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车人遭车虫骗财 奇瑞4S店被疑为同谋

2012年09月05日 07: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遭遇“车虫”骗财的购车人将刚买的车停在4S店门口表达不满。实习记者赵恩泽摄

  8月27日,市民张女士在昌平区回龙观一汽车交易市场的4S店内购车,结果遇上了伪装成4S店员工的“车虫”。张女士自称被骗走6700元,她找4S店理论,店方以“此人非本店员工”为由推责。张女士认为4S店在此事中根本脱不了干系,并提出诸多质疑。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4S店“员工”主动预约

  7月中旬,张女士打算买一辆奇瑞轿车,她去了密云县和怀柔区的两家店看车,但因价格原因一直未出手。随后,她在网上查看其他4S店的该款车报价,认为华鑫丰盛奇瑞4S店的售价比较合适。拨通该店电话后,张女士说打算购买一台红色的奇瑞风云2轿车。对方称有现货,随时欢迎来看车,价格跟网上标的出入不大。

  8月26日下午,张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姓刘,是昌平区欧德宝汽车交易中心华鑫丰盛奇瑞4S店的员工,说现在店里做活动,在以前的优惠基础上还有让利,包括免费赠送包括汽车装饰、保险、车船使用税和购置税等等项目。而且刘先生表示,这些手续都由他办理,一天内便可完成,不用车主为手续跑来跑去。张女士一家人认为可行,便同意第二天前往该4S店。

  8月27日上午10点,张女士与丈夫及一位朋友从密云前往昌平欧德宝汽车交易中心。此前给他打电话的刘先生身着和4S店员工一样的工作服,在门口迎接。

  当天上午,刘先生和一名姓张的销售人员一直陪伴张女士等人。在刘先生的指引下,张女士决定提走一款红色的奇瑞风云2轿车。随后,张姓销售人员去洗车,刘先生便和张女士在4S店内商量价格。最后,该车以5.5万元成交,其中包括汽车交强险、商业险、汽车装饰、购置税、车船使用税以及一台价格上千元的DVD导航等项目。

  车辆到手方知“买贵了”

  “他说先交6700元,他去帮忙办理相关手续。”张女士说,她在4S店的大厅里交给刘先生6700元现金。当销售人员洗车回来后,刘先生便让张女士去店里刷卡交付剩余的4.83万元。随后,刘先生只交给张女士一把钥匙,并称另一把钥匙在银行作为抵押,等手续全部办理完成后,银行会邮寄给车主。

  张女士说,在4S店交完全部费用后,他们便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简称“亚市”)一家名为“名车装饰”的装饰店。在张女士一方去挑车窗玻璃膜的过程中,刘先生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随后,张女士给他打电话,但对方以为其办理手续为由,连续两天未露面。

  张女士到4S店讨说法,结果店方称,该男子不是店内员工,店方无责任。而且张女士这时才得知,她购买的车总价就是4.83万元。8月30日,张女士一行人再次来到4S店,以被诈骗6700元为由报警,警方介入调查。而此时,刘先生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店方表示自己很无辜

  该4S店销售主管张经理表示,8月26日,一名姓刘的男子给他打电话,问他有没有红色的两厢风云2进取型轿车,自己告诉他说随时可以来提车。对方表示,第二天上午会带朋友来店里买车。8月27日一早,刘姓男子便前往该店,张经理让他挑车时,他说等一会朋友来了,再一起提车。“这个人我们根本不认识。”张经理表示,他虽然身着跟员工一样的工作服,但并没有本店的徽章。

  张经理称,这名男子应该是个“车虫”,很有可能是“亚市”的人,他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通过“亚市”那边的关系,帮忙找一下此人,以便为警方提供信息。

  ■购车者质疑

  张女士表示,此事是在4S店内发生的,而4S店矢口否认应该承担责任,作为消费者她很难接受。她认为4S店员工与刘姓男子是互相认识的,不可能素不相识。对此,张女士提出了几方面的质疑。

  >>质疑一

  钥匙为何给了车虫

  张女士认为,店方的一切服务应该围绕着真正的消费者,“虽然店方称以为‘车虫’是我们的朋友,但毕竟是我买车。”张女士说,姓张的女销售顾问一直陪伴在“车虫”和自己家人身边,其间根本没有过问买车细节,一直是“车虫”在介绍购车细节和价格。此外,明明是自己交的车款,店方却将钥匙交给“车虫”。而且,钥匙只有一把,另外一把不知去向。

  【回复】4S店销售主管张经理称,一直认为“车虫”是张女士的朋友,所以才把钥匙给他,至于另外一把钥匙,应该是店方给弄丢了,店方愿意再配一把新的给车主。

  >>质疑二

  店方为何不做提醒

  张女士说,作为销售人员,有义务提醒车主提防“车虫”的拼缝行为。店方的销售人员不可能看不出来,“车虫”和车主之间是素不相识的,但销售顾问一直跟随在他们左右,从未有过任何提示。

  【回复】张经理说,此类事件在两年前很多,最近一直没有,而且在他们的店里没有过类似投诉,销售人员的疏忽大意是可以理解的。

  >>质疑三

  车虫怎知车主信息

  “我只去找过密云和怀柔两家店,留过信息。”张女士说,“车虫”很突兀地给自己打电话,并且知道自己要买的车型和颜色,直接就拉到这家店,说明了这些信息是通过这家店透露给他的。

  【回复】张经理只是很肯定地表示,这些信息不是他们店的人员透露出去的。(记者 孟凡泽)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