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款车型改国产身份 即将国产的进口车盘点

2014年03月27日 09: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先进口后国产是很多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策略,根据厂商已知的计划,将有六款车型从进口车身份改为国产身份,其中奥迪A3、凯迪拉克ATS和马自达Atenza有望在年内实现国产。事实上,从进口车转为本土化生产,非常考验厂家的品牌号召力和魄力,因为进口车毕竟是少数,量可以控制,而国产后,大笔资金投入到生产线,如果销量跟不上的话就囧了。因此进口转国产后,车型的价格肯定随之下调,配置、排量、甚至车身尺寸可能都会发生变化,以适应国内更多消费者的口味。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内消费需求越来越细化,一些车型在国产之后,部分型号仍保留进口模式,这时就出现国产版与进口版并存的状况,以下六款车型是否会出现进口和国产同时在售目前还不得知,不过在这一部分车型的选购上,消费者同样关心国产版和进口版的区别在哪里。

  奥迪A3 Limousine

  全新奥迪A3在上周五正式上市,分别有A3 Sportback与Limousine车型,即两厢版和三厢版,动力上有1.4T和1.8T两款动力的发动机。此次上市的车型中,搭载1.4 TFSI发动机的A3 Sportback 35 TFSI车型全部产自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在不远的将来,全新奥迪A3 Limousine车型(三厢版)也会实现国产。从车型配置表上可以看到,A3 Sportback 40 TFSI S-line舒适型和豪华型的售价是26.98万元和32.43万元,这两个型号并未列入国产计划当中,另外,当天上市亮相的A3系列中,还有A3 Cabriolet(敞篷版)也是不会国产的。准备国产的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舒适型和豪华型的当前售价是27.98万元和33.43万元,估计国产后配置不会有太大变化,价格可能下探1万-2万元。

  新A3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全景天窗、自动大灯,主驾驶电动座椅,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也是标准配置。差异配置上,高配的豪华版车型则配备了B&0音响,并可进行副驾驶电动调节和定速巡航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另外,还可选装LED大灯、自适应大灯、后排侧气囊、智能泊车系统、奥迪驾驶模式选择、外后视镜防眩目、黑色车顶等配置。和旧款A3相比,新A3的配置大幅提升。

  行情:原来的进口A3一向只有Sportback版本,目前广州的4S店仍有少量2013款A3尾货,30 TFSI 技术型优惠3.8万元,30 TFSI 舒适型优惠4万元,30 TFSI 豪华型优惠4.5万元,35 TFSI 豪华型优惠5万元,35 TFSI 尊贵型优惠6万元,基本都是现车,卖完即止。新A3的样车已到店,订车订金2万元,提车周期1个月。

  马自达ATENZA

  参考价:23.88万元

  预计国产时间:今年上半年

  马自达ATENZA去年6月份以进口车身份入市,到目前为止销量平平,街上难得见到一台ATENZA。近期一汽马自达大幅调低马自达6和睿翼售价,并取消了2.5L车型,就是为ATENZA即将国产铺路。近日,一汽马自达正式对外发布ATENZA中文名——“阿特兹”。从最近流出的谍照可以看出,国产ATENZA提供全黑色调运动内饰,并提供了真皮座椅,值得注意的是,进口版本位于中控台排挡杆后的类似宝马iDrive的人机交互系统,并没有配备在谍照车型上面。

  ATENZA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国产版也不例外,目前进口版只有2.0L一个排量,国产后将增加2.5L车型,不过主打车型仍是2.0L,这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创驰蓝天的加持下,这套动力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按照目前睿翼的售价,ATENZA国产后的价格可能会低至19万元。

  行情:目前ATENZA在广州没有现金优惠,经销商手头上的现车很少,基本都需要预订,红色车身提车时间最长,如果不着急的话,建议还是等国产版上市再下手。

  英菲尼迪Q50

  参考价:40万-53万元(预售价)

  预计国产时间:年底

  英菲尼迪中国宣布旗下的豪华中级运动轿车Q50将于4月16日在国内正式上市,即日起便可通过全国各地英菲尼迪授权经销商或英菲尼迪贵宾热线进行预订。此次在国内上市的Q50是标准轴距,汽油版为3.7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5kW(336Ps),最大扭矩为365Nm,这台发动机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搭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合动力为3.5L发动机。今年年底,国产长轴距版英菲尼迪Q50将在襄阳工厂投产,目前英菲尼迪Q50的轴距为2850mm,国产版将采用2.0T发动机。去年9月,英菲尼迪把轿车与轿跑车型全部以字母Q为开头命名,后面的数字代表车型级别,而SUV将全部以QX为开头命名,后面的数字同样代表级别。Q50国产后,售价估计和奥迪A4L相当。

