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长三角汽车城“试水”转型

2013年08月28日 10:5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如果招商顺利,再过半年,杭嘉湖绍中心地带即浙江连杭经济开发区将再崛起一座汽车城——浙江长三角汽车城,这是继杭州汽车城、余杭理想车城、萧山新世纪车城、绍兴袍江汽车工业园区后再一个与我们近距离的汽车城。不同的是,浙江长三角城汽车倾力于引进进口车和打造高端二手车交易。

  浙江长三角汽车城占区500亩,集新车销售、二手车交易、汽配用品及售后快修、上牌办证等于一体,还特别设有专对微型车、货车的超大型仓储改造和专业汽车运动赛道,尤其是后者,能保证你购车前进行充分地试乘试驾,了解整车状况再下单,这种“待遇”即使是在国内最大的汽车城——北京亚运村都没有。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体验式的营销,给消费者带来便捷和安心。”刚刚履新上任的浙江长三角汽车城总裁朱师法表示。

  经营进口车将不受区域限制

  如果回到十年前,“买车去汽车城”一定是你不二的选择,在当年,集中最多车型的汽车城堪称是杭州车市的“睛雨表”。

  不过,随着汽车城价格优势的下降,同时在售后服务上与品牌4S店有一定的差距,汽车城的销售价值正在减弱。

  运营市场就怕定位不准。前车之鉴如康桥汽车文化博览城,曾经号称要打造“汽车摩尔”,除具备一般汽车城应有的功能外,还要带动影院、超市等商业项目的进驻。然而,在招商进程中,它仍是立足于面向品牌4S店、汽车装潢配件商家,与一路之隔、发展成熟的杭州汽车城经营模式毫无区别,结果这个项目闲置多年后不了了之。

  那么作为后来者,浙江长三角汽车城如何异军突起?朱师法给的新规划是新车区倾力打造进口车,尤其是高端车。放眼国内汽车城,全力做进口车销售的目前还真没有。

  选择进口车销售,是有消费数据作支撑的。有关资料显示,进口车销量近年来一直保持了超两位数的年增长, 2010年80多万台,2011年突破百万,2012年达到103万台,今年上半年总销量也已经超过50万台。就单品牌而言,凯迪拉克上半年国内销量同比增长34.5%,捷豹路虎销量为42155辆,同比增长率为16%,而浙江的豪车消费能力更是不言而喻。

  不过很多人可能还忽视了这一经营策略巧妙,即进口车销售不像新车,它完全不受区域限制。倘若长三角片区如上海、江苏的进口车、豪车消费者也被浙江长三角汽车城吸纳,那将会爆发出一个完全不敢想象的购买力。

  只是消费者很实际,若价格不占优势我凭啥来这买?而价格的优势,无非是商家根据成本核算让利。据了解,为吸引车商入驻,浙江长三角汽车城给出了两年免场租费的优惠政策。

  二手车将成为汽车城经营的重要部分

  建立一个二手豪车销售展示中心,是朱师法另一击重拳规划。为此,他不惜花重金打造出豪华的二手车交易区环境:交易中心建筑面积6万多方,超过新车销售的4.5万方,建筑规格为4层楼的全敞开式展示大厦,配备中央空调、高速自动扶梯,这样规模的二手车豪华展厅,目前也是长三角地区首创。(室外是二手家轿、微面、商用车等)

  “二手车销售、尤其是高档二手车销售将是我们汽车城业务核心。”朱师法强调,除提供便捷的购车服务外,专业汽车运动赛道也会对二手车购买者开放,他们可以通过试乘试驾,体验整车品质。同时,汽车城还会配备专业的技师、教练帮助消费者鉴别车况好坏。

  未来汽车城的发展重点应该围绕着二手车。对此,朱师法坚定不移。而这观点可能打破了多数人对汽车城的传统印象,汽车城难道不是一直都应以新车销售为主?

  杭州汽车城一组数据或许给出了解释。2012年汽车城新车销售7.8万辆,而二手车销售达9.9万辆。

  另一组数据则是二手车交易车型的变化。元通二手车总经理胡含彬介绍,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场累计成交二手车98700台,其中15万元以上车型占了16.8%,对比成交均价,2010年是5.7万元,如今已上升到8.6万元。

  就成交车型而言,元通名车馆每月成交的150台汽车中,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占据50%。

  而今年4月份建立的杭州汽车城二手车精品馆,目前高端二手车的交易量也已经超过北京、上海两地单一二手车市场。

  作为国内汽车城经营领域的领军人物,朱师法此前曾一手打造了杭州汽车城,首创国内多种二手车交易制度,他显然早已经看到其中的变局,由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他一开始就着力将浙江长三角汽车城打造成二车豪车交易中心的决心。

  如今年近七旬的他笑称加入浙江长三角汽车城经营团队为“二次创业”,因为在他那颗不安份的心里,一直有着一个尝试全新汽车城创新经营的梦想,而浙江长三角汽车城正是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记者 周颖)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