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丰小型车调整方向再出发 YARiS L致炫登场

2013年08月28日 10:3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8月23日,广汽丰田在广州发布全新换代YARiS——YARiS L致炫。致炫将从9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价格为6.98万元至10.98万元。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丰田汽车首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致炫在品质、空间、技术、配置等方面都比老款雅力士(YARiS)有大幅提升,将助力广汽丰田全力开拓小型车市场。伴着致炫登场的脚步,广汽丰田由此全面启动小型车战略。 ”

    以中国需求为准绳

  8月22日到达广州时,接过广汽丰田工作人员递上来的工作T恤,看到衣服上印着的“YARiS L”(在中国市场,车辆都用“L”来表示加长),笔者第一反应就是全新换代YARiS此次总算要加长了。

  老款雅力士从2008年6月份上市后,价格高、空间小一直饱受诟病。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致炫明显倾听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声音,在这两方面都有较大改进。相比老款雅力士8.7万元至10.68万元的售价,致炫此番将价格下探至7万元以内,性价比大幅提升。这一价格和主流的小型车飞度、赛欧、嘉年华相比,也颇具竞争力。因此,当李晖公布这一价格时,现场经销商立刻掌声雷动。空间方面,致炫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后全面加长。致炫车身长度比雅力士加长200毫米,至4115毫米,轴距比雅力士加长90毫米,至2550毫米,尤其是后排空间达663毫米,营造了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

  在外观、配置、动力方面,致炫同样以中国需求为准绳。比如,致炫一改上一代产品小巧圆润的造型,外观极富个性和视觉张力。为了满足年轻人对节能环保及操控乐趣的追求,致炫搭载了全新设计、首次量产的全新“NR+i-Super”动力系统,拥有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匹配五档手动和四档自动变速箱。

  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致炫无论是空间、技术、油耗、品质,都全面超越同级别产品,将树立国内小型车的技术新标准。 ”

    小型车市场再出发

  在广汽丰田现已国产的四款车型中,中高级车凯美瑞和SUV车型汉兰达一直是销量主力军。面对市场广阔的中小型车市场,广汽丰田一直希望能有所斩获,遗憾的是雅力士上市后表现一直乏善可陈,月均销量甚至低于1000辆。

  李晖坦言,广汽丰田对雅力士的定位和营销都有所偏差,导致销售不如人意。在吸取雅力士在华销售的经验和教训后,广汽丰田推出致炫,在小型车市场再出发,力争有所作为。

  为了有个新的开始,全新换代YARiS从今年上海车展起就启动中文名称征集活动,并最终取名“致炫”。李晖介绍,“致”,是强调对梦想的至上追求;“炫”,指新车外形炫酷,并象征车主炫彩夺目的精彩生活。两者结合,寓意着年轻一代追求梦想、个性的生活态度,也展示了致炫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决心。

  为了传递致炫年轻、时尚、炫酷的产品理念,当天的发布会上,李晖宣布全面启动一系列营销活动。由金志文、陈楚生、江映蓉等7位新星组成的演唱团,将在全国30个城市进行“YARiS L致炫恒大星光音乐狂欢节”巡演。此外,致炫还将冠名赞助国际流行音乐小天王Justin Bieber贾斯汀·比伯中国区巡回演唱会,这也是广汽丰田在营销系统第一次大规模牵手流行音乐。无论是推广规模和力度,还是表现手法,都反映出致炫的“全新开始”。

    吹响全新战略号角

  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启动小型车战略。从致炫开始,广汽丰田将吹响小型车战略的号角,进入产品的密集投放期,产品向着年轻化、多样化、运动化的方向发展。

  据李晖介绍,从今年起广汽丰田每年将导入1至2款新车,并通过重点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小型车产品,实现产品重心的战略性转移。到2015年,广汽丰田计划产销量提高至60万辆。其中,中小型车所占的销售比例力争达40%以上。

  在李晖看来,广汽丰田旗下的致炫、逸致等车型肩负着为整个广汽丰田品牌培养“粉丝”的重任。发展小型车既是现在提升销量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拓展市场的需要。

  为实现这一目标,广丰将全面加快渠道拓展速度,推出小型4S店、卫星店等新的渠道模式,实现三四线城市的全面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广汽丰田销售店总数将达450家,同时会新开50家卫星店,并计划在2015年将卫星店数量扩大至150家。广汽丰田将用全系列产品线、随处可见的经销店和贴身式销售渠道,来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沈新华)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