  行情:据本地经销商介绍,Q50 3.7预售价自40万元起,包括舒适版、豪华版、豪华运动版3款车型;Q50 Hybrid混合动力预售价自53万元起,包括豪华运动版、旗舰版两款车型。成功预订的车主还有机会获得英菲尼迪赠送的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2014赛季上海站门票。

  凯迪拉克ATS

  参考价:30.8万-43.8万元

  预计国产时间:年底

  凯迪拉克ATS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市以来,国产的消息就一直备受关注。据悉,上海通用为了更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将会在今年推出国产ATS长轴距版。新车或被定名为ATS-L,未来上市后将与进口标准轴距版ATS平行销售。ATS作为一款凯迪拉克打造的紧凑型豪华运动轿车,钻石切割的车身设计理念和科技豪华的配置是最大亮点,国产车型还会继续沿用“钻石切割”的理念,并搭配更多的镀铬装饰。至于车身尺寸方面,现售的进口标准轴距版凯迪拉克ATS的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805mm/1427mm,轴距为2775mm。不过轴距上与宝马新3系Li(2920mm)和奥迪A4L(2869mm)相比完全不具备优势,而根据国内特殊的喜好和市场的需求,也决定了国产ATS必须加长轴距来保持竞争力,目前还没有ATS-L轴距的数据,但至少会超过2800mm。动力方面,目前引进国内的只有2.0T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203kW,峰值扭矩达353Nm,这款发动机在数据上完胜宝马3系的2.0T发动机,国产后发动机应该不会有变化。

  行情:据广州的经销商介绍,ATS自去年广州车展上市以来,销量稳步上升,不过和奥迪A4L、宝马3系相比还是有相当差距。未来国产后,ATS将会是凯迪拉克冲量的车型,所以价格可能会下调至25万元。目前ATS没有现金优惠,但有比较灵活的金融购车方案,主要为了吸引年轻买家,据透露,ATS的豪华版性价比较高,购买的人也最多,现车充足,提车时间约一周。

  雷诺科雷傲

  参考价:18.98万-29.88万元

  预计国产时间:2016年上半年

  东风汽车与雷诺公司于去年12月签约,正式组建东风雷诺合资公司。目前,位于武汉黄金口工业区的整车工厂已经开始搭设地基,全新工厂预计今年年底完工,2015年初投产,首款车型极可能是科雷傲。相比雷诺其他车型,科雷傲在国内的表现相当不错,成为首款国产车型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新车上市后售价将大幅下降。未来将与现代的ix35、马自达CX-5等车型处于同一价格竞争区间。科雷傲是雷诺旗下首款城市SUV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522×1855×1715mm,轴距2690mm。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另外,其四驱车型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海外已经传出全新一代科雷傲的消息,相信未来科雷傲国产版将与目前进口版大相径庭,科雷傲国产的意义在于,雷诺在国内的销售和售后网点将大幅增加,继PSA之后,为喜欢法系基因品牌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行情:目前科雷傲2.5L车型可优惠1万元,2.0L车型优惠5000元,现车供应。

  马自达CX-7

  参考价:29.08万元

  预计国产时间:年底

  马自达CX-7的国产可谓是好事多磨,早在2010年9月就传出要国产该车型的消息,但是不知何种原因一直推迟至今。今年国产CX-5的热销让马自达的经销商看到了翻身的希望,而增加四驱系统和2.3T引擎的CX-7也将成为即ATENZA之后又一款重磅车型,CX-7在国产后将直接与北京现代新胜达、广汽丰田汉兰达等国内热销中级SUV形成正面竞争,全新CX-7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05mm/1872mm/1645mm,轴距为2750mm,与之匹配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将匹配一台6AT变速箱。目前的马自达CX-7采用的是马自达旧款的2.5L发动机,无论是技术还是售价上都不占优势,国产后,首先价格可能下探至25万元左右,2.3T发动机是一大卖点。据一汽马自达公布的消息显示,国产的CX-7将会搭载两个版本的发动机,分别是2.5L发动机和2.3T发动机。之前一汽马自达由于没有动力总成工厂,因此在车型国产方面受到了不小的限制。不过这个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虽然此次一汽马自达此次国产的CX-7没有采用创驰蓝天技术,但是将2.3T拿到一汽投产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行情:马自达CX-7有1万元现金优惠,另外再送5千元礼包,其中包括防爆膜、底盘防锈、地毯、方向盘锁、倒车雷达等,现车较少需要预定。

