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二手车商喊出1万元“包牌价”

2014年04月09日 09: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二手车商,到了最艰难的时候。”看着挤满了车,却不见顾客的交易大厅,杭州车易二手车行的老板季文杰有些心酸。自3月26日限牌以来,由于后续的交易细则并未确定,杭州几乎所有的二手车商,都陷入了“无事可做”的状态。一边,车子收不进也卖不出,另一边,还要交场租,不少车商急了。

  迷茫

  10多天未成交一单

  季文杰做了十多年二手车生意。他的车易二手车行,在杭州汽车城有30多个展位,规模不算小。可是自从杭州宣布限牌以后,这里一直很红火的二手车业务,一下子陷入了停滞状态。“十多天了,成交为零。而在过去,我10天至少能卖30辆车。”他告诉记者,根据杭州的限牌规定,3月26日零时起至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的业务。这也意味着,杭州的二手车商,至少在这一个月会处于“无事可做”的状态。

  季文杰并没有说错。本周一下午,记者在二手车交易大厅里转了一圈,几乎见不着人。二手车商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聊天或打牌。有些二手车摊位里,车还摆在那里,人却不见了。记者给一个熟悉的二手车商打电话。“我回四川老家了……等5月份再来,现在来了也没生意做!”

  也有车商选择了另谋出路。“海宁那边开了个新的二手车市场,杭州一限牌,他们那边就加大了招商的优惠力度,希望我们过去。”杭州雷雷二手车行的老板李雷雷告诉记者,杭州汽车城已经有上百家商户,在海宁的二手车城投标了摊位。“虽然人气和知名度上,海宁和杭州的二手车市场还有一定差距。但是,现在杭州这边的政策,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更多的人依然选择谨慎观望。”

  争端

  商户集体开车撤场

  如今,困扰汽车城众多二手车商的,还有杭州限牌以后,如何处理场租费的问题。据悉,在杭州汽车城,二手车展位的场租,大多采取一年一交,且提前支付。这也意味着,绝大部分商户,在限牌前就已经交齐了2014年度的场租费用。可自从3月26日以后,整个杭州市的二手车交易骤然“急刹”。于是,不少二手车商户要求市场退租,尤其是刚刚参加新建二手车B馆使用权拍卖的商户。上周一,在杭城闹得沸沸扬扬的“二手车商想跳楼”事件,便源于场租费的争议。

  “限牌以后,租金一样交,你说苦不苦啊。”季文杰告诉记者,他有30多个车位,平均每天的场租费用,就达到了3000元左右。“如果不能做生意,就相当于这些钱就白白亏掉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周二,有人在微信上报料,汽车城新车A馆的多位商户集体开车撤场,抗议摊位费居高不下。本周一,记者也来到了微信报料人所说的A馆,发现里面只留下了大量桌椅,满地都是广告宣传册。最多能容纳几百辆车的大厅,只有角落里停着几辆商用车。

  “我们卖的是黄牌车,不受限牌影响,所以继续营业。那些卖蓝牌车的商户,全部撤走了。”九龙汽车杭州彼得直营店店长薛樊告诉记者,前两天的“撤场”事件,确有其事。“绝大部分新车,都在限牌前卖掉了。商户们觉得,反正接下来卖不了车,把剩下的车也开走了。”

  采访时,记者也遇到了一位回来拿资料的A馆商户。“一组6个展位,一年的场租要12万。现在我车子全部都拖走了,位置也用不到了,总该把剩下的场租费还给我吧?”这位姓周的商户说。

  未来

  关键有没有流动指标

  这两天,也有二手车商户在想办法做一点生意。“现在我手里的二手车,都已经把资料交给工商进行备案了。”杭州易首二手车行的倪良永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政策,杭州二手车商们在限牌前收进的车,一旦经过备案,可以作为“存量二手车”,进行一次“带牌转让”。可是,对于“存量二手车”何时能转让,怎么转让,政策的细则尚未出台。

  “如果这两天,有客户看中了哪辆车,我们会先草签一个协议,等政策细则下来,再带牌转让。”李雷雷表示,按照目前大部分车商的情况来看,车牌都以1万元左右的价格计算——即在二手车原来价值的基础上,买家多付1万元的“牌费”。记者也发现,如今二手车市场里,一小部分车子的玻璃上,已贴出了“已售”的标签。“绝大部分是草签协议的。”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这些包牌卖车的方式,未来也有变数。“限牌政策细则下来,如果并不是大家所想的这样,这些备案二手车,也有可能无法正常交易。此外,未来摇号如果特别难,或者特别容易,也可能对包牌价产生影响,引发争端。所以,现在买包牌车,还应谨慎。”业内人士提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数二手车商表示,如今他们最关心的,是未来将出台的杭州限牌政策细则中,有没有针对二手车商家的“流动上牌指标”。“按照现在的规定,一旦名下有车,参加摇号或者更新就会有诸多限制。而二手车商的名下,往往有几辆甚至几十辆车,如果没有流动指标,二手车商一旦把存量二手车卖光以后,就没有生意可做了。”

  “在限牌这一重大的挑战和机遇面前,我们虽然面临很大困难,但是我们和商家一起都要有信心,要积极应对,变化中求得生存和发展。”海外海集团董事长夏国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向政府积极反映商家的诉求、提出完善限牌意见。

  夏国良还透露,杭州汽车城将搭建一个二手车全国流通交易、网上交易和实体市场相融合的大平台。在这个平台里,有大型实体的二手车自由交易区,让4S店收进的二手车和车主想出手的二手车,统统在这里与经销商见面。同时,建立统一的网上发布平台,让市场内经销商的二手车信息发向全国。(记者 赵路)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