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爆料福特CEO或入主微软 福特辟谣跳槽传闻

2013年10月08日 10:1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在微软CEO继任者的长长名单中,或许可以考虑将“候选人”之一的现任福特CEO艾伦·穆拉利的名字划掉了。

  近日,有多家外媒接连爆料,称有传言表示,福特汽车掌门人、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将跳槽至微软,担任微软掌门人,而微软现任CEO 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将在今年内退休。

  据美国AllThingsD网站消息,知情人士称穆拉利是微软CEO的优先人选,并且近几周来,穆拉利对接任微软CEO有所心动。而据美国彭博社9月报道,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他将在一年内退休,由此引发了外界对于接班人的猜测。而艾伦·穆拉利是下任微软CEO的候选人之一。

  路透社也在9月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福特公司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或将比预期提前离任。并暗示,这是为其加盟微软进行铺垫。

  在业界看来,这则跳槽传闻似乎并非“空穴来风”。有分析人士认为,艾伦·穆拉利同微软其实“渊源颇深”,微软公司位于华盛顿,而穆拉利对于华盛顿来说,并不陌生,数年前他曾担任波音商用机CEO。近来他也担任了Ballmer顾问,帮助后者梳理管理结构,提高其在电脑软硬件市场的竞争力。福特自主研发出Sync界面时,还与微软联手打造了Microsoft Auto。

  而另一个让微软“心动”的理由则在于艾伦·穆拉利执掌福特汽车期间,对业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和重组,并成效明显,路透社就此评价认为,“艾伦·穆拉利改变了公司的文化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扭转了福特曾经的亏损局面。”而微软的下任CEO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是如何胜任微软巨大的、零碎断裂的业务板块,并成功将其理顺整合。但穆拉利在这方面显然是一把好手,他引领福特进入了全球化的时代,避免福特因地区化设计销售而陷入金融困境。

  福特汽车在穆拉利执政期间成绩不俗,从2006年至2009年,福特公司亏损301亿美元,而从2009年开始至2012年福特公司盈利352亿美元。

  而其聚焦中美两大市场的战略更是取得突破性进展,福特汽车近年来在中美市场两大市场尤为表现不俗。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Inautonews8月份报道,在2013年前七个月,福特汽车公司以及在华合资企业的总销量累计达到48.055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0%。

  另据福特官方消息,福特公司今年开局良好,优秀的季度收益、超出预计的汽车销量为美国公司增加了800多个工作岗位。今年一月份,福特宣布在美国将雇用2200个带薪职工,但随后,公司将数字修改为3000个,相对预期增加了36%。而福特公司在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市场占有率的上升和福特翼虎(Escape)以及福特F-150皮卡销量的猛增是工作岗位增加的主要推动力。

  虽然欧洲车市整体低迷,但福特仍然逆势采取了扩张战略。据美国《汽车新闻》9月21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欧洲总裁史蒂芬·欧德尔(Stephen Odell)近日透露,福特公司计划在未来的五年中,在欧洲推出25款全新与重新设计的车型。

  虽然有传闻表示,福特公司董事会目前比较看重首席运营官Mark Fields,他是最有可能成为新任CEO的人选。但种种迹象表明,现阶段,无疑艾伦·穆拉利对福特而言“不可替代”,而艾伦·穆拉利本人显然在2014年底之前仍然选择留在福特。

  包括艾伦·穆拉利当事人在内的福特多位高管近日对跳槽传闻密集“辟谣”。9月5日,艾伦·穆拉利在回复路透社的邮件中表示,他致力于为福特公司服务。

  9月28日,潜在的CEO接替者、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在美国一次慈善活动中明确表示,“我们去年11月宣布的人事任命没有改变,穆拉利非常专注于福特的事业,特别是公司长期战略。”他始终坚称,艾伦·穆拉利将到微软另谋高就的报道只是猜测。他指出,“我们面前有许多机遇,不会为这些事情而分心。”

  而就此事,环球网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福特汽车中国传播与公共事务部进行核实,传播与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在邮件中明确表示,“穆拉利至少会在福特就任到2014年底。福特汽车也不会对这样的传闻做任何评论。”

  至此,艾伦·穆拉利的“跳槽”风波可以就此告一段落,但需要进一步观察的是,在2014年之后福特CEO职位人选仍然存在着变数,艾伦·穆拉利是否会继续留任?而对于福特而言,若艾伦·穆拉利选择离开,在2014年年底之前如何找到“称心如意”的接班人,并顺利“接班”?而环球网也将密切关注进一步进展。(记者 沈楠)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