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停车场"圈地"收费泛滥 司机常被"捞一票就走"

2013年09月24日 17: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三里屯酒吧街路边黑停车场随意圈占路段经营,影响交通。”记者昨晚探访三里屯地区。黑停车场,是否真的存在?黑停车场,在北京到底有着多大规模?

  家住方庄的陈先生曾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自己遇到的“黑停车场”的经历。

  陈先生:在我家楼底下,我车大概停了三四个小时,准备走,突然来了个收费员要跟我收四十块钱,说这里是正规收费,我说我车停这好几年了,你突然来画个圈子就来跟我收费?而且还没有正规停车收费公示牌。后来我不愿意跟他争吵,给了他五块钱。  

  自家小区门口的道路,一个不知道哪儿来的收费员竟然“占山为王”,肆意收费。更让陈先生气恼的是,等到他回公司报销时才发现,这个收费员给的发票竟然还是假冒的。

  据陈先生说,这个收费员在这儿收了大半年后,就突然消失了。这儿也再没有人来为停车这事收费。

  陈先生的遭遇并不只是在方庄出现,每天晚上后海附近、地安门外大街沿线就会冒出不少“30块钱不限时”的停车点。

  记者:停这儿不贴条啊?

  收费员:不贴条。三十块钱不限时。有正规停车票……有人来贴条找收费员……停吧,天天晚上有人在这停呢。

  这种“黑停车点”把本来不宽的道路两旁堵得满满当当。这种“黑停车场”经常出现在繁华商业区的背街小巷甚至路边、旅游景点周边、以及酒吧、夜间景点附近。

  为何这样的遍地开花?两广路上某正规路边停车点的收费员杨师傅说,这些在马路上“圈地”的黑停车场,钻的就是协管员下班后、无人贴条的空子。

  杨师傅:后海附近都不是正规的,到五点以后,协管员下班了。平时他们也不敢收,警察贴条不让停,五点以后协管员都下班了,而且都是去玩儿的,没司机注意这事。

  杨师傅说,那么多车得停,正规停车场也不够,自然这些“黑停车场”就有了生意。

  [page title= subtitle=]

  对于商业区、景点拥挤的车流来说,不少车主表示,能“找个地方尽快把车停下”,比辨别“黑停车场”更“紧迫”。尽管停车的“供需矛盾”难以缓解,但是事实上,缺乏规划的黑停车场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也很难保证停车的安全。怎样才能知道停车场是否正规?如果发现自己上了“黑停车场”的当,怎么办?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不少黑停车场由于收费员普遍抱着每天“捞一票就走”的心态,会采取“30元不限时”之类的收费手段。用较低的价格来吸引司机停车,车停满,钱到手,就不一定留在这儿了。

  但是正规停车场收费员杨师傅说,由于不少正规停车场出于善意,也会对于长时间停车的司机的砍价予以理解。所以光凭这种收费方式并不能作为判断黑停车场的唯一标准。

  杨师傅:收费按发改委规定的价格,按小时收。30块钱不限不可能,但是也偶尔有时间长的,会跟你砍价,真有七八个小时一百多块钱的,都不好收。

  而在杨师傅看来,黑停车场实不难辨别。

  杨师傅:不是正规的停车点它没有车位,有的话画的也比较细,画的不是这么宽这么浓。发票也不正规,服装也不正规,一般一个公司的服装是统一的,每个公司的都不一样的。穿便服的一般都不是正规的。还有标志牌都有规定,必须在营业范围内有效,像我这个标志牌在别的地方没用,别的地方标志牌在我这也没用,上面有经营范围。多少车位也标明了。像马路边上那种,十个二十个车位都给标明了,很清楚。

  [page title= subtitle=]

  记者随即就三里屯地区部分非法停车场现象致电朝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有疑惑可致电该委员会查询,但是也提醒并不排除有非正规停车场私自划线、假冒停车牌的现象。

  工作人员:向您收费的时候你可以打电话向我们查询一下。应该是有咱们的停车牌,还有划线的。停车牌怎么看是不是正规的?有停车牌也不一定是正规的,所以还是建议您打我们电话来查询一下。

  对于三里屯、工体附近部分正规停车场路段,尤其是在球赛、大型演出活动时也出现30、40块钱不限时的现象,工作人员建议可向区城管举报。

  工作人员:有的停车场它是有备案,但是存在乱收费的现象,这个也是可以向城管举报的,比如说有的时候有球赛,会几十块钱不限时,这个比发改委制定的价格贵您都可以向城管举报的。(记者潘奕)

【编辑:陈鸿燕】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