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最美大众优雅同行——试驾一汽-大众新CC

2013年06月21日 09: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CC的最大亮点依然是它那优雅的外形,如不然,新CC便有违“有史以来最美大众汽车”的好名声。自CC国产至今,经历了多年时间的洗礼后,每每在车流中或者街角相遇,CC依旧能够将路人的视线尽可能地留在它那优美的曲线之上,这就是美的魅力。

  我们还是一眼就从远处认出了它。一汽-大众新CC的车身曲线无疑是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凌厉的线条与柔美的曲面共同将跑车风情完美融入了B级轿车,打造出了这台“最美大众汽车”。

  新CC的优雅,在车身侧面的造型得到了精准的诠释。从发动机盖开始,造型线勾勒出新CC流畅的车顶造型,从前大灯开始凌厉的腰线贯穿前后车门,一直延续到尾部扰流板,刻画出优雅的短尾造型。平直的车身底部线条为新CC画出了坚实的根基。

  在前脸部分,新CC采用了大众家族全新的进气格栅样式,镀铬横条装饰使新CC前脸更加大气而不失灵动。进气格栅的两侧向上延伸,开启了车头凌厉的造型曲线,而向下延伸,则开启了"X"型前脸造型线。新CC配备了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的氙气大灯,保证了灯光照明范围与照明强度,为夜间行车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证。

  马上就要进入新CC的车内了,拉动新CC的车门把手,无框车门的车窗会自动下落以解除密封。进入车内关上车门时,车窗便会自动上升至密封槽,为车内乘客营造出安静而优雅的驾乘空间。此时,新CC的精致豪华内饰尽显眼底:

  新CC在内饰中采用了尊贵优雅真桃木与拉丝铝装饰,令整体内饰尽显档次。仪表盘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在转速表与速度表之间,新CC装备了真彩高分辨率行车电脑显示屏,提高了整车内饰的豪华品质。一汽-大众还为新CC配备了独特的夜间氛围灯。当夜幕降临时,氛围灯的效果体现出来,柔和的灯光从仪表台、B柱等位置悄然进入眼帘。

  握住真皮方向盘,集成于三点与九点位置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为行车过程中操作主机音响、切换行车信息显示以及连接电话等电子设备时提供了充分的便利性,更为行车安全做出了保证。新CC配备了丹拿豪华音响系统,天籁之音为驾乘之旅增添了无与伦比的视听感受。

  此次陪伴我的新CC,是一台2.0TSI车型,它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从车辆起步后涡轮即可接入工作,为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完全满足超车、提速所需的动力。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方面,新CC采用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它与2.0TSI发动机共同为驾驶者带来了淋漓畅快的驾乘体验。

  夏日的午后,我们与新CC共同行驶在公路上。新CC的后悬挂系统采用了柔性设计,柔性后悬挂系统诞生于大众优化升级的PQ46平台,它为驾驶者带来了清晰优质的路感,大幅降低了滚动噪音,舒适的乘用体验就此而来。

  新CC搭载有大众汽车最先进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三种底盘模式提升了新CC驾乘综合性能。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调节悬挂系统的支撑性,通过设定不同的减震阻尼提供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此外,DCC系统与转向系统相连,可以同步改变方向盘的力度和车身对转向指令的反应灵敏程度,进一步提高了新CC的操控性。

  新CC装备的XDS动态电子差速锁系统性能卓越,有效提升了弯道性能,增加了驾驶快感。当新CC高速过弯中,XDS会在极限状态下给抓地力很小的内侧驱动车轮施加制动力以避免产生转向不足和动力损失,有效提升过弯极限。搭配DCC系统的运动模式共同使用,新CC在提供舒适乘用体验的同时,更可以为驾驶者带来卓越的运动体验。

  新CC搭载了大众汽车最新的第二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运用先进的巡航控制理念和车辆自动控制技术,对车辆的纵向行驶速度进行自动控制,实现保持车辆速度以及保持车距功能。第二代ACC可以在紧急状态下将行驶速度降至0,即代替驾驶者刹车至停车,最大程度上保证行车安全性。

  除此之外,新CC还装备了LA车道保持系统,它可以利用数字摄像机记录车道标记,并实时监测车辆在道路中的位置。当车辆偏离车道时,该系统会通过方向盘震动来提示驾驶者。若驾驶者未能及时处理驶出车道,LA车道保持系统将通过修正力矩进行转向干预,确保了行车安全性。

  在灯光配置方面,新CC的前大灯装备有MDF动态灯光辅助系统,它不仅可以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照明效果,更重要的是,MDF系统同样可以保证对向来车时驾驶员的视野范围,提升行车安全性。此外,新CC还搭载有RA后视影响系统,有效为车辆的倒车安全做出了保证。

  在到达目的地后,第二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轻松的帮助我们将车辆泊入车位,科技性的关怀细致入微。(利川高德起)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