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车市元旦促销活动多 车商销量却一般

2014年01月07日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多家车行反映,元旦至今,汽车的销量很一般。

  元旦已过去了好几天,记者从多家车行了解到,元旦至今,汽车的销量情况很一般,相比2013年12月份来说还有所下降。

  对此,有汽车经销商表示,主要是因为很多消费者都赶在2013年12月份买车,在2014年1月份提车,这样就可以驾车回家过年了,所以说元旦期间买车的消费者并不多。

  车行大搞促销活动

  相比2013年12月的汽车活动,2014年1月的促销活动更多了,除了一些答谢宴之外,还有一些车行不断地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如一些车行直接打出“购买指定车型,首付只付7万,还免50%购置税”的宣传单张,有的车商更声称:“元旦买车,最高优惠4万元。”也有的车商表示:“只要在该店买车,除了优惠外,还送新年红包,而且购车还有6重好礼相送。”

  在东莞车市,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有数家新车行开业,这些车行开展不同的促销活动,如南城的中汽南方沃尔沃旗舰店,除了推出新款的沃尔沃S60加长版外,还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活动。同样,寮步汽车城新开张的韩国双龙品牌,则是以全进口的SUV为主的4S店,也推出了新店购车优惠活动。

  对于元旦期间的各种优惠幅度,有汽车经销商表示,现在很多的车商都希望能在元旦期间迎来开门红,但是相比于2013年12月份来说,却没有达到车商们的设想。据厚街一家德系品牌的市场部人士表示,他们元旦期间的销量比较差,到5日,才销了不到15辆车。“现在天天在开会,想着如何售车,因为库存压力还是有的,由于今年元旦销量不太理想,估计1月份的销量要比去年12月份还要差一些”。

  寮步的一家国产品牌的负责人也表示,在元旦期间,价格是放出去了,但是销量没有上来,也有可能是消费者对于元旦促销没有兴趣。“我们在元旦期间的销量也不太好,1日至5日才卖了不到10辆车,订单少得可怜。”有虎门的经销商表示。

  消费者买车热情不高

  虽然说车行在元旦期间有大幅度的降价行为,但是消费者购车的热情似乎也有所下降。有车行表示,在元旦期间,上门的客流量和平时是一样的,一天能来10批客人就已经不错了。

  针对元旦期间的购车情况,记者采访了部分消费者。消费者陈小姐表示,元旦买车没有像在十一期间买车那么优惠。另一方面,买车后上牌的时间比较长。之前去打听过,如果元旦期间买车,估计要等到20日左右才可以提到车,如果自己去上牌又比较麻烦,所以干脆过了春节后再买。

  “我所要买的车,现在都没有库存,都是期货,所以现在也不想下订,等过了一段时间再确定。”田小姐表示,她要买的是一款刚上市的热销车型,由于还没有到货,所以也不急于在这个时间买车。

  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从元旦车市的情况来看,消费者买车的热情都不高。一方面是因为优惠确实没有十一期间大。另一方面,也有很多车行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清仓出售,现在库存的车型不全,所以很多消费者也不急于这个时间段出手。

  去年12月已经提前买车

  相比元旦期间的销量,去年12月的销量较喜人。“我们在去年12月冲量,销量相当不错,尤其是在月底,数量冲到了200多辆,去年的任务量是超标完成了。这个月的任务就是服务好消费者,赶紧忙着帮在去年12月买车的消费者办理入户手续,好让消费者开新车回去过年。”寮步汽车城一经销商的销售经理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12月份,大多数的消费者都赶着买车,一方面可以有更大的优惠之外,还可以赶在今年春节之前开到新车。“现在新车没有临时牌或是铁牌是不可以上路的,而且一些铁牌如果是自选的话要约15天之后才可以拿到,而一些临时牌一般是半个月的有效期,所以很多消费者都会提前买车。”南城一家车行的销售员陈先生表示。

  万江的柯先生就赶在去年12月份买了一辆豪华车,由于要急着赶往老家,他也没有立即入户,而是选择了有效期为一个月的临时牌。柯先生表示,“先开着吧,到时有时间再回来入户。”

  车行太多 销量分薄

  对于元旦期间车商没有迎来开门红,有汽车专业人士就表示,2013年11月份的上牌量高达2万多辆,但是外迁的车辆则有9000多辆,这说明了东莞车市分流得较厉害。尤其是2013年下半年,新开的车行较多,另外就是进驻的品牌多了,也将整个车市的销量分薄了。

  汽车专业人士黄韬分析认为,以前车行相对集中都在寮步汽车城、南城莞太路这些地方,但是,现在樟木头、虎门、塘厦等都建立了汽车城,尤其是塘厦林村国际汽车城,这两年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有近30个品牌进驻并开门营业,而且一些比较偏远的镇区,一些汽车经销商也设置了二级网点,所以使得东莞大部分镇区都有汽车品牌进驻。“另一方面,进驻的品牌也多了起来,基于东莞周边城市的原因,很多之前没有落户东莞的品牌也纷纷落户东莞,这更使得各品牌所分到的份额就比较少了。”黄韬说。(文/记者钟宏连 图/记者石忠情)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