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年首期购车摇号将举行 1个指标111人抢

2014年02月25日 16:0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明天将举行本年度首期购车摇号,普通小客车本期基准中签率约为0.9%,中签比约为110.7:1。同时,今起摇号程序公布,市民可自行验算摇号结果。其中个人新能源车通过审核数小于指标配额,将无需摇号直接配给。审核结果已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上公布,申请人可登录网站或到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查询。

  本期摇号明天上午10点举行,首都之窗将现场网络直播,摇号工作结束25分钟后,可通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当期摇号结果,1小时后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普通车摇号

  一个指标约111人“抢”

  今天上午同时公布的还有普通小客车申请审核情况,截止到2014年2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有1818640个个人有效编码通过审核、单位共有27071个。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个人摇号实行阶梯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

  据此,享受2倍中签率的相当于有两个该申请者在参加摇号,因此会有2个摇号基数序号,3倍中签率的会有3个摇号基数序号,以此类推。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共有2235804个摇号基数序号。

  经统计核实,2013年6月26日、7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共计1129个,因而本期摇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中将产生20195个个人中签编码。

  记者上午了解到,本期个人基准中签率=配置指标数÷摇号基数序号总数×100%,即20195÷2235804×100%≈0.9%。通过中签比计算约为110.7:1,相当于一个指标有111人“抢”。

  按照累计中签办法,累计参加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申请人中签率为1.8%,此前预测将有39万人,同时预测有2.5万人是第37次参加摇号,享受3倍中签率,为2.7%。

  名词解释:什么是摇号基数序号?

  每期摇号池中的申请编码会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排列,摇号基数序号就是申请编码在摇号池中的排序号码,由于每期摇号申请编码数量发生变化,所以申请人的摇号基数序号也会相应发生变化,每一期都不一样。

  享受2倍中签率的相当于有两个该申请者在参加摇号,因此会有2个摇号基数序号,3倍中签率的会有3个摇号基数序号,以此类推。

  中签结果:以后个人可自行验算

  为进一步体现小客车指标摇号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性,今天起,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提供摇号程序下载服务,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摇号程序和“摇号池编码文件”,进行摇号结果验算。

  申请人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在“结果公示”功能区点击下载“摇号程序及数据”,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下载当期或以往各期“摇号池编码文件”,同时查看相应的“摇号池编码文件”MD5码和随机种子数。

  输入查询期的“文件MD5码”和6位随机种子数后,程序即可显示查询期全部中签编码。当期的“摇号池编码文件”在摇号日前一天公布,随机种子数由6名申请人代表在摇号日当天现场随机抽取产生。

  同时提示,为确保摇号结果验证的真实性,请从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下载摇号程序和“摇号池编码文件”。

  新能源车

  

  个人申请本期无需摇明公布首批两款车型

  今天上午,记者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经审核,截止到2014年2月8日24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共有1428个个人有效编码通过审核、单位有2537个。

  由于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通过审核数小于本期指标配额1666个,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有关规定,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而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也是1666个,将从2537个单位通过审核编码中摇号产生,中签比约为1.52:1。

  另外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发布会获悉,目前,比亚迪、北汽、长安、上汽、江淮和华晨宝马等六家企业共8款车型申报。明天将第一次公布首批新能源车目录中的两款车型,均出自申报车型。

  市科委新材料与新能源处处长许心超介绍,明天共有个人1428个和单位2537个有效编码参与新能源车摇号,也将第一次公布首批新能源车目录中的两款车型,第二次将在下月10号公布,逐步分批公布。

  许心超表示,这六家车企申报后,要经过安全性、服务性和符合性验证。“其中安全性最为重要,采取一票否决,而符合性验证主要是进行抽检,首批第一次公布的两款车型现已完成全部检测,明天予以公布。”

  同时,按照规划,将于今年6月份和9月份陆续公布第二批和第三批新能源车目录。而且将吸纳更多车企车型,其中包括奇瑞等国内品牌,和一些国外品牌等。许心超表示,今年将加速新能源车的投入使用,明年将迎来拐点。 文/记者谢璐王硕

  延伸阅读

  今年各期摇号指标数公布

  今天上午,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今年各期购车指标配置数量。

  其中,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13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年度指标88%,为114400个。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配置19066个,其余19070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单位指标占年度指标6%,为7800个,每期配置1300个;营运车指标占年度指标6%,为7800个,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配置。

  同时公布的还有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该指标今年共计2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年度指标50%,为10000个。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为1666个,其余1670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单位指标占年度指标50%,为10000个,每期指标分配数量与个人指标分配相同。 文/记者谢璐

【编辑:史建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