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车大企图 传祺GA3对手锁定长安福特福克斯

2013年08月02日 08:55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广汽传祺GA3要对标长安福特福克斯,这是听错了么?

  没错!7月25日,伴随着传祺GA3的下线,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面向媒体,直接喊出了这样的宣言。

  2013年上半年,福克斯新老两代同堂,以185697辆的成绩,位居全国单一品牌销量第二。毫无疑问,身为自主品牌的传祺GA3,给自己敲定的是一个宏伟的目标。

  其实,所谓对标,不仅仅单指销量,而是在品质、质量、性能等一系列指标上,向合资品牌看齐。“GA3的竞争对手不是自主品牌,而是要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吴松相信,广汽传祺的配置、品质都不输于绝大多数竞争对手。随着高端中国品牌的崛起,会让合资品牌感受到市场压力。

  中国品牌必须要发出自己的声音,并敢于与国际对手同台竞争。但凡自主品牌践行者,都需要这样的底气。

  据悉,传祺GA3的底盘为广汽与保时捷工程公司联合研发调校,操控性能不比合资车型逊色,“价格上我们比福克斯便宜30%”,吴松称,GA3八款车型里有6款配备了ESP。此外,传祺GA3还采用了T-BOX/AVN智能远程监控安防系统,能够实现手机远程遥控起停发动机及空调、手机远程查询及诊断车况、3D语音导航+智能手机互联等功能。

  “传祺GA3是惟一一家在A级车里全面标配该系统的车型,将会推动整个行业安全配置的升级。”吴松此语,意味着GA3将要成为A级车市场的中高端搅局者。小车也有大梦想,圆梦则完全依据自己的实力。

  自上而下完善产品线

  GA3的推出,实际是对传祺自主路线的再一次印证。此前,GA5和GS5,均是通过“品质、安全、创新、愉悦”四大核心价值,向市场宣告广汽“对标世界级”的决心。所以,即使是一款A级车,也要创造出超越用户期待的惊喜。

  对于当下主流年轻消费群而言,市场上较为普遍、中庸的中级车,已经不能满足他们挑剔的追求,而GA3正是一款能够满足年轻人梦想的潮流座驾。吴松认为,GA3这款集操控、安全、环保、科技、时尚、空间六大优势的产品,更符合“80后”汽车消费者的需求。

  在如今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明年将推出搭载1.3T和1.5T的GA3车型,以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

  一旦GA3开始发力,传祺将从产品阵容上,形成中高端轿车与SUV引领,经济型轿车奠定根基的“两翼一尾”俯冲格局。毕竟,自上而下的产品布阵,是“品牌带动销量”的最好体现。据悉,传祺GS5的用户,有25%是由GA5用户介绍而来。

  好消息是,传祺GA3甫一下线,便获得广州警务系统青睐,成为警务用车。

  吴松表示:“随着GA3的下线,广汽传祺要执行‘深蓝’战略,在深海中竞争,在以往合资品牌垄断不可突破的地方去竞争。”

  传祺GA3将于8月上市,9月全面发力市场后,加上产能的进一步扩大,月销量有望达5000辆以上。随着GA3这位传祺家族新成员的加入,2013年原定8万辆的产销目标也因此而改写,后期有望将产销追加至10万辆。

  届时,依托在中高端领域轿车与SUV并行驱动的品牌优势,A级车市场将得到很好带动。更为重要的是,广汽集团(包括合资公司)整体缺乏小车的产品结构,都将得到完善,因为这一细分市场本是最大的销量增长区。

  平台化战略首秀

  传祺GA3的推出,不仅让广汽传祺具备了冲击更广阔市场的资本,更构建起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和SUV多层产品布局。广汽斥资10亿打造了A级车(AF)平台,并推出首款车型GA3,这一举动无疑是朝着平台化开发迈出一大步。

  据了解,今后广汽传祺将于此平台上迅速展开,开发出更多车型系列,如紧凑型SUV、Cross、变型车等多种车型,形成多体系、多层次的产品阵线。

  如今,传祺已经形成两大体系、四大平台。一个体系是B/C级平台,目前已有GA5、GS5两项车型,以后逐步改善升级,推出行政豪华轿车,并在此基础上推出大型SUV及MPV车型;另一体系则是A/A0级平台,传祺GA3基于A级平台开发,以后还将此平台开发A级SUV,并向下延伸开发A0车型,迅速完善整车平台发布。

  众所周知,采用平台化、模块化的研发方式对汽车质量的提升、性能的提升、成本的控制都有非常大的帮助。比如诞生福克斯的平台,能衍生出多款车型。相比而言,自主品牌在平台化战略上落后于跨国品牌,但这一障碍,目前诸多自主品牌都在积极地探索尝试。

  谁能率先搭建出成熟的系列化品牌,将占据未来先机。广汽乘用车也不例外。

  吴松介绍,平台化研发,可以使广汽传祺以更低的开发制造成本带来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加多样的产品类型,还可以通过模块化设计在A级车型上配备B级车甚至C级别车型才能用的高科技配置,进而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记者 陈 瑶)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