然吸气传统优势的同时,将经济性降到了最低。SUV的鼻祖Jeep就依靠全路况智驱体系将效能动力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无论是新大切和新牧马人上配备的蝉联2年“全球十佳发动机”的Pentastar3.6LV6发动机,还是指南者和自由客上的2.4LD-VVT全铝发动机,都为消费者提供了同级中领先的动力体验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以家族旗舰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为例,其搭载的高效能动力系统可在各种路况下自由发挥。蝉联“全球十佳”的3.6LPentastarV6全铝发动机,拥有210千瓦的澎湃动力和347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带来充沛动力的同时,还保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加速仅4.9秒的新大切SRT8配备的是6.4LV8HEMIR发动机,轻松获得344千瓦和624牛·米的惊人动力输出,称之为SUV“最快”毫不夸张。通过MDS智能停缸节油技术,能将油耗降低高达13%以上。

  Jeep专为城市路况打造的年轻车型——2012款Jeep指南者,以及走硬派路线的紧凑型SUVJeep自由客,则以同级罕有的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箱与2.4LD-VVT全铝发动机无隙匹配,获得了无比平顺的加速乐趣,功率达到125千瓦。油耗表现却堪比轿车,指南者百公里油耗低至7.6L,使得消费者在享受澎湃动力的同时,也无需为油耗担心。

  不得不承认,在SUV市场中,很少有像Jeep这样将高性能动力和经济油耗结合得如此完美的车型,捍卫着自然吸气的荣耀。在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光环下,Jeep带给消费者的,是性能和油耗“鱼与熊掌兼得”的效能动力系统,说它是自然吸气技术的新王者并不过分。无论是翻山越岭还是高速奔跑,Jeep的全路况智驱体系都能保证强大的动力输出,省去了油耗的后顾之忧。

  全路况智驱体系之魂:全能驾控

  汽车消费的个性化让操控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对于SUV车型来说,优异的操控性不仅包括公路驾驶,还包括应对各种off-road路况,帮助车主成功脱困,挑战未知之地。但随着车市的发展,很多SUV都将重点放在了公路行驶性能上,而本应是SUV安身立命之本的越野和通过性能却被抛弃。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SUV如何保留自己的血统?Jeep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为越野车的开山鼻祖,Jeep某种程度上就是SUV的代表,Jeep的旗下车型也精准地诠释着SUV的“最强”理念。不是空有SUV外表的花架子,不是只在城市中碾过马路牙子的花拳绣腿,也不是高速公路上的亦步亦趋。Jeep是一位“通才”,可上公路让你体验媲美跑车的驾驶乐趣,可走下公路让你享受披荆斩棘的从容。Jeep所凭借的,依然是全能的全路况智驱体系。

  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是Jeep家族在业界领先的全能驾控能力的最好代表。其全系标配的Selec-TerrainR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兼备日常和极限环境驾驶需求,有五种驾乘模式可供选择,包括自动、运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涵盖一切路况,协同Quadra-DriveR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提供的智能化前后扭矩分配,诠释“RockandRoad全能攻略”定义。而高性能旗舰车型全新大切SRT8则搭载了Select-Track赛道模式自选系统,当选择Track赛道模式后,ADS自适

  应阻尼独立悬挂系统配合“赛道调校”完美锁定车身运动,提供最为硬朗、敏捷的车身底盘动态反应,配合专为高速赛道度身定制的Quadra-TracRSRT赛道全时四驱系统,尽显超跑级SUV公路操控优势。

  同时,新大切上配备的Quadra-LiftR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拥有5级底盘升降功能,不仅能提供给消费者更丰富的路况选择,全面提升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舒适性,同时也在日常驾驶中带来更高的主动安全性:在车辆高速前进时,该系统会自动降低底盘高度,以降低车身重心提高车辆行驶稳定性,并降低动态风阻,提高安全性和燃油经济性。

  同时,该系统为新大切带来的最高离地间隙达到270厘米。空气悬挂升降行程超过10厘米,相当于一个易拉罐的高度。对于车辆来说,这一功能不仅能提升车辆在极限越野状态下的通过能力;更重要的是,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让消费者在日常驾驶中,也能从容面对大坡度的停车场、盘山路等路况,保护车身和底盘。

  在SUV市场充满柔弱脂粉气的现状下,Jeep的全路况智驱体系发出了自己的吼声:SUV就该是这样!花架子纸老虎不是SUV该有的模样,能文能武能玩能野才是SUV的终极目标。每一位SUV车主都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谁能带你踏上追求自由的旅途?唯有全路况智驱体系,唯有Jeep。

  全路况智驱体系之盾:越级安全

  若问消费者什么车型最安全,相信很多人会认可SUV车型。但SUV为何更安全?很多消费者恐怕不明白。SUV车身高、车架结构坚固,这只是基础安全。多个安全气囊、ESP、预碰撞系统等等,也只是安全配置的堆砌。真正的安全,来自于将所有的安全技术和设备进行科学整合,组合出一套全新的安全之盾,在各种突发状况下第一时间做出最正确的判断,从外到内保护乘客安全。

  Jeep深谙保护乘客之道,在强大坚固的车身下,利用全路况智驱体系,将越级安全武装到牙齿。Jeep的全路况智驱体系包括智能化的预安全保障、日常行驶环境的越级保障和极限行驶环境的自动化保障三大系统,包含了车辆可能遇到的各种驾驶环境,似一张无形之盾,随时随地给予车内乘客十二分的安全。

  以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为例,其配备的超过45项的顶尖安全配置,尤其是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能更为有效地减少事故发生的风险。这一种智能化的预安全保障 R,使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由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所颁发的“顶级安全(TopSafetyPicks)”的最高安全评级。

  作为家族的年轻成员,指南者和自由客拥有超过30项领先安全配置,包括全系标配同级模式最多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SC),以及同级唯一且高端SUV车型才配备的电子防翻滚系统(ERM),可应对一切突发状况,带来驰骋都市各种多变环境的行车安全性。Jeep牧马人则让极致的挑战变得更有保障,配置的HSA上坡辅助系统和HDC下坡辅助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高于竞争对手的主动安全保障。

  如今汽车安全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几乎已经发展成为一场“装备竞赛”。但很多车型在将最新技术加诸车身的同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因素——“人”。安全技术,说到底是以人为本的技术,是否足够人性化,是检验安全技术是否科学的标准。Jeep全路况智驱体系所包含的ACC自动巡航等智能化的预安全保障、面对上下陡坡时的从容应对、以及经过极限驾驶调校的三模式ESC系统,都体现着Jeep人性安全关怀的光芒。Jeep用全路况智驱体系,为“最快+最强”的高端SUV王者提供了最可靠的安全之盾。

  小结

  Jeep重新定义高端SUV核心竞争力

  高端SUV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很多方面,过目不忘的造型设计、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奢侈高档的豪华配置,这些都可以成为吸引消费者的卖点,但这些不是核心竞争力。作为一辆高端SUV车型,这些只是附属品。一辆真正的高端SUV,应该体现在效能动力的高端、全能驾控的高端和越级安全的高端。Jeep,最有资格重新定义高端SUV市场,而它也凭借着全路况智驱体系,做到了这一点。即将举行的Jeep全能攻略2012全系体验日,将成为消费者全面体验全路况智驱体系的机会,也将宣告Jeep的全路况智驱体系重新定义高端SUV核心竞争力,Jeep,已经成为高端SUV全能家族标杆。 记者张玮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