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卖车不列明细 汽车包牌价包出一笔糊涂账

2014年03月12日 09: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买新车,开新车,本来是件高兴事,可周先生却因为买车惹了一肚子的气。事情是这样的,2月下旬,他在杭州汽车市场看车,一位二级经销商报给他一个新车价,足足比4S店低了5000元。于是,以为捡了大便宜的周先生便高兴而爽快地交下了5000元不能退的定金。谁知,等待他的不是爽快的提车,而是层层迷雾,深深陷阱。我们还原这次购车的经历,给大家提个醒。

  第一步:

  先报一个诱人的超低车价

  周先生要买的车是大众新宝来1.6L自动时尚型,原价11.98万,从几家4S店询价后,周先生得知新车最多优惠2000元。周先生便与朋友前往城北的汽车市场,一位兼营好几个品牌的销售员上来好心地说:“我们这里的车肯定比4S店便宜,4S店地皮那么贵,还要养那么多人,成本自然高的。我这边又不要什么成本,可以比4S店的价格再便宜5000元。”

  周先生一听心动了,马上付了5000元定金,协议上写着,此定金如不买车不能退回。可签字时,周先生发现,车价成了11.98万元,销售员的解释是,“这是写写的,没关系的(如果发生纠纷,这张纸就是凭证,怎么能没关系呢)。”周先生信以为真。

  第二步:

  号称可以零息贷款

  订车的同时,这位销售员告诉周先生,现在有免费贷款可以申请,非常划算。但没有告诉周先生需要手续费一事。

  周先生并不差钱,但想到可以零利息贷款,贷款的钱放在银行也有利息可拿,何乐而不为?便乐呵呵地马上答应贷款。可事后才知,申请车贷是需要手续费的,像周先生申请4.1万元,就需要850元的手续费,这相当于4.1万在银行放一年的利息了。

  令周先生奇怪的是,贷款所需的房产证明之类的证件,销售员一概没有向他要。也就是说,这个贷款是如何贷出来的,周先生事后存疑。

  第三步:

  要求支付包牌价,但不给明细

  因为车价便宜,销售员在签协议时,要求周先生必须在他这边买保险,并加装潢即给座椅包皮套,并要代上牌,这样新车包牌价总价需134460元。

  去掉周先生的贷款4.1万和5000元定金,周先生还需支付8.84万元才能提车。周先生要求销售员提供一张详细清单给他,可销售员就是不答应。周先生只能自己测算,11.28万元车价,加装真皮座套2000元,买保险6500余元(周先生实际查询后得知保险价约为5600元),加上车购税1万元,上牌费不贵只需100多元,总额约为13.15万元。也就是说,销售员大概多收了他3000元。

  因为定金不能退,周先生此时几乎没有了退路。双方便来到4S店看新车,周先生对新车表示满意,但提新车,需要付清包牌价扣除贷款和押金后剩下的8.84万元,双方就明细清单争执不下,4S店的销售员充当了调解员。后双方各让一步,周先生不再要包牌价的明细,销售员再给优惠1800元。

  第四步:

  提车上牌后,强要上牌费

  提车后,销售员负责给周先生的新车上牌交车购税,将车交给周先生时,销售员表示,必须再给他200元的上牌费。本来心里就已经有点不高兴的周先生想,说好付清的是包牌价,为什么还要追讨上牌费?

  考虑到真皮座椅钱付了但还没有加装,周先生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给了销售员200元上牌费。

  第二天,越想越气愤的周先生向钱报路路通打电话投诉,为什么这位销售员卖车不列明细,给的是一笔糊涂账?最气愤的是明明是包牌价,最后却还要200元的上牌费?

  步步布套,步步诱逼,这一购车经历让周先生非常后悔自己被所谓的超低价吸引,进而包牌价又是一笔糊涂账,根本不是明明白白消费。

  结果——

  接到该投诉,我们仔细与周先生分析整个买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猫腻,考虑到这位销售员是4S店的二级经销商,建议周先生同时将此事向4S店投诉请求帮助,有了底气的周先生投诉到4S店,经4S店和本报的沟通协调,迫于丢饭碗压力的这名销售员马上退还了200元的上牌费,并满足了周先生增加保险额的要求,最后周先生买到的新车价格在11.65万元左右,尽管不算最便宜,但也不至于买贵了,周先生总算消了气。为此,周先生非常感谢钱江晚报汽车路路通,同时他也提醒准备买车的消费者:不要被那些所谓的超低价蒙骗,也不要相信所谓的便宜包牌价,因为后面往往可能跟着一大堆的陷阱!(记者 林燕)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