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想有面就买“大”车 加长版车型市场销量不错

2013年11月14日 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沃尔沃S80加长版

加长版车型销售火。

要买什么样的车型,看自己的选择。

  自从加长版车型在汽车市场大卖后,一些品牌的加长版车型也在陆陆续续地推出,由于加长版的车型销量不错,使不少车型都需要等三个月才有现车。

  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加长版车型多出现在豪华车品牌里,因为有群体的特定需要,出现了加长版车型,满足了小部分消费者对用车的需求。

  加长版车型多为豪华车品牌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里,比较有特色的加长版车型如奥迪A4、A6,沃尔沃S60、S80,宝马3系、5系、7系,奔驰E级、S级等均在东莞卖得相当不错,而且这些加长款的车型均是豪华品牌。

  有汽车经销商表示,现在加长版车型是相当好卖,车行的销售员基本上不用介绍太多,消费者就可以立即下订买车。“现在我们的加长版车型只有少量的现车,如果消费者需要其他颜色的,还需要下订后才可以向厂家申请拿车”。

  据了解,在加长版的车型里,奥迪的A4、A6,宝马3系、5系,奔驰E级等车型的销量是最好的,而也正因为这些车型加长后,够大,够有面子,使得它们成为消费者在再次购车时的不二选择。

  “其实加长版车型也不单是说只有豪华车才有,其他的一些低中端车型也有推出轴距比其他车型要长一些的车型,只是说在他们的竞争车型里没有体现出来罢了。”有寮步的汽车经销商表示。

  据记者了解,就连路虎也推出了加长版的车型。近日,捷豹-路虎集团发布了旗下高端SUV品牌路虎-揽胜Range Rover的两款全新产品,分别为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的Autobiography Black车型。

  加长轴距的Autobiography Black车型将会在11月20日举行的洛杉矶车展和11月21日举行的广州车展同步亮相。

  有加长版车型意味着销量提升

  加长版车型上市后,销量也是相当的火。有汽车经销商直言,加长版车型的热销,意味着我们的销量在提升。以前售卖正规版车型时,很多消费者都认为价格高,而车身则比较小,不够大气。因此,众多品牌开始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版车型,也正是因为这样,加长版车型上市后,大受消费者的喜欢,销量在节节攀升,使得库存相当的紧张。

  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汽车市场的竞争,产品的定位很重要,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讲究面子,如果说自己的朋友中买了加长版车型,那么接下来的圈子里全都会是加长版的车型,因为这样才能融入圈子里去。因此说,加长版车型之所以热销,也是基于爱面子的原因。

  寮步一豪华车品牌的经销商就表示,加长版车型占每个月销量的70%以上,到目前为止,这种加长版的车型已经出到了2014款,但是价格依然是坚挺的,降价的空间也不大,而且大部分型号还需要搭配一些精品才出售。

  就像路虎即将要推出的揽胜加长版,这一款长轴距的揽胜车型则似乎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额外加长的140毫米轴距全部位于车身中段,可以有效拓宽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 此外,加长轴距Autobiography Black车型在后排设置了更为丰富的功能。

  消费者:要看自己的需求

  究竟加长版的车型能否让每一个消费者都喜欢?

  消费者龙小姐在近期就将换一辆加长版的轿车,但是随即烦闷就来了,原因是龙小姐人是小个子,开着一辆加长型的轿车时,要看到车头则比较困难,另外,就是每次进入地下停车场时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路面转弯处不够大,车子随时会撞到墙壁上。

  而消费者蓝小姐在购买一德系车的时候,这款车型刚好推出加长版,但是蓝小姐却选择了短轴距的原车型。“我还是认为短轴距的车型比较经典,加长后我反而觉得不好,所以我在购买时向商家提出了要买短轴距的要求,因此,我也等了近半年才提到车”。

  对于消费者对加长版汽车的不同想法,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就表示,现在很多带“L”的车型,其实主要是针对国人推出的,我国的消费者比较喜欢大、长的东西,越大、越长就代表着越有面子。

  不过,尹宏灯建议车主,在购车的时候还是要考虑一下加长版车型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因为这种车型需要有较好的驾驶技术,就拿进入停车位来说,如果距离不够,那么就很容易与其他车辆或是墙壁相撞。

  另外,就是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刚好驾驶在一个要拐弯的路面,而由于车体过长,既转不过去,又出不来,那就比较麻烦了。所以说,消费者在选择这种车型的时候,一定要细致认真地考虑清楚。(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