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来真 的了 试驾凯迪拉克ATS

2013年12月19日 09:4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我对美国车没有成见,恰恰相反,总是对它们抱有期望。你想想,一个几十年前就能把人类送上月球、掌握全球大多数最尖端科技的国家,没可能造不出好车的。但很多时候事与愿违,不同于制造航天器时的严谨,美国人似乎在造车这件事情总显得大大咧咧。难道他们真的已经把车子彻底工具化了?实在不愿意在这个科技不够尖端的行业投入更多的心思了?总之驾驶过不少美国车尤其是一些美国豪华品牌之后,你忍不住会为它们感到遗憾:明明设计非常超前,所有的部件都用料考究,但把它们组装起来后再开上路,就很难说清楚,总是有那么些不对劲。

  凯迪拉克最近推出了旗下全新的ATS车系,这款定位品牌入门级的新车系,主打年轻和运动,对手被牢牢锁定为宝马3系轿车。这一回,老美们不知道为什么,来真的了。

  个头不大 悍气十足

  外观其实不是ATS让人最难忘的地方。就和几乎所有的豪华品牌一样,统一的家族特征已经贯彻到凯迪拉克所有的车型当中了,ATS也不会例外。钻石切割的外形风格,纵置的尾灯设计以及布置于尾箱盖上沿的第三刹车灯,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ATS的品牌归属。但过于统一的外观也会容易让人混淆各车型之间的关系,如果不多看两眼,其实ATS和CTS就很容易辨认错误。不过也是,在ATS诞生之前,CTS便是凯迪拉克的入门级轿车,从等级上看,两者相差也就是半级。加上共同的性能取向,混淆这两者也就不难理解了。但细细观察,还是不难看出两者之间的差异,CTS更加饱满些,ATS则比较骨感,另外由XTS开始,新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变得不那么锋利,因此ATS的车身线条也就显得没有那么具有进攻性了。但凯迪拉克是不可能甘于平淡的,ATS的大灯眼角位置有一个夸张的延伸设计,一直伸展到前轮的正上方,营造出一种被强风吹开的速度感。另外ATS也使用上了18寸的大型轮毂,使用在这个尺寸的车身上显得霸气十足,特别强调的是,新轮毂为锻造制成,不仅强度远高于一般的铸造轮毂,价格则更是不菲。

  科技领先 豪气逼人

  ATS同样大量继承了凯迪拉克家族的内饰设计元素,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凯迪拉克式盾形中控台外,凯迪拉克最新的CUE人车交互系统也出现在ATS之上。这台全触屏的车载移动互联系统的上网功能我们没有机会尝试,但是对于用惯了智能手机的人们来说,用滑动手指或是多点触控的方式去控制车上的几乎所有功能,是一件新奇且直观的事情。对于驾驶席上的人们来说,这套系统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操作。虽然想法很好,但一来全新的菜单复杂而又陌生(凯迪拉克专门为客户设计了CUE学习课程),二来似乎触摸屏的反应速度还是有延时,所以使用起来,尤其是在行进过程中操作,还是显得有些不顺手。但要论外观的拉风,论技术含量,CUE确实要比对手们的同类装置强大多了。

  毕竟是凯迪拉克最入门的车型,空间绝非ATS的强项,原本和宝马3等对手不相上下,可无奈对手们引进国内后纷纷拉了皮。但话说回来,真正看中驾控乐趣的消费者多半不那么在意空间,多少人还专门买短轴距版的宝马3呢。ATS的内饰做工和用料绝没有因为级别入门而缩水,依旧是凯迪拉克真材实料的一贯风格,中控台和门边还大量营造出真皮缝线的豪华效果,比起对手来更显豪气。

  强劲敏捷 一触即发

  凯迪拉克直言不讳的表示,ATS就是奔着宝马3系去的,而在纽伯格林赛道进行的实地测试则显示,ATS在性能方面已经超越了对标车型。引进国内的ATS装备了最新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203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353牛·米/1800-5500rpm,动力参数十分惊人,与之搭配的则是一台6前速自动变速器。只是看到参数,我还是半信半疑,毕竟烂调校毁了好动力的例子比比皆是。但试驾完之后,我必须说,ATS不仅是我体验过最好开的凯迪拉克,同样也是最富有驾驶乐趣的同级车型。276匹马力摆在这里,强劲无需多说,我只是对ATS这台变速器爱不释手,它不仅换挡迅速爽快,而且真的帮助ATS成为任意速度工况下动力召之即来的驾驶者之车。比如说,在制动之后的再加速,一般的车子肯定会有一段时间的延时,但对于ATS来说,即使在一秒钟内从制动切换至油门踏板,车辆也瞬间便能提供令人满意的加速度。这一特性不仅是在赛道上,就是在日常城市跟车的过程中,也显得特别有用。而这样突出的敏捷性,来源于变速器提炼于赛道驾驶的智能逻辑控制。

  ATS的操控性也已超越了我对凯迪拉克的一贯印象,这是一副典型的欧系车调校。曾经的CTS虽然也强调运动,但和对手们相比,总觉得有些笨重。而笨重的关键就来自于“重”,要知道CTS比起德系对手们几乎要重上200kg!ATS则在轻量化上扳回一城,通过大量高强度钢和合金材料的使用,ATS仅重1550kg,比起宝马3系和奔驰C级等对手都要更加轻盈,而车身刚性却依旧了得。加上MRC电磁感应悬架、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以及机械式限滑后差速器的采用,ATS具有同级别中最好的机动性一点也不意外。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644×1805×1427

  轴距(mm):2775

  排量(mL):1998

  最大功率(Kw/rpm):203/5500

  最大扭矩(Nm/rpm):353/1800-5500

  0-100Km/h加速(s):6.2

  评价

  赞:内饰用料比对手们更考究

  强劲且敏捷的动力表现

  轻量化车身提升车辆操控性

  弹:车厢和后备箱空间比较紧凑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