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车扎堆上市抢占“金九” 80后成产品主打人群

2013年09月06日 07: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时尚动感成为新上市车型的主要特点。

新车扎堆上市,给“金九”吹来了一股暖风。

  进入九月,记者细数中山地区的汽车市场,十多款新车将在近期扎堆上市,以抢占金九车市。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的汽车市场在全球地位的日益加重,诸多汽车厂商把旗下的首款首发车型都放在中国上市,而80后成为产品定位的主打人群,而70后车主却认为降价的老款车更实在。

  文/记者潘斌 图/记者罗知锋

  新车扎堆齐上市

  上周末,继东风风行景逸X5、一汽大众新CC,以及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在中山地区上市之后,本周末,中山地区还将迎来奔驰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一汽丰田全新RAV4和东风本田新概念轿车杰德的上市。另外,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掀背版,广汽丰田全新雅力士也在紧张的筹备上市中。记者细数中山地区的汽车市场,十多款新车将在近期扎堆上市,以抢占金九市场。

  据了解,在近期上市的新车型中,小改款车型以增加智能配置为主。比如:作为长安福特旗下科技含量最高、制作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新蒙迪欧在创新科技、高端品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能等方面实现了强力提升,欲打造成中高级车市“科技·品位”座驾的典范。有“大众最美车”称号的大众CC终于迎来新款,在大众多款车型悉数归入家族全新设计的脸谱后,最美的CC也毫无悬念的套上了娃。新CC的主要亮点搭载了丰富的创新科技配置,作为首款搭载第二代智能泊车系统和第二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一汽-大众车型,新CC的科技水平与安全性能还是给大家留下了较深的印象。

  时尚动感是主流

  记者从近期上市的车型发现,时尚动感成为新上市车型的主要特点。时尚动感首先在外形上改变,先不说主打B级车的全新蒙迪欧和新CC。就连一向以传承经典为代表的立标奔驰E级轿车,第一次出现了动感“盾标”前脸设计的运动轿车,三叉星徽嵌于五边盾形格栅中央,犹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而作为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销量最为出众的车型之一,RAV4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取消外挂式备胎,更加运动时尚。另外,作为广汽丰田向“中小型车战略转移”的首款车型,全新雅力士首先在造型上向过去告别。新车全身锐利的线条为其加注了时尚潮流元素,一改雅力士憨厚老实的做派,前脸那面积够夸张的梯形下进气格珊更有一种“不服来辩”的态度。

  说到动感,除了外形,动力性能和驾控乐趣的提高自然也是其中的主要因数。据了解,而新一代RAV4在匹配全新发动机之后,也将4挡变速箱淘汰,转而匹配了全新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新RAV4动力提升油耗减少。

  新一代E级车将首次加装最先进的“智能驾驶”,360°摄像头首次加装在新一代E级车上,不仅能“看见”前方的路面情况,多个雷达传感器更像是车的“耳朵”,可提供额外的数据补充,并为整个智能驾驶系统提供数据支持,实现多方面的功能。

  80后为新车目标人群

  新车上市可以在短时间内促进客户的来店量,提高购车的成交率。在新车产品的定位人群上,新上市的汽车厂商把购车人群锁定在80后。科鲁兹在上市之初就凭借出色的外形广受喜爱,多年来没有大改款,此次掀背版的推出,仍然沿用这一设计足见其经典。对于一款掀背车来说,车顶的弧线是否足够优美足够惊艳是其成败的关键。而科鲁兹掀背车在车顶的弧线处理和车尾的轮廓设计上可以说非常成功,整个车侧面的视觉重心很低,颇有钢炮小跑车的味道。上海通用雪佛兰中山利得4S店市场部经理马云龙介绍,科鲁兹一直主打80后年轻群体,如今改款为掀背版之后,显得更加年轻时尚,一亮相就引来时尚潮流人士的追捧。

  即将于9月6日正式上市的杰德,是东风本田旗下首款中国首发车型。东风本田中山胜达4S店总经理郑伟雄介绍,杰德于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之后,就一直备受期待,尤其是其颠覆性的创新设计、以80后为主打人群的产品定位,更是让很多消费者对这款新概念轿车充满好奇。“从CRV开辟出的小众市场却取得了大成绩后的东风本田,今年将重点放在了全新车型杰德身上,”郑伟雄表示,需求是创造出来的,创新需要突破常规的勇气。时下的80后正是购车主力军,也具备创新和突破的条件。无论是爱家的80后携全家出行,还是个性的80后自驾旅游、放飞自我,都能在杰德身上找到完美的契合之处。

  70后更喜欢老款降价

  记者走访汽车市场了解到,随着新款车型扎堆上市,即将停产的现款车型出现了比较大的优惠,性价比的彰显成为部分准车主青睐的对象。据了解,为了迎接给全新蒙迪欧上市,中山地区现款蒙迪欧最高可以优惠2.8万元。2012款大众CC最高可以优惠1.5万元。正在考虑购买新款CC还是现款CC的70后准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新CC的外形有一点小改变,但是外形的变化,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新CC主要增加了泊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相比现款CC却要贵1万多元,他认为老款的性价比更高。

  一汽大众中山经销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倾向购买老款降价车型的车主,一般为70后车主,他们目前以经营小企业为主,深知创业的艰难,面对消费时也更加理性,购车时喜欢成熟稳定的汽车技术。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