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城市精灵——试驾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

2013年08月15日 14: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在喧嚣的城市中,偶尔传来的超跑引擎嘶鸣,总如空谷回音让人振奋。兰博基尼推出的新款Gallardo LP 560-4也是如此,无论静立于广州塔下,还是从车流中呼啸而过,它都是一道无法回避的风景。新款LP 560-4的创新设计将兰博基尼品牌独特的经典路线向前推进了一步,重新定义了“强劲雅致”这一概念,并采用新型发动机、全时四轮驱动传动系统和全新悬架系统,同时优化空气动力学、降低车辆重量,显著提高了性能和动力。

  强劲的雅致

  最奢华的往往是最简约的。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秉承的同样是品牌的纯粹简约个性,它车身紧凑,线条精确、棱角分明,没有多余修饰,而正是在这份极致的纯粹简约中,力量感却扑面而来。这种“强劲雅致”的风格,正是兰博基尼品牌的经典路线。LP 560-4在设计上有所创新,但只是更加强化“强劲雅致”的路线。LP 560-4前脸以三角形和梯形轮廓为主,而这两种形状正是兰博基尼设计美学中最为经典的元素。前脸被位于车身色和黑色之间的斜线分割开来,更加宽阔并富有张力,扁长的前大灯贴服于边角之上,却更显线条的锐利醒目。

  作为一款超跑,车型外观不仅是风格改进,更是根据功能要求而改进:LP 560-4前端明显向地面倾斜,这是为提高空气动力效率。冷却进气口扩大并更为突出,加快了空气循环,满足发动机功率增大的要求。扰流板位于进气口之间,位置低悬,提高了高速行驶下的空气动力平衡性。新的外观设计中,位于前轮与19英寸“阿波罗抛光”合金轮毂前部的进气口也进一步扩大。

  LP 560-4的尾部同样融入三角形和梯型等经典兰博基尼设计元素,重新设计的车尾赋予“强劲优雅”全新含义:车体外部,尾灯、空气冷却通风口、保险杠和扩散器排列恰到好处,显得方正宽阔,将车身的强劲灵动收敛出一份贴地感。往上看,发动机罩左右两侧的流线型盖罩更加凸显刚劲车肩和加长的车身线。透过发动机罩可以看见LP 560-4纵向后置的V10“心脏”。

  更轻的超跑

  跑车无疑是越轻越好,轻巧的车型能提高车辆的动力。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60-4由此采用了比钢板轻得多的铝制车身,变得更加轻盈而不失坚固。这款双座跑身材极为紧凑,车长4345mm,宽1900mm,高度仅为1165mm,总重量为1410公斤——足足比以前的Gallardo轻20公斤。

  LP 560-4全新10缸发动机的曲轴箱由铝合金制成,重量缩减近20公斤,惯性和摩擦损失也大大降低,同样为LP 560-4的强大扭矩带来提升。这款车的发动机以纵向置于后桥前,重心被移至紧靠车辆中心处以提升动力。

  创新设计同样服务于提升空气动力性能。LP 560-4车尾扩散器经过全新设计,比前代车型效率更高,再加上平滑的车身底座,即使在极快的速度下,也能保证良好的转向稳定性。就输出功率而言,LP 560-4的空气动力效率比前代车型提高了31%。圣亚加塔·波隆尼的设计师以Gallardo LP 560-4明晰、纯粹、鲜明的车身线超越了自我。

  低位驾控快感

  进入LP 560-4的双座车厢,极低的坐姿马上带来超跑的驾控快感。在适应较为沉重的方向盘转向后,一种紧凑的力量感让人感觉随时可以驰骋,而且极为舒适。实际上,LP 560-4的操作非常便捷和人性化,方向盘后面的拨杆可轻便实现换挡功能,独立的倒档按钮也触手可及,在内饰功能设置上同样体现了简约纯粹的特点,没有太多花哨,一切只为更好地驾驶。

  Gallardo LP 560-4的强大心脏是新型5.2升V10发动机,它采用高效燃油直喷系统,在8000 转/分的转速下输出功率达560马力,比前代Gallardo车型动力输出提高40马力。LP 560-4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3.7秒,使它在城市车流中穿行完全能够得心应手。

  LP 560-4采用四轮驱动粘性牵引力控制系统,型号名称中的“4”即指代该四轮驱动系统。兰博基尼最早在1993年Diablo VT车型上应用了这一系统,因为四轮驱动比两轮驱动的抓地力更大,并能在出弯时提前加速。中央粘液耦合器在传动系统中发挥主要作用,无需电子控制。在这种特别的兰博基尼配置中,驱动扭矩分布在车头、车尾之间——通常头尾分布比例为30:70,在几毫秒内即能对最细微路况变化做出反应,并带来更好的车辆操控性能。

  LP 560-4采用的六速变速箱带有手动换挡模式。在手动操控下,LP 560-4可提供“正常”、“运动”和“Corsa”三种驾驶模式。“Corsa”程序指挥发动机达到最佳加速度,此时换挡时间也减少了40%,轮胎偏离角更大,可在赛道上安全驰骋。即使在全自动驾驶模式下,只要启动“运动”模式,LP 560-4就会时时发出让人振奋的嘶鸣声。

  (文/图 记者 陈志杰)

  ■参数

  长/宽/高(mm):4345/1900/1165

  轴距(mm):2560

  发动机排量(L):5.2

  最大功率(kW/rpm):560/8000

  最大扭矩(Nm/rpm):540/6500

  最高速度:325 公里/小时

  0-100/h加速:3.7秒

  赞:

  风格强劲雅致

  铝制车身降低重量

  V10发动机动力强劲

  极低坐姿提升驾控快感

  弹:

  六速变速箱略为落后

  厂家指导价:388万元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