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九银十”购车指引 四款中高级车推荐

2013年09月17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第九代雅阁

新款锐志

东风日产

丰田新凯美瑞

  在“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开启之际,近日佛山保有量最大的中高级轿车雅阁迎来全新换代。继今年6月推出全球战略车型凌派之后,跌出佛山销售“前三”已有数年的广本,如今借助新车强势登陆的契机,欲力争回归佛山销售榜的前列。

  随着第九代全新雅阁的上市,车迷们再次将目光投向金九银十的热销中高级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近期表现不俗的四款中高级车型,看看有没有你的心仪之选。

  第九代雅阁

  指导价:20.68万~29.88万元

  新车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外观更大气,配置全面升级,共推出2.0L/2.4L/3.0L三种排量六款车型,并匹配6AT和CVT变速箱。

  全新一代雅阁在设计上更加沉稳优雅,全车采用大量圆滑线条来构造,进气格栅的轮廓也更显眼,尺寸较之北美版明显加厚,三横杠式镀铬饰条设计形成一种平面化的层次错觉。新车实现同级别最高的燃油经济性和超越以往车型的动力性能及灵敏反应,同时保持自然进气发动机技术成熟、稳定耐久等特性,以“自然进气之王”的非凡表现再度引领动力技术潮流。其中,2.4L新车采用了荣膺2013年度Ward‘s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4L i-VTEC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7kW/64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39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低至7.7L。与之匹配的智能CVT无级变速器,通过“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实现极佳的油门响应,动力十足。安全方面,在最为严格的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第九代雅阁力压多款人气车型斩获“2013年度最安全车型”荣誉。

  新款锐志

  指导价:20.98万~31.48万元

  新款锐志共计推出7款车型,外观采用全新设计,变化较大。重新设计的前大灯,一个尖角插入前保险杠中,使前脸更加锐利;前进气格栅采用网状加镀铬点缀;前保险杠中部采用倒梯形设计,与前格栅外轮廓形成对比。运动版车型的保险杠下部增加了黑色护板装饰,后备箱盖上也有贴片式的扰流尾翼装饰。尾部方面,尾灯与前大灯呼应,同样设计了一个尖角。内部灯具采用水平的LED灯组。配置方面,锐志全系标配氙气前大灯、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一键升降防夹电动天窗、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前后排侧部SRS空气囊以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等配置。而包括车侧影像显示系统、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智能前大灯随转系统(AFS)以及7.0英寸显示屏多媒体导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及陂起辅助控制系统则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动力方面,新款锐志沿用了现款的动力系统。

  东风日产

  全新天籁

  指导价:17.78万~ 24.48 万元

  全新一代天籁共推出7款车型。新天籁继续以舒适性为主打,这在上一代天籁之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天籁采用了镀铬亮条的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商务豪华感。新车内在比较大的变化是在发动机方面,2.5L排量车型将由原来的6缸换为4缸发动机,而2.0L排量车型则进行了相应的动力升级。内饰部分,全新天籁更为年轻化。

  全新天籁仍然配置2.0L和2.5L发动机,其中代号为MR20DE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1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相比现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略微有所提升。

  变化最大的是2.5L发动机,虽然排量并未改变,但全新天籁使用的2.5L发动机由原来的V6结构变为了直列四缸机型,动力略有提升这台代号为QR25DE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最大扭矩234牛·米,功率和扭矩都比老款略高。

  丰田新凯美瑞

  指导价:17.98万~ 32.98 万元

  新款凯美瑞通过对后排车门和C柱设计进行了优化,C柱的宽度有所减小,给后排车门留下了更加充裕的空间。相比现款凯美瑞,新一代车型宽度增加5mm,高度降低5mm,而轴距则保持不变。

  在室内空间方面,第七代凯美瑞提供了同级别车型不具备的尊贵、宽大车内空间感。通过前排座椅前移7mm,还有后排座椅位置后移8mm后,前后座椅的距离增加15mm达到980mm,实现了同级别顶级的前后排距离。前排座椅靠背形状的进一步改良,使得后排膝部空间增加了46mm。同时,第七代凯美瑞具备同级别车型中独一无二可完全打开的后车窗,进一步增添了车内空间的开放感。储物空间上,共设有10个杯架,行李箱可容纳4个高尔夫球袋依然绰绰有余。

  动力方面,新凯美瑞2.0L发动机的改进,主要集中在油耗的改进上。在油耗上,装载新发动机的新凯美瑞,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后,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7.8L,而现款2.4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0.3L。而混合动力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需5.3L的油耗。

  背景:

  日系车轮流“坐庄”

  一直以来,以雅阁、凯美瑞为首的日系车引领着佛山中高级车的市场。最近几年间,随着东风日产的崛起,天籁、雅阁和凯美瑞三大车型稳居佛山中高级车的销量前三。

  除了这三款车型外,一汽丰田锐志凭借着另类的“后驱”动力,也在佛山市场开辟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有商家指出,在佛山前三之外,中高级车排名变动很大,一些车型改款或者促销等,均可能冲进前五,但锐志表现稳定,在最近几年间,基本稳居佛山中高级车销量前列。

  业界观察:

  车市竞争白热化成败难定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下半年以来,广本品牌在佛山竞争力大增,但当前的竞争环境非常复杂,广本遭遇的对手,除了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和日产外,还有德系车。一汽大众在佛山建整车厂等因素,很可能会在一定程度影响佛山人选购日系车的热情。此外,佛山本地人购车比例近年来已大幅减少,外来人口购车比例大增,钟情日系车群体在市场上的锐减,很可能对广本“逆袭回归”形成阻力。同时,从2007年至今,佛山汽车销量一直由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两大品牌轮流把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的品牌认知。伴随着两款新车的推出、换代,广本在佛山销量排名上升应该是必然的,但是否重新登顶销量榜首,仍是个未知数。(文/图 记者罗林)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