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将成为捷豹路虎第一大市场

2012年09月05日 16: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高端访谈

  前8月销量同比上涨近90%

  在2012成都车展上,捷豹全球首次揭幕搭载最新动力总成的2013款全新XF和XJ,并带来XJ巅峰创世版等重磅车型,还有2013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在中国的首秀。

  在这系列新车亮相的背后,是捷豹路虎今年以来持续销量增长的良好势头,2012年前8个月总销量超过4.7万台,同比上涨近90%。在此次车展上,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将继续保持,中国很快就会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捷豹: 小排量发动机针对中国需求

  问:2013款全新捷豹XJ以及XF,设计上有年轻化的趋势,请问您怎么看待捷豹车这几年的变化?

  答:捷豹品牌有77年的历史,在77年当中变化非常多。我们认为捷豹是一个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品牌,捷豹在它在诞生之初就是一个引领汽车设计潮流的品牌,是它最先开创了轿跑车的细分市场。所以在汽车设计当中,我们始终走在最前列,我们最新款的汽车设计将我们的设计理念进一步向前推到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明年即将推出的F-TYPE这款新跑车。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款跑车的推出,是我们向捷豹跑车精髓致敬的举措,因为捷豹品牌积淀着深厚的跑车文化。我相信随着这款新车型的推出,大家中国消费者会能更好地的领略我们最新的设计理念,更好地理解捷豹品牌的本质和精髓。

  问:捷豹对中国消费者有专门针对中国定制的策略,在我们今天成都车展上有什么样的体现?

  答:我们在中国有一个"中国定制"战略,这个战略的启动可以追述到2010年4月,当时我们当时推出了XJ3.0车型,这款车型是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一款车,当时我们对捷豹XJ3.0车的悬挂系统做了调整,该调整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反馈和中国道路状况进行研究之后作出的。同时,我们在XJ上加入了更多的舒适性元素,因为我们发现很多中国XJ的车主是坐在后排不是前排。今年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有了更多的定制战略,包括这次在成都展示了最新的两款发动机,2.0 升 I4 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3.0 升 V6 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是根据中国市场定制的。在其他技术方面,可能不是那么的显著但是也很重要,比如我们的全新3D导航系统,我们在2013款全新捷豹车型中装配了这个系统,这也是完全基于中国开发,完全为中国设计的导航系统。今后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提供越来越多的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问:现在很多品牌都形成了自己品牌的赛事,像保时捷、奥迪等,那未来F-TYPE在中国市场上,是否也会有类似的赛事?

  答:对于捷豹品牌而言,我们在创立之初就参与很多赛事,并屡次夺冠。至于现在会不会有自己品牌的赛事要等待时机,时机成熟才能这么做,而且举办一个以我们自己品牌命名的赛事也不是短期内我们需要实现的目标。短期内,我们更注重于将更多的产品更多的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像这次引入2.0升I4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3.0升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采用全铝架构车身制造更为轻便的F-TYPE,使这款车的驾驶感更强,这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让捷豹品牌在中国生根发芽,至于未来可能性也非常多。

  路虎: 相信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问:路虎以及揽胜极光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如何,中国对于路虎在世界市场中是怎么定位的?

  答:我们对于路虎在中国取得的销量增长非常满意,揽胜极光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极大成功,并一举成为路虎销量最高的车型,今年上半年揽胜极光销量为13000台。当然,其他车型也都卖得很好,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的销量为37000多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尽管中国的汽车市场可能在下半年有些下滑,但我们仍然有信心,也相信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势头将持续保持。中国市场是我们全球的第三大市场,我相信很快中国就会成为我们全球第一大市场,所以中国市场现在无论对于路虎还是捷豹都极其重要。

  问:路虎体验中心的形式十分特别,将来有怎样的发展计划?

  答:体验式营销对路虎品牌很重要,我们现在在中国有两个路虎体验中心,一家在北京,一家在广州,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会在中国的湖州临近上海的地方,开设第三家体验中心。这个中心在莫干山深部的五星级度假村附近,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在那里体验路虎车辆,并享受五星级的悠闲假日,除此之外我们明年会在成都设立第四家体验中心,这并不是我们体验中心计划的终结,我们会寻找机会开展更多的体验中心,让消费者能够充分体验我们路虎车辆的卓越性能。不仅在中国我们提供这种体验式的驾驭乐趣,我们同时会到海外进行试乘试驾体验。

  问:请介绍下捷豹路虎的经销商网络情况。

  答:在中国,我们也致力于经销商网络的快速发展,我们已经在华签约授权130家经销商,其中90家营运商投入运营。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加接近我们的客户,让我们客户更好地体验我们的产品。除了经销商网络,我们还在中国对一些基础设施大规模投资,我们有两个培训中心,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很快我们将在广州设立第三个培训中心。(郭尧)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