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自主淡季不淡:北汽绅宝“三力”齐发

2013年07月26日 09:19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今年上半年,坚持走高端、国际化自主品牌发展之路的北汽股份公司迎来了首个收获季,其销量和产品阵营都取得了飞跃性进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北汽自主品牌销量实现了半年销售72795辆,同比增长167.8%。E系列(三厢版)、绅宝的上市极大丰富了北汽自主品牌的产品阵营,将产品线从交叉型乘用车、经济型轿车扩展至中高端乘用车领域。

  而绅宝作为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尝试之作,上市之初,它就将大众市场、公务车市场和海外市场,锁定为它的主战场。那么从5月份上市以来,市场对它有什么样反馈?在这3个主战场上,它的进展是否顺利?对此,本报进行了相关调查。

  消费者反馈:性价比不错

  “关注绅宝从今年3月份开始,彼时价格被提前透露,大约在十几万,尚在预算范围内,且被其所用的萨博平台和萨博发动机吸引,于是拉入购车范畴,同在考虑之列的有迈锐宝、马6和君威。”一位在北京汽车北京全福源金港旗舰店看车的李先生对本报说道。

  那么对绅宝的印象怎么样?“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的最新座驾——北汽绅宝,这是吸引我关注它的原因,见到车,感觉它的眼睛非常漂亮,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开启以后很亮眼!”在一旁看车的王小姐惊喜地说道。

  李先生也跟王小姐一样,对绅宝的外观比较满意。他对记者说:“外观比我想像的令人惊喜,尤其鹰眼灯很漂亮,这车的配置比同等价位的合资车略丰富,8寸液晶屏、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等该有都有,我个人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对音响的关注多一点。BOSE音响超出我的想像。”

  由于那天道路受限,李先生没有亲手试驾到最关键的萨博动力总成,虽然有点遗憾,但小跑一圈的乘坐过程中,还是明显感觉到起步时的推背。“据说萨博涡轮增压的厉害在于中后段加速,我已经跟他们留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够再试一次。”

  消费者买车除了考虑其产品的质量水平和价格外,还有其服务体系。据了解,北汽绅宝从上市以来就承诺为其率先提供国家版“三包”服务,执行标准与国家将于10月1日正式生效的标准一致。

  公务车市场:发展态势好

  除了大众消费市场外,公务车是绅宝瞄准的另一个主战场。据记者了解到,绅宝在5月11日上市时就为公务采购留足了余地,售价为13.98万-21.58万元的新车分别搭载1.8T、2.0T和2.3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国家规定普通公务用车必须满足“双18”标准,即排量1.8升(含)以下,价格18万元以下,绅宝可以算是一种“量身定做”的公务车。近日,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处,传来其在公务车市场的捷报:目前已有100多辆绅宝加入到北京市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的行列。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市安全局、市地勘局等部门已开始尝试将绅宝作为公务用车。

  北汽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自主品牌绅宝的政府采购还会大规模推进。虽然从数量上看,政府采购占绅宝总销量的比重不会太高,但示范效应和品牌提升意义重大,将帮助绅宝迅速打开私人消费市场。北京现代成立之初,索纳塔大批进入政府机关部门作为公务用车,就为北京现代品牌树立市场口碑打下了重要基础。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表示,为稳固和扩大“成果”,北汽将针对这些公务用车采取更贴心的“特殊服务”,比如24小时售后服务保障,以及北汽率先全国推广的汽车“三包”政策等。

  海外市场:萨博血统助力

  在国内上市的同时,绅宝的出口业务也紧跟其后启动。在国际化征程里不乏中国汽车闯荡者的身影,一汽、东风、上汽、奇瑞、吉利、长城和江淮,早已在国际市场摸爬滚打许多年。相对众多先行者而言,北汽无疑是一个后来者。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指出,目前绅宝等北汽自主产品已在国内陆续上市,等到国内成熟再去做国际化,时间就会被耽误。

  北汽国际负责人董海洋表示:“当初之所以竞购萨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日后的海外事业做准备。对于绅宝系列的产品,我们会采取整车出口方式,在当地找分销商来做,甚至可能会采取建独资公司的方式。”

  对于北汽海外事务的重要性,董海洋用数字向媒体阐述了他的雄心壮志:“目前全球新车年销量是7000万辆,我们预计2020年会达到1亿辆,未来北汽海外销量比重的初步目标,是占总销量的30%。”绅宝的出口将为海外产品线注入原汁原味的萨博血液,使北汽海外业务发展更加具有竞争力。(记者 李 秋)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