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凯美瑞成韩国年度车 最意外的一项国际大奖

2013年04月08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韩国年度车大奖会给日系车吗?这似乎不大可能。但2013年韩国年度车大奖却颁给了凯美瑞!韩国年度车型评选已连续举办了三年,由韩国汽车媒体协会主办,该协会由韩国33家媒体代表组成,前两届大奖得主均为韩国本土车型,因为韩国市场的特殊性,外界普遍认为,非韩国本土品牌根本休想染指这一大奖。事实是,任何魔咒都是会被打破的,在2013年度评选中,来自丰田的新款凯美瑞在一共45款入围车型中脱颖而出,以绝对的综合优势斩落大奖。同时,在单项评选中,混合动力版凯美瑞还获得了环保组别的第一名。

  凯美瑞获奖并不稀奇,奇的是一直以来都以“只买本国车”而著称的韩国人此次竟将这一年度最高奖项颁给了非本土车系的凯美瑞。考虑到丰田正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这一结果更为难得。所以,现代汽车高层对今年的评选结果感到错愕万分也就不足为怪了。该评选结果也令国际媒体大跌眼镜,因此,凯美瑞的这一看似并不重大的胜利,却赢得了国际媒体的广泛报道。

  此次参评车型范围是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间,在韩国上市的45款车(其中韩国本国车13款、进口车32款),韩国汽车媒体协会分别从性价比、便利性、设计、安全性能、油耗、功率等6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凯美瑞以78.75分高居榜首,第二位是宝马新3系,77.74分;现代新胜达以75.74分排名第三。 (广讯)

  凯美瑞为何屡获国内外顶级大奖

  凯美瑞此次获奖并非偶然。风行全球30载以来,凯美瑞畅销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斩获数百项全球大奖。2006年在中国上市以来,凯美瑞获得了约600项国内大奖,其中,2012年第七代凯美瑞上市第一年,就获得了120多项国内大奖。“韩国年度车”的奖杯在凯美瑞的奖品陈列柜里,分量其实算不上多大。这次,凯美瑞之所以能够打破“非韩国本土品牌得不了韩国年度车殊荣”的魔咒,最关键在于它是一款全面均衡的车,是一款挑不出毛病的车。

  1.高可靠性与零不良率

  2011年,在国家质检总局主管的权威刊物《中高级轿车可靠性调查完整报告》中,广汽丰田凯美瑞获中高级轿车质量水平总体评价第一名,获最低故障率及车主综合评价双冠军。2012年,持第三方立场的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了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凯美瑞在高端中型车中雄踞榜首。2012年广汽丰田又以第二生产线“零不良率”的成绩大幅超越全球平均水平。

  在汽车技术高度成熟的今天,把车做得动力强劲不难,做得豪华舒适也不难,但是,要将车做得可靠,要在J.D.Power的可靠性调查排名上提高一两个名次,却是难之又难。

  2.五星级的安全

  车辆安全与否,不能凭感觉,也不能只看堆砌了多少安全配置,而是要靠科学实验的验证。在任何一家权威的安全评级机构的测试中,凯美瑞的表现都是最好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公布的2012年第一批车型评级结果中,2012款丰田凯美瑞在最新、最严格的测试条件下获得了五星评级;2012年4月,第七代凯美瑞成为参与中国新车安全评价规程(C-NCAP)2012年第一批测试车型中唯一夺得安全最高评价“五星+”的车型;11月底,第七代凯美瑞荣膺中国汽车安全领域权威奖项——“2012中国汽车安全星盾奖”安全车型奖……

  3.高品牌价值和高保值率

  据英国品牌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3年度品牌价值排行榜,在汽车领域,丰田继续蝉联冠军,宝马下跌1位至第3名,大众则提升4个名次位居第2名。据美国权威汽车价值评估网站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KBB)公布的资料,丰田位居2010年网络购车市场份额排行榜首;国内,在广州日报《车天下》2011年二手车残值率排行榜上,所有B级车中,凯美瑞的残值率排行最高。

  4.环保节能

  混合动力凯美瑞自国内上市以来,几乎摘走所有与环保、节能有关的车型奖项。如2010年凤凰网金凤凰车型评奖,以“2.4L~3.0L排量油耗低于百公里6L”为评选的核心标准之一,混合动力凯美瑞击败了雷克萨斯、奔驰、宝马等车型,收揽大奖而归;2012年,“环保车王”、“年度节能环保车”等奖项也尽入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囊中;2012年,以严格、中立著称的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把混合动力凯美瑞评为“年度最佳家庭轿车”。

  真正为凯美瑞封冠

  的是消费者

  其实,任何奖项,无论评选多么客观、严谨,都不可避免地带有一定的主观局限,真正的大奖是市场颁出的。2013年3月13日,广汽丰田凯美瑞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从第一辆车下线,到第100万辆,凯美瑞只用了6年零9个月!创造了国内同级车达到100万辆销量的最快速度。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此前仅有两款销量过百万的车型,分别耗时10年和12年之久,并且横跨多代车型,相比之下,凯美瑞以单代车型为主跨越百万大关,创造了“凯美瑞奇迹”。在全球,历代凯美瑞总销量更是高达1500万辆。在美国,2012年,凯美瑞以逾40万辆的成绩再次摘下最畅销轿车桂冠。这是自1988年进入美国市场以来,凯美瑞第14次夺得这项荣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