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个性小豪车迷人 价格不菲但仍受关注

2013年11月12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奔驰SMART

  宝马MINI

  当你在路上行驶或走路时,经常会看到一些非常有个性化的小豪车行驶经过,市民的回头率并不低于大型豪华车。而且近两年来,东莞的小豪华车卖得也是风风火火的。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现在豪华车品牌已经大众化了,小型的,更具个性化的小豪华车型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

  多个品牌

  力推小型豪车

  现在你只要去一些豪华车品牌的店里,这些豪华车品牌都推出了超迷尔的车型,这种车型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但个性十足,开出去都会让你感觉到很有面子。

  在小豪车的领域里,最早出现在人们眼前的应是进口大众的甲壳虫,宝马的MINI,还有奔驰的SMART。而铃木也有一款超级帅气的SUV吉姆尼。其实之前,雪佛兰在东莞的经销商也引进了一款小型车,由于销量不是很好,便一直没有很好的推广。

  “其实现在很多品牌也想引进小型车型,虽然车身小,但价格却不菲,比如说奔驰的SMART,最低也要十多万元一辆车。”有汽车经销商表示。

  据了解,现在也有多个汽车品牌有意向引进更具个性化的小型车进入东莞市场,像有两个日系品牌就引进了小型的SUV车型。

  个性化的小豪车更吸引人

  早在两年前,个性化的小豪车其实并不太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之前有消费者购买,只是用来偶尔开出去。但是,现在买小型豪车的消费者则比比皆是。

  就拿宝马MINI来说吧,多个炫丽的车身颜色,较具个性的外观以及内饰,确实是让人喜欢。而选择这些车型的车主们也都是比较有范的车主。而随着消费者的喜欢,MINI近年来也推出了四门的车型,不过,两门车型仍然是大众的最佳选择。

  同样,进口大众的甲壳虫也推出了四门的车型。不过,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了较为经典的两门车型。

  在这些小型的豪华车中,奔驰SMART或是最受到关注的全新车型,因为它进入东莞的时间没有上述的两个豪华车品牌长,但是,现在在路上却随处可见,一方面是因为该车型的起步价要低于上述的两款车型,其次是因为现在停车位越来越紧张,这种小型车因此大受欢迎。

  价格不菲但仍受关注

  像奔驰SMART的指导价格从11.5万元到22.5万元不等,而且不断地推出新的版本车型,如有大众喜欢的巧克力特别版、敞篷城市特别版等;而迷尔MINI,则是从22.5万~52.2万元不等。诞生于1959年的迷你MINI,设计别树一帜,四十年来迷你MINI售出超过500万辆以上,BMW在买下迷你MINI成为旗下的一个品牌之后,投入了上百万美元的研发经费,如今跟大家见面的新迷你MINI车系,名字与以前一样,但设计却焕然一新,有了新潮格调的设计与包装。甲壳虫的价格则是从19.88万~33.48万元不等。

  有汽车经销商表示,虽然这些小豪车的价格都不菲,但是买它们的消费者也不少,尤其是一些经典车型。

  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原因,像甲壳虫,MINI,SMART等都有着自己的城市展厅,而有汽车经销商就表示,未来,这些车型肯定会被单独出来,或做成4S店的形式。

  消费者:就当买个“大玩具”

  万江的消费者余小姐就特别想买一辆SMART,按她自己的想法,买这样的车,价格不是很高,但停车方便,开在路上也安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车子太有个性了,相比现在通街的大众车型太有吸引力了。“我就当是买个大玩具来玩,其实除了比较有特点之外,这种车也很环保,而且也特别省油”。

  东城的陈先生在去年就买了一辆甲壳虫,按车的价位,他可以买到一辆中级车型,但是陈先生却选择了辆头尾看起来是一样的车型,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开这样的车出去,回头率超高,尤其是我这么一个大个头的男生开这样的车,那就真的很拉风了”。

  “我也十分喜欢吉姆尼,如果不是因为一家老小,我自己肯定是会买这辆小型SUV,价格也不是很高,但是车型却很有感觉,而且越野性能也很厉害,最重要的是开在路上也非常有型。”莞城的石先生表示。

  专家:小豪车受到“土豪”青睐

  为何小豪车受到部分车主喜欢,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开这些小车出去,效果不比百万元一辆的豪车差,而且回头率也要比百万元豪车要高。“在人们追宽、大、长等实用车型时,性价比不高的个性化小车也随之受到关注。有的车主是因为家里本来有好几辆车,再买小豪车,是因为现在流行;有的车主是想拥有第一辆车与众不同的车型。”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

  有汽车经销商的市场部人士表示,开辆小豪车出去旅游还是说谈生意,不会有人小看你,因为这种小豪车所带来的效果就是花钱不多,但是却给人很好的印象。

  也有车商表示,其实购买这种车型的消费者,多为“土豪级”的消费者,他们或许开多了大型车,偶尔会换一下口味,因为这些小豪车大部分是经典车型,这也让他们受关注的程度提升了。因此,如果特有个性的你,不妨花个十多万元买个小豪车吧。(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