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盛夏您选的太阳膜安全吗? 5招教您选好膜

2013年07月23日 09:3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爱车贴上太阳膜,一方面可以防晒,另一方面还可以起到保护隐私和保养爱车的作用。尤其炎热的盛夏,太阳膜的作用会更加明显。然而目前太阳膜市场产品鱼龙混杂,高品质与低劣产品仍然大范围共存。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我们如何该分辨太阳膜的优劣?如何为爱车选择适合的太阳膜?我们可以先通过一组实验来了解。

  出场专家

  张云云

  合利车饰友谊大街店装具部组长

  拥有4年的太阳膜营销经验,熟悉各大品牌太阳膜的特性,同时对于分辨太阳膜的优劣以及在车与膜的搭配上有独到的经验。

  实验诸元

  实验目的:辨别太阳膜的优劣与真伪 实验样品:A 杂牌膜 B 量子钻石膜

  实验地点:合利车饰友谊大街店 实验时间:7月18日

  实验说明:将通过三组实验,来比对两种太阳膜中的金属含量、光线透过率以及耐热性。这三项是考核太阳膜的主要指标。实验是在同样的环境条件以及时间内进行的,具有可比对性。

  实验说话

  1、测试太阳膜的金属含量

  方法:通过金属检测仪的检测,能直观显示被测介质中是否含有金属成分,从而判定装贴完以后是否能对阻隔光热产生作用。

  测试显示:将A膜紧贴静电离子球上端,球体内的光线无任何变化;而换成B膜后,球体内产生了一束紫色光线与膜连接。这束光线说明,B膜中含有金属,能对光热产生阻隔的作用。

  2、测试太阳膜的透光率

  方法:通过模拟早晨和中午时的太阳光,来检测太阳膜对光线的阻隔能力。此项测试能同时检测紫外线、红外线以及可见光。其中,紫外线是车饰老化、皮肤致癌的一个重要因素,红外线是热量的主要传递方式,可见光透过率则是太阳膜清晰度的一个标准。

  测试显示:A膜没有完全阻隔模拟的早晨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仍有0.6%的紫外线穿透了太阳膜;A膜仅阻挡了47%的对红外线;69%的可见光穿透了A膜。A膜对模拟中午时太阳光中紫外线的阻隔率为93%,对红外线的阻隔率减弱到了42%,对可见光的阻隔率则为29%。

  B膜对模拟早晨时太阳光中紫外线的阻隔率为100%,对红外线的阻隔率也达到了90%,隔热效果显著;其对可见光的阻隔率为31%。B膜对于模拟中午时太阳光中紫外线的阻隔率也达到了100%,对红外线的阻隔率为97.6%;B膜对于可见光的阻隔率为30%。实验说明,B膜阻热效果更明显,两款太阳膜清晰度基本相同。

  3、测试太阳膜对瞬间高温的抵御能力

  方法:通过高温秒杀机检测太阳膜的耐热性。将贴有A膜与B膜的金属板插入检测缝,按测试按钮,打开高温灯炙烤,3秒钟后将热源关闭。然后拿出金属板查看高温对膜的影响。

  测试显示:在高温炙烤下,A膜几乎被烤化,同时还散发出较大的塑料味;而B膜几乎未受到影响。检测结果说明,B膜耐高温性能更强。

  关键词

  前挡膜:一般透光率要求达到80以上,颜色越浅越好。

  后挡膜和车窗膜:可以选择透光率稍低而隔热率高一些的太阳膜。

  防爆膜:隔热率一般在50以上,更高的可达80以上。

  保质期:通常为5年,有的品牌可达8年,量子膜则达到10年。

  太阳膜贴了一年,

  为什么既掉色,后窗还起鼓泡?

  问:膜贴了一年,不仅掉色,后窗还起了很多鼓泡?

  答:掉色的膜肯定质量有问题,应该是普通色膜。后窗起泡除了膜的粘性不够、施工工艺不过关外,还与车主操作不当有关。建议贴膜后一周内,玻璃上的电加热除雾线尽量不要使用,以免贴的膜被高温加热起泡。

  问:白色的车贴什么颜色的膜好?

  答:车身颜色主要有五种:白、黑、银、红、蓝。浅色的车最好使用色彩鲜艳的太阳膜,这类膜大多透明度较高,也不会影响隔热效果。另有蓝、绿、灰三种颜色的太阳膜,如果颜色较浅的话,贴在任何车上都不难看。在挑选颜色的时候还应注意,不能在阳光下看其深浅,而要将它放在车窗上观察,并把车门窗关好。

  问:千元以下的膜都算不上好膜吗?

  答: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一般全车贴膜售价在几百元上下的,应该算不上优质。车主在购买太阳膜时不要贪图捆绑赠送的贴膜,应尽量选择知名的大品牌,同时应到厂家授权的专门品牌店进行贴膜。

  选膜5窍门

  怎样选择优质太阳膜?张云云介绍,除了仪器检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下面几个窍门:

  窍门1.撕开膜闻气味是否刺鼻

  购买太阳膜时,您可以向店家索要一块小样品,注意一定要是从大卷上剪下来的,撕开闻一下其气味,基本就可判断质量如何了。

  窍门2.用手摸看是否有韧性

  好的太阳膜经过硬化处理,所以摸上去的手感更为平滑、有韧性,表面经长期使用也不会留下划痕,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而劣质的太阳膜大多只是普通的色膜,摸上去手感粗糙且又薄又脆,使用不久就会留下划痕,耐磨性差。

  窍门3.用化油器清洗剂检测膜是否褪色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劣质膜都是直接将加入颜料的粘胶涂在膜面进行着色的。这种太阳膜往往经过太阳暴晒就会褪色,严重的会变回透明膜。而优质的太阳膜则采用金属溅射工艺,将镍、银、钛等高级金属涂于高张力的天然胶膜上进行着色,在日常使用中不会出现褪色、掉色现象。选购时,可以在膜上喷上一点化油器清洗剂或者汽油,然后划一划。优质膜的颜色不会被划掉,而劣质膜掉色则相当严重。

  窍门4.验钞笔测膜阻隔紫外线

  一个简单的方法,您可先将一张人民币放在贴膜下面,然后用验钞笔的紫外光透过贴膜检验纸币。如果纸币上的水印显示不了,则说明该贴膜能有效阻隔紫外线,反之则说明该贴膜紫外线阻隔能力差。

  窍门5.看有没有电子质保卡

  大品牌太阳膜除了保质期长,一般还提供电子质保卡,有卡号,从而辨别膜的真伪和出处。(记者 姚艳红)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