  图/新华社

  参考价:27.98万-33.43万元

  预计国产时间:4月份

  相关

  链接

  进口和国产同售的车型

  标致3008

  进口版参考价格:24.68万-26.68万元

  国产版参考价格:15.97万-21.47万元

  版本区别:标致3008以进口车身份在国内市场已有一两年时间,原本一直是有时尚型和豪华型两个型号,去年1月份3008国产后,进口3008豪华型仍然保留,与国产版同台销售。车身尺寸方面,国产标致3008的长宽高是4428/1840/1639毫米,轴距为2613毫米,相比于进口版车身长度有所增加,但宽度、高度和轴距都保持不变。配置方面,进口版3008拥有一个颇有风情的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国产版就只有常规大小的天窗,国产版减少的配置还有副驾驶座椅翻折功能、后排私密玻璃、后排侧遮阳帘、动态防侧倾系统、感应雨刷等。动力方面,国产版有1.6T和2.0L两款发动机可选,进口版只有一款1.6T发动机,不过两者的1.6T发动机调校并不一样,国产版的动力参数比进口版略高。

  行情:国产标致3008全系暂无现金优惠,置换购车可送价值3000元油卡,进口标致3008有2万元优惠,少量现车供应。

  奥迪Q5

  进口版参考价格:60.8万-65.8万元

  国产版参考价格:35.85万-56.77万元

  版本区别:相比进口奥迪Q5,国产版的中网、雾灯、排气管等多处都是无镀铬材质。另外,进口版的20英寸轮毂也比国产版大一圈,更显大气。国产Q5在舒适性配置上显然更人性化,不但标配了通风加热座椅、方向盘和前后座椅均采用了打孔真皮作为面料,另外还配备了手动换挡拨片、冷热杯架,而以上这些进口版上都没有配备。

  动力方面,国产Q5全系搭载的是2.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口Q5采用的3.2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有一款2.0T Hybrid车型)。虽然国产Q5的功率表现较为逊色,但强大的扭矩输出却不亚于进口车型,并且拥有更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Q5属于紧凑型SUV,2.0T的动力已经很不错,3.2L则有大马拉小车的感觉,国产Q5在动力实用性方面更胜一筹。

  行情:目前进口奥迪Q5最高优惠5万元,有少量现车供应,国产奥迪Q5高配车型有2万元优惠,有现车。

  丰田普拉多

  进口版参考价格:43.7万-49.9万元

  国产版参考价格:53.8万-69.8万元

  版本区别:普拉多的国产版本和进口版本是国内两种版本同时在售当中、为数不多价格倒挂的车型,这并不是说国产车型要比进口车型优秀,只是因为发动机排量的不同而造成整车成本的不同。国产普拉多全系有一种排量五款车型,进口车型全系有一种排量三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普拉多的整车尺寸为4760×1885×1845毫米,而进口普拉多车型的整车尺寸为4820×1885×1845毫米。相比较而言,进口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基于细节造型的不同而有一定优势,不过同为2790毫米的轴距数据却也保证了两车在内部乘用空间方面的不分伯仲。进口版在舒适性配置上比国产版更多,因此售价更为低廉的进口车型在配置的性价比表现方面要更为突出。动力方面是普拉多国产化改变的重点,排量从2.7升到4.0升完成了华丽的转变。最大输出功率在国产化后由120千瓦提升到了202千瓦。进口普拉多采用4挡自动变速器,国产则是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行情:国产普拉多全系优惠1.2万元,现车供应。进口普拉多根据各个车商车源不同,优惠1.7万-3万元不等,需要预订。

  大众CC

  进口版参考价格:53.5万元

  国产版参考价格:25.18万-34.98万元

  版本区别:国产CC有7款车型3种发动机可选,进口CC只有一款车型可选。外观方面进口版与国产版完全相同,整车尺寸也一样,唯一的区别仅是车尾“一汽大众”和“CC TSI”的字样。内饰与空间方面进口大众CC要比国产车型显得更加优秀,这大部分体现在其做工与用料的讲究上。进口CC搭载3.6升V6FSI发动机,输出250千瓦和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匹配6速DSG变速器;而国产CC有1.8T、2.0T和3.0V6发动机,其中1.8T匹配7速DSG变速器,2.0T和3.0匹配6速DSG变速器。进口版CC与国产版CC相比,多了DCC电子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并且采用的是全时四驱模式,运动性方面比国产CC高出不少。

  行情:国产大众CC 3.0V6旗舰车型目前可以优惠3万元,有白色现车;2.0T方面除配有现车外,其余车型需要预订,可优惠1万元;1.8T车型也是优惠1万元,无现车。2012款进口大众CC有8.8万元现金优惠,目前有少量现车。

  福特福克斯

  进口版参考价格:25.98万元

  国产版参考价格:8.48万-17.97万元

  版本区别:进口版为福克斯ST,搭载2.0T发动机,六挡手动变速箱,其配置大大高于国产福克斯。无论是ST专属的车身外观套件,还是大尺寸的运动型合金轮毂,这些都向人们暗示着福克斯ST的不同。

  行情:目前国产福克斯最高可优惠1.2万元现金,福克斯ST可优惠1.5万元现金,现车供应。另送5000元礼包。(记者 许方华)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