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淮汽车力争全年产销超50万辆

2013年12月02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江淮2013广州车展高层访谈会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

  11月30日,为期10天的广州车展落下帷幕。在此期间,中国经济网汽车采访了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请他谈了上任近一年时间,江淮汽车在日常生产、营销等方面的情况。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崔亦章

  到年底,江淮力争产销超过50万辆

  中国经济网汽车:又到广州车展,一个年度即将结束,明年新的盘子也基本确定。那么,您能否就江淮的汽车产销、经营业绩给我们做一个回顾?

  项兴初:从整个国内汽车行业来说,今年产销2100万辆没有太大问题。其中,乘用车占有非常大的比例;商用车方面,中重卡车还会略有增长。

  1-10月,江淮完成汽车产销42万辆,增速是14%,比行业13%的平均增长率略高。我们一季度的增速非常高,后面几个月逐月回落。也是因为2012年7月后,乘用车增长幅度比较高,今年的同比就不是很高了。

  今年以来,江淮销售收入的增速约为17%;1-9月,上市公司财报披露的利润增长超过80%。到年底,我们努力争取产销超过50万辆,这也是很有挑战的目标,我们希望比2012年有10%以上的增速。

  中国经济网汽车:明年,江淮汽车还可能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项兴初:明年,由于我们对产品结构做了优化和挑整,使商用车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出来,在轻卡上有更进一步的增长。重卡今年大约销售3万辆,在中重卡行业中排到第六位。我们希望中重卡在明年还能有所增长。

  乘用车方面,我们要继续巩固瑞风在MPV领域的优势:SUV产品在S5成功推出后,我们还会推出其他城市级SUV,把SUV再进一步的拓展;轿车还是要聚焦于和悦,包括和悦A30、和悦A20等。

  我们希望江淮汽车增速高于行业增速,更大的增长幅度就在优势产品中,像轻卡、中重卡,以及瑞风和全能家轿、和悦轿车等。

  中国经济网汽车: SUV明年会不会有新的车型推出,明年SUV整体的预期是多少万辆?

  项兴初:明年,对江淮SUV的预期,销量翻倍也是值得期待的。以前,1.5T、自动档的SUV产品都没有,虽然没有占多大比重,但是得有选择。我们预计1.5T车型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而S5自身也会有增长。此外,小一点的紧凑型SUV即S3,到年底还有一个S2,这样的一些产品陆续出来后,销量翻一倍是值得期待的。

  当然,SUV的盈利情况大幅度改善,它也有自身的危机。因为有很多企业都在做SUV,它也有很大的压力。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市场部部长崔亦章与媒体交流

  调整是满足战略要求,适应环境变化

  中国经济网汽车:江淮出于什么考虑,对乘用车营销体系进行挑整?

  项兴初:江淮的乘用车营销体系是从瑞风发展起来的,有一个瑞风专网,有一个轿车专网,在这个基础上做了整个网络的整合和优化。现在,网络的下沉是关键,因为有很多新的机会,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购买力起来了,有很多企业也在做,我们也在做,包括县级市场,我们做的也是最早的。

  这两年的缓慢增长不得不考虑,经销商整体的盈利情况更需要考虑,而消费者的利益更应该得到保障。所以,江淮对内部营销的调整是基于环境的变化,对总体结构的调整是满足战略要求,适应环境变化。环境、条件的变化,我们必须要考虑怎么给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怎么让经销商投资江淮汽车后,能更好的盈利和发展﹍﹍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组织架构的调整,就是服从于战略上的要求,服从于应对环境变化的要求,服从于以客户为中心导向的要求。顺着这样的思路,我们在内部做的组织变革,并不仅仅把组织架构调了一下,某几个部门合并一下就可以的。我们是做组织的变革,一方面是组织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部长级以上的干部全部重新招聘,包括大区总监,相当于做了一个非常大的人员重新上岗的筛选,这个力度是非常大的。

  中国经济网汽车:在采购方面,国家支持自主品牌的导向也越来越明显,您对这些政策感觉满意吗?还有什么其他建议吗?另外,江淮在政府采购方面表现怎样?

  项兴初:为什么江淮要把乘用车做精做优,因为没有几代车是不行的,推出一个车型,你不可能所有的东西都掌握了。在实际使用中,用户的操作习惯是千差万别的,使用环境也千差万别,很多情况下你很难研究那么深入和透彻,如果那时候想着怎么样大发展,有着急躁的情绪,危机自然就来了。

  对于政府采购来说,江淮汽车要积极参与,把我们自己的事做好。像瑞风、和悦、S5,还有轻型卡车、客车等等,对我们各方面的提升是非常大的。

  崔亦章(江淮汽车品牌与市场管理部部长):一提到政府采购,人们大都认为就是乘用车采购。其实,在商用车领域,江淮的政府采购也做的比较好,我们有这方面的经验。

  对乘用车,江淮针对政府采购有一个专门大的客户部。在产品上,江淮整个大客户和政府采购量是比较大的,因为瑞风商务车既可以做公务,也可以做商务,也可以做改装,包括现在市政的一些医疗车、公商务用车、部队用车。因此,政府采购是跟产品和政策相结合的。

  另外,江淮是一个国有企业,在体现国家利益的过程中,江淮还要做很多事情,还有一些为政府做的项目,就是企业站在更高的角度,包括和国外合资合作,这些都不是为了民用,而是为了公用,或者是更高的层次应用。

  江淮公商务车的采购率也比较高,这方面的竞争也比较激烈,我们有专门的团队负责这些项目,包括营销团队,也有很多的经验积累,特别是像瑞风,每一个瑞风4S店都有大客户部。

  像城市物流,一定是集团消费,不能说是政府消费,也都是大批量购买。对于政府的政策我们不评价,但是趋势是好的。我们自己要把产品做好,要有实际性的东西。江淮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中国经济网汽车点评:在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中,江淮是唯一一家乘用车和商用车并举的汽车公司,一路走来充满艰辛。但即使遇到较大困难,企业上下齐心协力,度过一道又一道难关,这才是企业最难能可贵的东西。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江淮汽车较高的盈利能力更让人刮目相看。(记者 张宇星)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