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涌入大批追星族 北京车展临时取消多数明星见面会

2014年04月21日 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2014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本次展会共展出车辆1134辆,其中有118辆为全球首发车。尽管首日为媒体开放日,但不少展台都已出现摩肩接踵的景象。 本报记者 孙戉摄

    本报记者 涂露芳

    北京车展虽然已跻身全球顶级车展,但如何让汽车本身成为真正的主角,恐怕相关方面还得好好思量。昨天北京车展举行媒体日,活动上人头攒动,大批携家带口的非媒体观众各显神通进入场馆,其中不乏为车展明星而来的狂热粉丝。出于安全考虑,多家车企高价聘请大牌明星现场助阵的商业走秀被公安部门紧急叫停。

    “都教授”亮相3分钟即离场

    昨天,计划到车展现场助阵的明星包括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法国影星苏菲·玛索、韩国影星李敏镐和金秀贤,然而除了金秀贤草草收场的三分钟亮相外,其他人均未在现场出现。这使得不少粉丝颇为失望和不满,不少人说,自己就是冲着这些明星才来车展的,结果人影儿都没看到。不过,现场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说,与见明星相比,安全无疑更重要,希望各位热情的粉丝能够理解。

    现场粉丝的狂热让车展组织方心有余悸。上午11点半,是北京现代发布会开始的时间,但11点刚过,W2展馆的入口已经被身穿迷彩服的保安拉起人墙完全封锁。“我们急着进去开发布会,还有媒体专访!”一群佩戴媒体证件的记者被拒之门外,保安人员一脸紧张:“里面都挤不动了,现在一个都不让放进去。”此时,记者身边聚集了一大群没有佩戴媒体证满脸稚气的粉丝。没过几分钟,各场馆响起主办方的紧急通知:由于交通拥堵艺人无法到场,金秀贤发布活动取消。“就冲着‘都教授’来的,300多元就这样白花了?”激动的粉丝们骂骂咧咧不肯散去。

    本次车展,北京现代请来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教授的饰演者金秀贤代言新车,没想到引发场馆内外人流高度聚拢的混乱,现场发布会被迫推迟到了下午一点。此时,仍有少量粉丝在W2展馆守候,终于等到金秀贤短暂3分钟亮相。为维持秩序,戴头盔的安保人员以玻璃围挡和铁栅栏将展台整体包围,防止非媒体人员涌入造成人员过于密集。

    多次参加全球大型车展的一位资深媒体人说,车展应该是弘扬汽车文化的场所,国外顶级车展连车模都少见,更不要说商业走秀。重量级新车发布才是车展重点,什么时候北京车展真正让车而不是人成为主角,顶级车展才能实至名归。他同时建议,如果非要以明星吸引公众眼球,也不该选择车展现场这样人流密集的地方,在体育场馆等大容量场所才有安全保障。

    黄牛党倒票依旧

    令人奇怪的是,原本应该是媒体日的专场活动,各大展馆内却人员混杂,甚至还有挺着大肚子的孕妇,推着婴儿车的家长。

    “媒体日并不售票,这么多普通观众,到底怎么进来的?”多位记者吐槽,媒体办证那么难,周六在老国展排队两个多小时才领到证件,倒是这些非媒体人员轻轻松松就进了场馆。

    人员混杂现象在北京车展已成为多年难治的痼疾,比上海车展、广州车展更严重一些,而本届车展尤为突出。

    据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本届车展明星阵容强大有关,很多对车不感兴趣的人为追星千方百计在媒体日凑热闹,另一方面也是票证管理不严格导致。记者了解到,不仅赠票、媒体证、展商工作证被倒卖,连周边小区居民车辆通行证也被黄牛党盯上。昨天,新国展外追着媒体记者收购票证的黄牛党依然成群结队,甚至有人出价100元商量怎么带人进场馆。

    昨天,媒体证价格已被爆炒至600多元。车展组委会提醒,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证件照片,严格遵循本人持证进入的制度。如发现假证件或非本人持证观展将没收媒体证。因此,观众不要从黄牛手中购买票证。

    车展刮起绿色节俭风

    尽管有很多不完美,本届北京车展还是不乏亮点。

    比如,观众可以乘坐地铁直达,从15号线国展站步行100米就能进入场馆,是相比自驾车、公交都便捷的方式。

    而在空港停车场和车展场馆之间,北汽新能源还提供了45辆E150EV和绅宝纯电动车提供摆渡服务,让更多人体验零排放出行。

    展馆内,各大汽车厂商的展台搭建相对朴素,减少装修污染。展示新车配备的车模明显少于往年,暴露着装问题和噪音问题随着展商与组委会签订文明参展协议而明显好转。令媒体人员印象最深的是,展台发放资料和礼品更为节俭环保,几乎没有沉甸甸的厚重资料和汽车模型,普遍提供存储新闻内容的U盘或直接以网站、邮件方式推送。

    “如果车展能这样坚持,展商和媒体的压力都会小很多。”一位公关公司负责人松了口气,“至少在准备资料礼品方面的体力付出比往年小多了。”

【编辑:刘虹利】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