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砍价“神帖”驾到 买车打的就是心理战

2012年09月12日 10: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很多准备买车的朋友在去4S店购车之前均做了大量的自习工作:研究车型、对比性能、参考价格……可是往往在迈入最为关键的一步——谈价格之时却总是被销售人员牵着鼻子走,感觉百般郁闷且不能如愿。尤其是当提车价与自己的心理价位相差太大之时,即使开上了新车,想起多花的那些银子,心里也未必舒坦。近日,一份购车砍价技巧帖在网上热传,帖子详述了“专业人士吐血总结”的购车时的各种砍价技巧,得到网友们的一片叫好。

  专业人士总结砍价技巧 学上几招能省好几千

  网友:

  小试牛刀,时灵时不灵

  网友纷纷按砍价技巧帖的指导方法前往4S店小试牛刀,结果“败家娘们”表示:我想买的是宝来车,开始我也是很没信心砍价,结果按照帖子上的指导几家4S店走下来,谈价还是有些效果的,省下了好几千,大众也不是想象的那么牛嘛。有些店给我的优惠幅度比我定的这家店还要低些,但权衡一下利弊我也就下了订单了。

  网友“自舒宝宝”则说:“去试了一遍,不过貌似对于紧俏车型不奏效。”

  “五迷三道”去4S店尝试了一下,失败而归,懊恼地表示:就这些技巧,看八遍我也用不上啊,和人家一交锋就败了,理论还是赶不上实际啊。

  尽管网友“柠檬海星”和“英年早逝”都表示:“有些车是讲不了价的,独家经销,全国统一报价的。”网友“shyanli”等欲购族还是表示了要好好学习此帖,坚决不浪费一分一毛。

  专业销售:

  有水分,但还是一份实用的手册

  面对网友的纷纷吐槽,这份“专业人士吐血总结”的购车砍价技巧帖在实战的时候有时管用有时不管用,记者为此专门请教了杭城各个品牌4S店的金牌销售,出乎意料的是,金牌销售们大多都认可了这份“神帖”。雪佛兰兰通店销售主管郑姗姗告诉记者:“这份购车指导,对于首次购车的朋友来说尤其有用,按照帖子上的指导技巧去跟销售谈价格,先不说车价是否可以谈到最便宜,至少可以做到心中有底,价格上绝对不会吃亏。”

  不过有些砍价技巧还是存在问题的。比如,帖子里提到一个重要提醒:关于寻找谈判的销售人员,请选择男性。理由是男人爽快,女的比较斤斤计较。郑姗姗说,事实上无论男销售还是女销售,只有专业不专业的区别,而性别上的差异则比较小,选择女销售因为性格更细腻,说不定能得到更到位的服务,而不像一些男销售比较粗线条,只管把车卖掉就行了。

  另外,帖子里提到的车价总构成问题,销售们表示,车价虽然由净车价、购置全国税、保险、包牌4部分组成,但近几年来,由于市场的成熟,各种费用的透明程度相当高,其实水分并不大,几乎可以说4S店基本不会在购置税、保险、包牌这上面赚钱,这几部分早就由前些年的隐性赚钱转为服务性质。比如,在4S店购买保险,不但保险费用跟市场相差无几,一旦车子出点问题,得到的理赔服务还绝对比市场购买的保险来得更方便更到位。

  业内人士:

  如何购车实惠最大化,业内人士再传几招

  “谈了半天价格,销售人员基本了解你的想法和心理价格,如果这个价格经销商能够接受的话,他们并不会急于答应。还是一句话,提前做好车型价格了解工作,同时可以再‘为难’一下经销商,如果他们没有兴趣和你多聊的话,价格差不多也就到了他们能够承受的底线。”业内人士提醒,在车型换代频繁和销售淡季时,不少经销商都会推出一些打折或特价车吸引眼光。这些车型外表看上去没有太多问题,商家也只声称是库存车,但有的问题却深深隐藏在光鲜的外表下。不了解汽车的用户最好不要尝试购买所谓打折优惠车,特别是出厂日期超过半年的车型。

  “这些年来,杭州的车价相对比较透明,其实新手买车,最好的办法是先到汽车城逛一圈,一圈逛下来,不仅可以看到市场主流大部分车型,还能了解到最真实的车价。”汽车城相关负责人马剑支招。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分布在各大汽车交易市场的这些经销商,主要是4S店下属的直营店,以及与4S店有常年合作的二级网点,这些二级经销商通常直接从4S店提车,一般来说因为成本等各方面原因,价格会比4S店便宜。4S店为了完成销售任务,也愿意通过二级经销商来卖车。

  另外,郑姗姗则推荐要买车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下4S店推出的“闭店销售”之类的团购活动。面对销量和库存的双重压力,从年初到现在,可以说,杭城各个汽车品牌经销商之间的价格战、促销战的硝烟就一直没有停过。闭店销售这一方式是上世纪50年代首先在国外流行起来的,在国内最早被应用于商场,最近两年被引入到汽车销售领域,成为4S店奉为至宝的促销新招。参加过闭店销售的车主陈诚表示,闭店销售价格上确实可以得到很大的实惠,场面很刺激,很容易让人产生冲动消费。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