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颠覆与传承并存 试驾Jeep自由光3.2L(2)

2014年01月08日 10:56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越野能力仍旧保持着很高的水平,这个Jeep的基因在自由光身上很完整地保留了下来。但Jeep定义里面的“下一代城市SUV”还需要有不错的公路性能,需要讲究更全面的发展。既然如此,那我们不妨在看看它在公路上的表现如何。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3.2L Trailhawk

  在实际驾驶时,自由光所搭载的这台3.2L V6 Pentastar的动力输出很线性,运转平滑顺畅,而且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响应积极。起步时轻踩油门,发动机就会积极配合,让车身的速度提起来。对于这台整备质量超过1.9吨的自由光而言,这样的动力水平算得上是充沛了,而且动力储备也是相当的丰富,中段的提速能力也毫不费劲,行走高速时特别舒服。

  在这方面,与之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相差了95马力、86牛·米的2.4发动机就显得不太轻松了,仅是足够的动力储备应付日常正常驾驶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当你在巡航时需要提速,变速箱总是要延后升挡时间来保持良好的动力,以满足你的需求,显得缺乏了一点从容感。二者在风格上面倒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让加速顺畅自然,而不是追求爆发力。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3.2L Trailhawk

  为了追求效能化,Jeep不惜重金把9AT装备在自由光下,这自然也成为了它的亮点之一,须知道它可是乘用车领域的全球首创。这台变速箱的调校风格延续了那台口碑极佳的8AT变速箱,升挡迅速而且柔和,尽可能细腻地把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出去,而且传动效率极高。它的硬件素质相当不错,表现也基本达到了应有的水准。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基本型

  

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箱与8速及6速自动变速箱齿比对比(均为横置)
变速箱 采埃孚
9速自动变速箱
AISIN AW TG80-LS
8速自动变速箱
AISIN AW TF80-SC
6速自动变速箱
1挡 4.70 5.20 4.15
2挡 2.84 2.971 2.37
3挡 1.90 1.950 1.56
4挡 1.38 1.469 1.16
5挡 1.00 1.223 0.86
6挡 0.80 1.000 0.69
7挡 0.70 0.817 -
8挡 0.58 0.685 -
9挡 0.48 - -
倒挡 3.80 4.254 3.39
齿比范围 9.81 7.59 6.05

  只不过,它的降挡逻辑思维就没有预想的那么灵敏了。在我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它会一口气连降好几个挡位,以拉高转速提升发动机动力输出来满足我的需求,这点很不错,动作也相当的快。问题在于,当我缓慢地降速时,即使转速已经掉到很低,它依旧舍不得降挡。还有就是在巡航需要稍微加速的时候,转速分明已经超过了正常状态的换挡转速了,结果它还是不愿意升挡。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3.2L Trailhawk

  得益于宽泛的齿比,它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很好的保障,以100km/h的速度巡航,发动机的转速也就1500转左右,后来我还尝试把巡航速度提升到120km/h,此时挡位为9挡,转速在1800转左右,这样的表现很难让人相信会出现在一台Jeep上面。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3.2L Trailhawk

  它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回馈力度适中,原本在2.4L车型上已经过滤掉的大部分路面信息反馈,在使用越野型轮胎后的它更是少得可怜,整体给人舒缓的操控感受,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调校风格偏向舒适,相比2.4L车型提升了25mm的悬架有更长的伸缩行程,舒适性也相对提升了不少,有点像坐在船上那种晃晃悠悠的感觉。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3.2L Trailhawk

JeepJeep自由光2014款 3.2L Trailhawk

  总而言之,在公路上驾驶着自由光3.2L Trailhawk是一个相当轻松惬意的事情,这样出色的公路性能表现确实让我有点意外,原来Jeep也可以造出一辆如此出色的城市SUV,同时兼备了越野与公路性能。由此看来,自由光颠覆的不只是外形,还有公路上的行驶感受,而始终不变的是Jeep的基因——越野,可谓是颠覆与传承并存。

  至于自由光的外观内饰和空间等等情况,这些内容我们在之前的试驾文章里有过详尽的描述,如果你对这些更感兴趣的话,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跳转到相应的文章进行阅读,在此我就不再阐述了。

  ● 全文总结:

  Jeep自由光3.2L Trailhawk在越野性能上的表现不容置疑,它就是Jeep越野精粹的浓缩,拥有绝对超越同级的越野性能。虽然它在公路上的表现不如在越野路面上那么精彩,但也是可圈可点的。动力比较充沛的3.2L发动机应付我们目前遇到的各种路况都柔韧有余,全球首创的9AT变速箱在行驶的平顺性、动力的持续性以及燃烧经济性上起着功不可没的作用,再加上偏向舒适的底盘调校,这一切只是为让你获得相对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或许,颠覆性的外表会一直占去了自由光的不少谈资,但是实际上它的内涵才是其颠覆的主因。公路、越野同时兼备的自由光,越野是从Jeep身上保留下来的基因,公路则是它真正带来的转变,颠覆与传承并存。

  在我准备要结束这篇稿件的时候,自由光在国内的售价公布了,售价区间为37.59-45.99万元,只可惜我这一次试驾的3.2L Trailhawk并没有同期上市。实际上,2.4L车型的价格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不过如果你想在40万元的价格区间购买一辆行驶舒适性得到保证,又同时获得该级别最强越野能力的城市SUV,那Jeep自由光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了。(摄、图、文/何家荣)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