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瑞卡便利租车欲破解北京短途租车出行难题

2013年11月20日 09: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地铁太累,打的太贵,公交太挤,未来北京将有第四种公众出行方式,就是便利租车。日前,从中国首家租车便利店瑞卡租车相关人士处获悉,其未来将向北京市场以购买活合作的形式投放大量可租车,力争解决城区人口的便利租车出行问题。瑞卡便利租车CEO李春田介绍,便利租车在国内尚属首创,租车网点将在北京如便利店般广泛分布,办租车手续只需8分钟左右,“让用户租车就像买矿泉水一样便利。”

  租车像买瓶水 租车上下班不是梦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民对租车认可度还不够高,主要担心的就是租车还车手续麻烦,出现事故刮蹭怕来回扯皮没有保障。家住朝阳区的陈女士表示,租车主要还是担心手续麻烦,租车上下班简直不敢想,“每天办手续耽误时间还不比路上还多?”

  “租车上下班,并不是天方夜谭。”李春田表示,如上班族早上来到瑞卡的网点取车开到单位,下班后开回网点还车,因为瑞卡提供年度的长效合同,取车、还车的流程都非常便捷,价格也接近于打的往返的消费水平,所以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就像在楼下便利店里买东西一样方便容易”。

  实地体验 办手续仅需8分钟

  通过实际体验发现,普通租车办个手续就要半小时时间,得签好几个字。但在瑞卡平均只需签3个字,8分钟就可以搞定。瑞卡还提供网上和手机端预定取车方式,通过体验发现瑞卡与传统租车企业不同的是,瑞卡会提前检验清洁好车辆等待客户,而且车上会挂一个标示牌,标示牌上清晰标明整备了什么项目,并有相关责任人的签字,就像住酒店的标准客房一样放心。

  同时,瑞卡租车还推出了“万元无忧产品”,万元以内的车辆损伤免责免赔。目前该产品自推出起购买率大约在70%左右。在车型选择上,瑞卡精选的国人认知度极高的一两种车型,让客户选车取车更为便利,不用把时间浪费在选车型上。“就像你打的时,也不会去关注车型一样。瑞卡便利租车已经替您做了选择,精选车型同时给瑞卡也带来了管理上的便利,是双赢的。”李春田介绍到。

  网点分布如便利店

  瑞卡租车将随处可见

  据了解,瑞卡便利租车在单一城市的网点布局上采取核心社区广泛布点的策略,让客户轻松就能到达网点租车,这在广州深圳等城市已基本实现。

  为了满足便利需求,瑞卡在网点布局的选择上主要考虑两个方面,首先是覆盖地铁、公交类交通节点,基本上地铁相隔两到三站都会布局一个停车点或租车便利店,其次是要围绕大的居民社区布局,真正像便利店一样,哪里的居民有需求,瑞卡租车就在哪里。

  “出门就是瑞卡,楼下就是瑞卡,车就像停在自己家车库一样,到楼下就开走,非常便利,回来还停到瑞卡,又省去买车位的花销和烦恼,还不用摇号,不用考虑尾号限行,汽车保养维修这些烦心事。”李春田强调,瑞卡就是在处处让租车人获得便捷和高效,瑞卡来做好服务和后盾。

  李春田透露,瑞卡真正想挑战的,是城市内的出租车和“高峰期让人挤破头”的地铁,现在交通工具发展的不均衡导致人们对出租车的依赖度太大。他说:“便利租车是大城市交通补充的一部分,可以帮市民破解挤地铁、抢“的士”和限号的难题。”

  短途租车欲完善大都市出行拼图

  今年5月,瑞卡便利租车以全资方式成功收购北京一家中型租车公司100%股份,达成了便利租车史上第一例收购同行企业的案例,并以此为契机进军北京市场,继广州、武汉、重庆、深圳、长沙等城市之后,北京已成为国内第七座拥有便利租车的大城市。

  李春田坦言,便利租车与传统租车不同,便利租车目前重点服务于大都市,力图弥补大都市内出行的最后一块短板,大都市交通压力大,对便利的需求更大“北京是需求量最大,也是最具吸引力的大都市。”

  据调查发现,国外由于城市分布及交通设施等情况,其租车需求主要是解决城际的交通问题,而国内恰恰相反,城际之间的出行有非常多的选择,如长途大巴、高铁、飞机等。李春田说:“所以租车作为一种便利的出行方式,聚焦大众人群,聚焦在市内短租市场是中国租车市场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

  北京未来投放车辆至少超过4000辆

  “ 瑞卡便利租车的市场定位是满足城区人口的便利出行问题,而不是城际之间的交通问题。”在李春田看来,北京这样的超级都市,从城南到城北,从城东到城西,跨度非常大,人们生活、工作的半径也很大。尽管目前的公共交通服务已经非常发达,但公共交通资源仍然是供不应求的局面。

  比照瑞卡租车在广州、深圳等单城市市场预计为4000辆车的规模,瑞卡租车未来向北京投放的车辆数应该不亚于此量这一数字。目前,瑞卡已经通过收购一些中小租车公司,陆续获取了车牌资源。李春田说:“完成北京的布局还需要一定时间,但瑞卡租车不会让用户等待太久。”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