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绿岛小夜曲——试驾纳智捷5 Sedan

2013年09月12日 10: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以往提到台湾的汽车产品,无非就是一些在台生产的洋品牌,为自家产品加上了一个“台味”的水箱格栅,再弄些花哨的电子配置,仅此而已。如果要提台湾本地的自主品牌,那似乎比大陆发展得还要晚。在这样的印象之下,如果冷不丁一辆台湾品牌车出现在我面前,我肯定会戴有色眼镜。台湾品牌,我指的是纳智捷,不过它已经在东风裕隆投入生产。而我也已经摘下了有色眼镜,因为之前纳智捷大7出色的表现已经消灭了我的成见,所以这次试驾纳智捷5 Sedan之前,我竟还带有小小的期待,因为我相信,相对于SUV,台湾车企对于生产中级轿车应该更有心得一些。这款直接切入国内竞争最激烈A级车战场的产品,能在列强争霸之下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么?

  主流审美 人见人爱

  台湾人有着成熟的商业头脑,这决定了纳智捷5 Sedan绝对不可能是一款外观独特的产品,因为他们深知,在最主流的市场,只有最中庸、均衡的产品才有可能受到广泛的认可。所以纳智捷5 Sedan长得这么没有特点也就不出意外了。没特点、没个性,但它却很时髦,也很匀称,这之间并不矛盾。事实上,从纳智捷5 Sedan身上能找到不少热门车型的影子,而外观装备也非常主流,LED日行灯、大嘴散热格栅以及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只需一眼,就知道是最新款的产品。修长的引擎盖、流畅的A柱、恰到好处的腰线勾勒加上一个有力的车尾,当然,也离不开纳智捷5 Sedan 2720mm的越级轴距,这使得它看起来是那么的大气匀称,相信这是能够打动大多数家用车主的设计。只有那张巨型的水箱格栅稍显重口,较为平实的小型矩形格栅或许更合适纳智捷5 Sedan的产品定位。

  豪华智能 超越身价

  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试驾过程中,我随手拍了一张纳智捷5 Sedan的内饰图片发上微信,结果有不少人留言问我开的是什么豪华品牌。当我告诉他们这只不过是一款十余万元的中级家轿时,大家的反应都很惊讶。由此可见纳智捷5 Sedan的内饰设计既豪气又洋气,尤其是在图片上,特别能够唬人。之所以这么说那是因为受到组装和选材的局限,坐进真车当中,这种豪华的感觉会打个折扣,但公允地说,在同级别产品之中还是独树一帜的。尤其是中控台上部的9英寸大尺寸触摸屏,它被形象地称为Pad in car智慧系统,视觉大气豪华,功能更是强大。系统由纳智捷和HTC共同研发,配以Android 2.2系统为核心,集成了影音娱乐、行车安全和智能手机等多项功能。日常操作中,屏幕的触摸灵敏度很高,并且界面简洁,十分容易上手。另外,纳智捷5 Sedan的悬浮式中控台也堪称同级别中的一绝,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具有同类设计的沃尔沃,只是纳智捷5 Sedan的悬浮式面板背面略厚,其背后的储物空间受了些影响。

  纳智捷5 Sedan的车载电子设备非常多,HUD抬头显示器和依靠车外摄像头工作的盲区显示系统,具有一定的实用性,但心里的满足感无疑更加强烈。空间方面,纳智捷5 Sedan的越级轴距自然能够提供对等的空间表现,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我不能确定是否有其他车型比它空间更大,尤其在优化了座椅倾斜角度并增设了蝴蝶型航空式头枕之后,纳智捷5 Sedan所提供的乘坐舒适性是一流的。

  动力够用 减震突出

  纳智捷5 Sedan实际驾驶过程中体现出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减震调校,总体来说它是偏向于欧系车较为韧性的风格,但却比欧系车更加舒适,尤其是在双轮同时碾过减速带时,绝不会出现大多数同级车突兀的震动。同时,韧性十足的悬挂刚性也保证了车辆在过弯和高速巡航时的稳定感,在国内同级车中,纳智捷5 Sedan的悬挂表现非常突出,这确实有些意外。

  相比之下,纳智捷5 Sedan的T动力就显得稍逊一筹了。它的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8L和2.0L,从峰值参数和输出曲线上看并不突出,实际驾驶的感受是动力够用,毕竟只是驱动一台1400kg左右的中级轿车,只是发动机转速在进入高速区域之后运转略显粗糙。2.0L动力对应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器,而记者本次试驾的1.8T车型,则匹配着一台5速自动变速器,变速器无论是反应速度或者是换挡顿挫的控制,都具有比较高的水准。如果以日常方式驾驶,发动机转速控制在3000转/分以下,那么纳智捷5 Sedan将会展现它最美好的一面:动力顺畅、减震舒适并且隔音到位。换句话说,以家用车的使用环境来考量的话,纳智捷5 Sedan的总体表现相当不俗了。况且眼花缭乱的电子配置和豪华感强烈的内饰设计还能为它加分,如果内饰的组装工艺能够再精细一些,而产品的质量稳定性也能赢得口碑的话,那么它将具有和主流合资同级车正面交锋的能力。

  (文/图 记者 朱钦)

  参数(1.8T车型)

  车身尺寸(mm):4650×1805×1490

  轴距(mm):2720

  排量(mL):1798

  最大功率(Kw/rpm):113/5500

  最大扭矩(Nm/rpm):230/2000-4400

  评价

  赞:内饰设计豪华感十足

  乘坐舒适性一流

  电子配置丰富

  弹:组装品质存在不足

  发动机运转水平不够精致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