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各车企亮2013年规划 总体微增长个体谋快长

2013年01月30日 09:2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新年伊始,国内各车企纷纷亮出新年度计划,向市场销量新目标发起冲击。按照中汽协预测,今年我国汽车市场需求约在2080万辆,增长率为7%。

  如何在2013年车市微增长的大环境下谋求各自企业的快速增长,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各车企在主要在车型导入、网络布局及营销等方面加大力度。

  合资车企 稳中求进

  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三家合资车企近几年一直身处车市第一阵营。 2012年,他们同样是车市最大的赢家。三家车企在今年销量计划方面可以说不分伯仲。其中,上海通用计划销售145万辆,比2012年的139万辆增加6万辆。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计划销售150万辆和142万辆,分别比2012年增加15万辆和14万辆。为达成各自目标,上海通用今年将有新凯越、新君越、新君威、凯迪拉克XTS等新车上市。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今年将扩产,佛山工厂将于8月份投产。同时,一汽-大众今年将推出新捷达、高尔夫7和奥迪Q3等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上海大众同样有斯柯达新车型上市。可以预见,今年车市销量冠军之争将更为白热化。

  作为2012年车市的最大受益者,韩系品牌今年的增长计划比较稳健。北京现代2012年的销量突破了85万辆,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今年将冲击100万辆大关。为提升企业整体的品牌形象,除了不久前刚向市场推出新胜达外,北京现代接下来还将重点引入生产中高端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去年完成48万辆目标,进入国内车企前八。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表示,今年的销售目标锁定为52万辆,增长率不到10%。

  在乘用车领域,长安福特现在不可小觑。长安福特去年销量达到41.85万辆,同比增加31%。今年将是福特新车的密集上市年,全新的SUV产品翼虎、翼搏等车型将陆续推出。法系车代表,神龙汽车继2011年销量跨越40万辆后,2012年的44万辆销量再次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神龙汽车将挑战50万辆的目标。

  自主品牌 激进前行

  每年年初,自主品牌都对当年的销售目标极为乐观,经常会看到同比翻番的高指标,今年同样如此。与合资车企的沉稳持重相比,自主品牌可谓激情四射。

  吉利去年顺利完成46万辆销售目标,全年销售达48.3万辆,出口也首次突破10万辆。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年中国车市会有10%的增长,吉利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6万辆,增幅约为15%。今年他们将有英伦SC5、SX7和帝豪EV8、2013款EC7系,以及搭载了1.3T发动机的多款新车上市。

  作为自主车企黑马的长城汽车去年销量达62.5万辆,同比增长近30%,今年长城相对“低调”,定下70万辆的销售目标。另外,长城汽车计划到2015年实现13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产能达到150万辆。奇瑞汽车去年销量为56.33万辆,同比下滑了12.4%,因此奇瑞尚未公布今年的销量目标。不过奇瑞相关人员表示,今年将有新QQ、A4、E3、新瑞虎等车型上市,力争实现品牌与销量的提升。

  此外,各二线自主品牌今年多数制定了大跃进式的增长计划。华泰汽车销量将挑战10万辆,同比增长约100%;广汽乘用车6.5万辆,同比增长超100%;东风风神10万辆,同比增长70%。

  日系车企 期待回暖

  相比其它品牌,日系品牌在2012年有点失意。中汽协统计显示,2012年日系车销量同比下滑9.7%,为250.69万辆。其中,销量最高的是日产品牌,为75.15万辆,同比下滑9.7%;其次为丰田,74.56万辆,同比下滑7.3%;本田55.99万辆,同比下滑5.6%。

  在今年市场形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众多日系车企对今年的增长计划普遍谨慎,并不急于公布销量目标。目前只有丰田宣布2013年在华销售目标为90万辆,同比增7%;东风本田今年目标为30万辆,相对于2012年28.2万辆的销量,增幅极小。

  尽管元气还没有恢复,但日系车企均将在今年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包括加快老车型换代、新车型引入,成立设计中心,推出强有力的营销活动等等,日系车企在努力扎根中国市场的同时,更期待市场尽快回暖。

  据了解,今年丰田会有全新一代RAV4、卡罗拉、雅力士等多款新车上市;日产新天籁、改款骊威等车型也将陆续推出;本田将重磅推出第九代雅阁,以及备受关注的混合动力车型。据日系车企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推出的新车型不少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且普遍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如混合动力等。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