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过年最悲催的事 车在本没了本在分没了

2013年02月06日 10:3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衢州高速交警统计:一个省际卡点,一天内,查处5座、7座的小车超员50余起。根据新交规规定,小车超载20%以上的,记6分;不足20%的,记3分。别以为你驾驶证没扣过分,这点分数不怕,最关键的是,交警还会责令改正――这意味着,你必须想办法把车上多出来的家人朋友运回去!在高速上、服务区,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你怎么办?

  此外,新交规对很多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有的以前记3分变成了6分,有些更是一次性记12分。万一你的驾驶证记满了12分,交警会扣留驾驶证――这意味着,如果全家只有你一个人会开车,你就得想办法在这大过年的找到有时间还有本本的朋友,把你的车和家人运回去。如果你的5座小轿车坐满了一家五口,你还得找两个会开车的朋友再开一辆车来,才能把你和家人、爱车一起运走!万一你又自驾游到了一个远离家乡、举目无亲的地方……这个年,可就过郁闷了!

  超速――

  188公里/小时的卡宴

  被吊销驾照

  1月30日,上三高速洋头出口附近,限速100公里的高速上,一辆苏州牌照的奔驰S级轿车,车速158公里/小时;一辆台州牌照的宝马X5越野车,车速162公里/小时;一辆雷克萨斯时速170公里;一辆宝马X6开到187公里/小时。“这4起超速50%以上的,驾证目前已被我们依法扣留。依照新规,即使不被吊销,这4本证也会被记满12分,驾驶员必须重新参加理论学习和考试。”现场陈警官告诉记者。当天在该测速点,半小时内就查获110公里/小时以上的超速车辆72辆。“去年同样的测速点,4个小时也就五六十起超速。”

  1月31日,上三高速嵊州服务区附近,限速80公里的路上,一辆褐色保时捷卡宴车速188公里/小时,超速超过100%!驾驶员金某被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驾驶证,两年后才能重新申领驾驶证。当天,绍兴高速交警在该处,3小时内拍摄超速违法350起,其中超速50%以上的47起。

  新交规处罚更严了,为什么超速反而呈上升趋势?交警了解到,一是春节临近,回家过年的心思比较急切。二是很多人听信谣言:新交规实施以后,现在高速上还没开始测速。听信谣言的代价是,这些司机,这个春节无论如何也开不了车了!

  交警提醒,节假日流量大,很多事故就是由于后车行驶过快,看到前车减速或停下后,刹车不及导致追尾。因此,超速的隐患相当大。

  倒车,逆行――

  钱包没找到,扣了12分

  还回不了家

  2月1日中午,丁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携妻子从黄岩出发准备回老家河南。11时40分,他们在临海北下高速,接几位顺路的老乡一起回家。准备交过路费时,一旁的妻子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肯定是刚才在服务区上厕所时丢了!”妻子回忆。丁某直接在收费通道倒车,在收费站内广场掉头,沿着刚才下来的匝道逆向开进高速,往服务区方向急奔而去。

  就在这时,刚上高速巡查的轮胎抢修车发现了这辆逆行车,一边喊话要求逆行车停下,一边对讲机呼叫附近的巡逻车。9分钟后,丁某终于被高速交警巡逻车拦住,此时离服务区还有一公里。民警将逆行车辆引导下高速,并携带丁某夫妻到服务区找钱包。不过,钱包早已不知去向。

  夫妻俩欲哭无泪:钱包里2000元现金、工资卡都没了。更郁闷的是,丁某高速逆行还要罚款200元,扣12分,驾照也被当场扣留。丁某要等待学习合格后才能领回驾照――怎么回家过年,这下也成了大问题。

  陈某也是后悔万分:“早知倒车要被扣12分,打死我也不干啊!”他是义乌某公司员工,临时被公司派到仙居。2月1日下午,他从诸永高速神仙居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回义乌。平时不怎么走高速,陈某对路况不熟悉。当行驶至白塔枢纽附近时,他看到右侧匝道有个“金华方向”(台金高速)的指示牌,以为自己开错路了,就把车停在路肩上,然后倒回来。

  执勤民警扣留了陈某的驾驶证,并开具了满分学习通知书。陈某必须通过科目一考试才能领回驾驶证。

  交警提醒,开车回家或自驾出游时,一定要事先熟悉路况。万一真的开错路,应将错就错,继续往前行驶至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掉头。

  超载――

  11座车挤了21人

  还准驾不符

  1月31日早上9点半,台州高速交警在台金高速临海市区出口查获一辆11座中型普通客车。车里两排座位上堆满了行李,其他位置上则挤了21个人。打开车门一刹那,浑浊的空气扑鼻而来,车里乘坐的小孩被闷得满脸通红。

  驾驶员刘某是贵州毕节人,车上坐的都是在台州杜桥打工的老乡。刘某负责将在杜桥打工的老乡用车运到临海,在临海再转乘大巴返回贵州。现场交警告诉记者,刘某的车非常破旧,一旦发生事故,不要说外界的撞击力,仅仅是巨大惯性带来的车厢内人挤人,都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交警还发现,刘某持有的是B2驾驶证,按规定他只能驾驶大型货车和小型汽车,不具备中型普通客车驾驶资格。最终,刘某的超员行为被处以罚款并记6分,准驾不符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并记12分。他的驾驶证也将被降级为C1驾照――也就是说,以后他只能开小型客车了。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