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帅小伙变身潮男 抢先体验一汽-大众新款CC

2014年02月18日 10:50 来源:易车网 参与互动(0)

  大众CC曾被誉为“大众最美车型”,并且从奔驰CLS手中接过衣钵将四门轿跑车真正的发扬光大。不过,上市几年的一汽-大众CC感受到来自竞争对手的巨大压力,上海车展发布了中期改款可以看到它开始朝着家族化方向靠拢,特立独行的模样不见了,动力系统则还是延续了现款搭配。“大众最美车型”是否从帅小伙变身潮男?试驾文章见分晓。

  注:此次体验的车型为2.0T低配车型,具体售价与配置差异还得看正式上市后才能揭晓。

  心动了?易车网有业界最大最强的经销商平台,是您选车买车的贴心帮手,点击这里看看哪儿买最便宜,或者点击这里看看在哪儿能买到新一汽-大众CC,不去4S店照样能砍价订车。易车网,让汽车生活更简单!

  外观变化是新款CC的重点

  活在夹缝里的一汽-大众CC这几年销量还算不错,这还是在上有宝马3系、奥迪A4L等常规豪门,下有别克君威、蒙迪欧-致胜、丰田锐志等一干悍将,还有自家兄弟一汽-大众迈腾虎视眈眈的情况下产生的。不过,几年的时间,豪门悍将自家兄弟们接二连三的推出新款。CC它再美,也经不起多年审美的疲劳。

  新款一汽-大众CC的前脸采用大众新一代车型设计风格,更加硬朗和锐利的造型让CC精神许多,只是基于迈腾平台而研发的身份愈发明显,家族化的面貌让它的前脸或多或少与一汽-大众迈腾有些关联。

  注:大众第二代自动泊车系统简介

  第一代系统只支持侧方停车功能,第二代系统在此基础上还提供垂直停车支持功能,例如与行车道成直角的情况下泊车,在车速在40公里/小时以下时,只要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钮就能激活该系统。自动泊车系统利用12个超声波传感器(前4,后4,右2,左2 ,范围4.5米)检测足够大的停车空间,然后就可以开始辅助停车。

  侧面依旧可以明显看出轿跑车的线条,尤其是高腰线使侧面丰满紧致,身材性感+动感,流畅的设计也使新款一汽-大众CC有着仅为0.29的风阻系数。

  车尾依旧短小精悍,新款车型的尾部变化相对前脸来说要小很多,主要集中在尾灯上。红色熏黑尾灯和后备箱盖微微上扬的小尾翼迎合运动潮流,而横贯尾部的镀铬饰条和尾排的布局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新款一汽-大众CC2.0T低配车型配备的是五幅式铝合金轮圈,2.0T高配配备的是夸张的多辐条式铝合金轮圈。轮胎采用米其林跑车轮胎Pilot Super Sport3(现款:固特异的EXCELLENCE),轮胎规格仍为235/45 R17,轮胎独特的纹路设计更快地散热、排水。

  心动了?易车网有业界最大最强的经销商平台,是您选车买车的贴心帮手,点击这里看看哪儿买最便宜,或者点击这里看看在哪儿能买到新一汽-大众CC,不去4S店照样能砍价订车。易车网,让汽车生活更简单!

[page title= subtitle=]

  内饰/空间基本没有变动

  内饰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大众风格,整体布局与现款CC保持一致,横贯中控台的拉丝金属作为点缀还是增添了些许运动气息。包括换挡杆、空调出风口、开门拉手以及车窗与外后视镜操作按钮等处采用了镀铬装饰,大众的一贯风格,精致又更显档次。新款CC的内饰在细节处理和材质选用上还是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中控台区域简单明了,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中控台区域,双温区空调面板的样式与现款不同。除此之外就是座椅通风(实拍高配未看到这项配置,我猜测出现在3.0L V6车型上)、DCC动态底盘系统等配置的增加,其他科技化配置基本保持与老款车型相同。

  RCD510系统采用带有触摸功能的6.5寸彩色中文显示屏,仪表盘是大众典型的“两圆+一方”设计,黑底白色红指针显示清晰,读取方便,中间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时间、行车信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DAC)等诸多功能。一汽-大众CC采用了与高尔夫相同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的存在为自动挡车型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只不过塑料材质换挡拨片拨弄时手感一般。

  科技配置方面,新款一汽-大众CC高配车型仍装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DAC)装备,这一系统包含了带碰撞预防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车道保持系统(Lane assist)、10探头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后视影像系统等。

  自适应巡航系统(ACC)简介:

  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当然,ACC并不能让驾驶者完全放松警惕,它只能提供最大25%的制动力。

  车道保持系统简介:

  车道保持系统实时对地面的车道线进行扫描, 大众CC使用的这套车道保持系统核心是:通过前置的摄像头来识别车道边界线,在车辆行驶时(最低65km/h),如果该系统识别出了车道两侧的边界线,则该系统就处于“时刻准备工作”的状态。与此同时,仪表盘上的黄色指示灯将变为绿色,辅助系统将开启。行驶过程中,依靠反光镜下的探头对地面的车道线进行扫描,并适时对车辆进行纠正,修正的时间限制为100s,转向力矩限制为最大3Nm。

  前排座椅采用包覆性相当优异,并且座椅可以进行12向调整功能,并且带有腰部支撑调节和座椅加热,其支撑性和包裹性都很不。对于驾驶人来说,座椅两侧的支撑性相当良好,腿部与背部两侧的支撑亦相当充足。

  心动了?易车网有业界最大最强的经销商平台,是您选车买车的贴心帮手,点击这里看看哪儿买最便宜,或者点击这里看看在哪儿能买到新一汽-大众CC,不去4S店照样能砍价订车。易车网,让汽车生活更简单!

[page title= subtitle=]

  动力总成维持原样

  动力方面,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CC的动力总成并没有进行调整。发动机方面依然提供1.8TSI,2.0TSI及3.0升V6三种不同选择,其中1.8TSI车型搭载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两款引擎搭载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新CC的整体驾驶感受并没有太大变化,TSI发动机出色的提速能力,DSG极快的换挡速度,以便的电子助力方向盘等特征都得以保留。底盘调校依然比迈腾略硬。唯一的变化是这次中期改款,CC恢复了之前被“阉割掉”的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

  通过排挡杆旁边的DCC控制按键,驾驶者可以对减震的软硬进行小范围调节,根据设定不同的减震阻尼在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模式之间做出选择。与此同时,该系统还和转向系统联动,可以同步改变方向盘的力度对于转向指令反应的灵敏程度,从而进一步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

  心动了?易车网有业界最大最强的经销商平台,是您选车买车的贴心帮手,点击这里看看哪儿买最便宜,或者点击这里看看在哪儿能买到新一汽-大众CC,不去4S店照样能砍价订车。易车网,让汽车生活更简单!

[page title= subtitle=]

  总结:改款CC变化主要体现在外观方面,它已经慢慢的摆脱了特立独行的圆润设计,加入了大众家族化的大军里,整体更易识别也更加优雅时尚,与它的“兄弟”迈腾越靠越近是否是好事儿还需要时间来验证。另外,现款CC让车主苦恼的悬挂舒适度和胎噪在增配了DCC底盘自适应系统和更换米其林PS3轮胎后得以好转,总体来说还不错。(文/图 张然 周翱)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